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能催财亦能败财
住家建水池要三思

“ 恶水” 会对家宅带来不良的影响,因此欲在家宅內增建水池时,要须谨慎处理。
“ 恶水” 会对家宅带来不良的影响,因此欲在家宅內增建水池时,要须谨慎处理。

来自北海的王先生来信:
朋友告诉我,如果想要发财,就在家前建一个水池,这样就能捞得风生水起。

因此,我想请教徐老师,要在家的哪个方向建水池才较为适合?而且这样做,真的会有效吗?

希望徐老师能够为我解答,谢谢。

大马新一代风水师徐宽盉老师回答:
王先生,您好!

人们一提到水自然会想到“财”,因普罗大众人都被灌输了水为财的理念,甚至认为只要明堂(门前)见水就一定会得大财的概念。但是,您可知道就算水能催财亦能败财,必须先分辨水的善与恶。

在风水学中,有一类恶水称为“血盆照镜”,此恶水会对家宅带来不良的影响,意思就是指屋宅面向正西方,前方有一面积非常大且如矿湖般的死水,经太阳夕照反射而变成一种有形的煞气,换句话说就是家宅明堂前有一盆血水。

这种情况不仅会造成屋内成员易于出现血光之灾,家中的女性也有可能会面对生理问题。

在此,我想和您分享自己曾经处理过的数宗相关的个案,也许这对您将来增建水池有所帮助,您不妨参考一下。

徐宽盉老师表示,水能催财亦能败财,若犯了“ 血盆照镜”,会对家宅带来不良的影响,不仅会造成屋内成员易于出现血光之灾,家中的女性也有可能会面对生理问题。
徐宽盉老师表示,水能催财亦能败财,若犯了“ 血盆照镜”,会对家宅带来不良的影响,不仅会造成屋内成员易于出现血光之灾,家中的女性也有可能会面对生理问题。

◆ 个案1 血盆照镜 家中女眷损健康
林先生是一位喜欢享受大自然的人,长期在市区中工作的他,已按捺不住心中的压抑,决定追求自己田园生活的梦想。他用了毕身的积蓄在乡下买下一间田园小屋,屋前有块空地,便计划把它作为有机农场做些小生意。

当时,他欣喜若狂地致电给我便说,他已找到人生的方向,决定在此享受他的下半辈子。不料,过了一年后,他却向我诉苦说将打算搬离那间屋子。

我对他如此的举动感到错愕,在探问之下,才发现这一年来他发生了许多事,令他心力交瘁。不止生意失败,家人的身体健康也出了问题。

其太太因月事不调而经常出入医院,独身女儿因车祸弄伤了脊椎,需长期做物理治疗。为了了解是否是其家的风水出了问题,于是邀请我到他家勘查。

抵达他的住家后,我打开罗庚测量方向,发现此乃坐东朝西之宅,正前方不远处有一片瓢塘,这正犯了上述所提之恶水——血盆照镜。

我建议他把瓢塘移位到吉方,彻底化解此方煞气,以及调整其屋内的风水格局。半年过去了,我再次接到他的来电,并被告知其太太和女儿的健康已大大好转,而且其太太更怀上第二胎,甚至他自己的生意也渐渐的有了起色。

泰山石敢当是一种风水镇物,有避邪化煞的作用。
泰山石敢当是一种风水镇物,有避邪化煞的作用。

◆ 个案2 凶宅死水 屋主患上肺痨病
有一位素来都不相信风水的男人,他的脾气特别倔强,喜欢与人唱反调,加上贪小便宜个性。

去年年初,他买了一间众所周知的凶宅。未搬入此宅前,他还到处炫耀说自己福星高照,就算居住在那间家也能逢凶化吉。

谁知在去年农历2 月份,他竟然当街吐血!经过医生鉴定后,证实他患上了肺痨病,此后这件事更是在当地闹得沸沸扬扬。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前往那间屋子了解情况,竟然发现那间屋子坐东朝西,明堂更对着一滩死水。去年卯年九紫星飞到西方,印证了古书所示:血盆照镜必当吐血的事迹。

除了血盆照镜,另一种常见的恶水被称为“急流煞”。

一般来说,常见的急流煞可分为两种,一是因地理环境而自然形成的,如瀑布、河流等。第二种则是水流量大且急的沟渠,每当水流动时就有如万马奔腾之势,停聚不下来。

在风水学中,急流煞代表着容易破财也代表着钱财难守,正好比左手财来右手财去。

以上种种的案例,皆是我处理过的真实案件,至于您家适不适合建水池来招财,我建议您还是找一位专业的风水师前去勘查您家的风水,再做决定,希望我的建议能够帮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