住家对正招牌
健康亮红灯

招牌面对住家的门,或是住家窗户旁有装设开灯的招牌,应尽量避免,尤其是大红色招牌,易产生瓦斯外泄或火灾等风险。
招牌面对住家的门,或是住家窗户旁有装设开灯的招牌,应尽量避免,尤其是大红色招牌,易产生瓦斯外泄或火灾等风险。

章先生来信:
罗师傅,您好!

我是来吉隆坡的章先生,现年48岁,这次写信来的目的,是有些风水问题想请教师傅。

我搬进目前居住的公寓已经是有4年了,原本是没什么的,但就像是在前两个月,家里竟然进贼,住了那么多年,都不曾经有过小偷侵入,而且全层楼只有我这一家进贼而已。

除了这个,我和我老婆结婚那么久了,从来都不会吵大架,但是一个月前,我们竟然吵架,甚至还差点闹离婚。

发生那么多事情,我几乎也没有睡过一次好觉,导致夜夜失眠,现在我的健康更是亮了红灯,医生说我的血管阻塞了,恐怕会要做手术。

本来我是个不相信风水命理的人,但这个几月的确发生了太多不好的事,有朋友说我家风水有问题,因为我家望出去,就有很多商店大大的招牌,有些是大红大紫的,有些则有闪灯等。

我想请问师傅,会不会是我朋友所说,家外的招牌影响了我家呢?如果是,那我该怎么做才好呢?

希望罗师傅能够解答我的疑惑,谢谢。

大马著名风水师罗若丹师傅回答:
章先生,谢谢您的来信。现在,城市区域到处可见的招牌,造型千奇百怪,有的颜色鲜艳,有的形状尖锐,再不然就用成本昂贵的大型电视墙,来吸引路人的目光。但是,若住家面对着招牌,就要注意招牌对风水的影响。

住家面对不好的招牌,恐使住户事业前途无“亮”、或病痛缠身,不过我们可以用凸面镜、葫芦与乾坤太极图即可转化。

如果招牌属于独立型,或是比较大幅的看板,就如同是一把刀,如果招牌的对面是卧室,房间主人的健康就会拉警报,容易受伤或开刀,另外从客厅朝建筑物有造型、装饰的一面看,若招牌切左手边,对家里男方不好,切右手边,则不利女方。

在住家窗口挂一个绑有红线的葫芦,有助于化解招牌所带来的煞气。
在住家窗口挂一个绑有红线的葫芦,有助于化解招牌所带来的煞气。

住家对招牌 不宜投资

此外,招牌的形状也可能带有煞气,有些招牌不同于一般设计,而是采尖形或火焰形的散射状,住家应尽量避免面对类似形状的招牌。若招牌外型有超过两个以上的尖形,住家容易发生火灾。

我曾经看过类似的案子,当时大楼在一年内,就发生三至四次的小火灾,而且住户曾表示,室内温度常常比室外高。发生风水问题的状况,通常是对向或是斜对招牌,且招牌有三个以上的锐角,可能会有心脏方面的问题,若视觉上看来没有锐角,如招牌侧面对住家,就不在此限。

住家若对到的招牌是黑底白字也有影响,IIR脏容易出问题,若是绿色底,容易影响肝脏,睡眠品质差,黄色底会影响肠胃,而对到白色底的招牌,住户就会出现喉咙等呼吸系统上的问题。

情绪受影响 不利投资

闹区常看到的电子萤幕式看板,也会影响人的情绪容易浮动,若有投资,容易发生错误判断而蒙受损失,此外,若将住家外墙出租供人张贴看板,且窗户被看板遮蔽,即如同出门碰壁,容易阻断前途与事业发展。

招牌面对住家的门,或是住家窗户旁有装设开灯的招牌,应尽量避免,尤其是大红色招牌更是要避免,否则易产生煤气炉外泄或火灾等风险。

若住家对面的招牌属于电线或灯管外露,可能会影响家人的神经系统,而招牌破损,无论是对面或斜对面冲到,将不利于家运,面对铁架外露的招牌,状似穿心而过,容易会有交通意外、心肺功能出问题或动手术。

罗若丹师傅表示,住家面对不好的招牌,会影响事业及病痛缠身,而招牌的形状也可能带有煞气,要小心注意。
罗若丹师傅表示,住家面对不好的招牌,会影响事业及病痛缠身,而招牌的形状也可能带有煞气,要小心注意。

忌挂八卦镜 免遭反噬

遇招牌犹如遇煞气,最简单的化解方式就是用凸面镜,古代士卒穿的战袍,就是利用胸口上有一块圆形、凸面的护心镜,即使敌人射出的箭打到胸口,也会被挡掉。所以,在风水学上即是用此原理,将煞气转化,但我不建议用八卦镜,因为八卦镜会将煞气反射。

也可利用乾坤太极图化解,遇到外在的煞气,或是不好的东西,即可移山倒海般而化解,虽然并不能完全避煞,但能收改善之效。

如果您没有凸面镜或乾坤太极图的话,不妨考虑在窗口那边,挂上一个绑有红线的葫芦,这样也有助化解招牌所带来的煞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