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67:
强行搬迁拿督公
火烧厂不得安宁

66 姜太公伟力(化名)是一名木厂老板,旗下有好几间工厂,其中一间最新设立的工厂后面有座小山坡,山坡上有棵参天大树,据说这是一棵神树,里面住着拿督公,因此树下插满烧剩的香烛,以及一些生果祭品,这些都是信徒所留下的“杰作”。

伟力当然也是信徒之一,而且还很虔诚,不仅初一十五,有时遇有烦恼要事无法解决,都会拿齐供品上山,然后跪在拿督公面前诚心膜拜,希望神明赐予灵感,让他顺利解决问题。

也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拿督公真的显灵,几乎每次拜完拿督公后,伟力在事业上总是无往不利,不管是投资,抑或是商业决定,都是正确无误,也因此伟力相当崇信拿督公,比平时拜得更频密。

姜太公代言人兰姐表示,移动神明是不可随意为之的,必需事前得到神明的同意,否则很容易惹祸上身。
姜太公代言人兰姐表示,移动神明是不可随意为之的,必需事前得到神明的同意,否则很容易惹祸上身。

一意孤行 搬迁拿督公

然而拜久了,让他发现上山拜拿督公,有一个难处:他不介意上下山坡沿途颠簸,可是满山的野蚊,却让他高呼受不了!

“啪!”这已是第12只被拍死的蚊子,眼看手上沾满“蚊尸”与血迹,再看看手脚被叮得红肿发痒的肿块,伟力实在忍无可忍,顿时萌起把拿督公迁移到别处的念头。

于是有一天,他来到神树面前,对着拿督公说道:“拿督公,我打算把您请下山,迁移到我的工厂外面供奉。那里有搭建凉棚,一来方便我随时供拜,即使下雨也不怕;二来没有蚊子,我不必忍受被叮咬的痛苦。现在,我要掷圣杯寻求您的同意,同意的话就给我一个圣杯吧!”

说完,马上掷圣杯,只见结果显示“笑杯”(两杯的內切面都向上),即是拿督公不同意迁移。

伟力不甘心,他听说求圣杯有“一次为准,三次为限”的标准,如果三次之内能够掷得圣杯,代表神明还是答允的,于是再试多两次。

不料,三次的掷圣杯结果都是显示“笑杯”,由此看来,拿督公不想搬家的意愿,是何其强烈。

伟力仍然不死心,其实他内心早就决定要把拿督公请到工厂,所谓的掷圣杯寻求神明同意,不过是一种形式化的做法,说难听点,不过是做给人看的。

他马上阿Q上身自我安慰,说刚刚的掷圣杯只是示范动作,接下来才见真章。

而说也奇怪,第四次的掷圣杯结果,恰恰就是“圣杯”,对此伟力不禁心里暗爽:“哈,都说拿督公会答应的了!那好,现在只要择日请拿督公迁移过厂就可以了,就这么办吧!”

得意忘形的他,不曾想过,自己已经犯下弥天大祸,而一连串的灾祸,即将排队上门向他讨报……

自从将拿督公搬迁到工厂供奉后,倒霉事情不断发生,工厂不是无端端火灾就是倒闭。
自从将拿督公搬迁到工厂供奉后,倒霉事情不断发生,工厂不是无端端火灾就是倒闭。

神明发怒 烧厂以示警告

自从把拿督公请到工厂供奉后,伟力就不曾有好日子过,先是几间工厂遭人爆窃,后来证实是员工“穿柜桶底”窝里反,被逼大量裁员;后来其中一间工厂又无故着火,一夜之间平白损失好几百万元!

事业蒙受重挫,已经够衰了,没想到祸不单行,最近又发生车祸,虽然人无大碍,但车子却报销了。

接二连三发生这么多不如意的事,伟力感觉事有蹊跷,难不成是拿督公发怒所致?他越想越害怕,决定求助神明,而“天地日月观音坛”就在这样的情况下,被他找上。

太公听完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便发挥神通亲自与拿督公谈判了解情况,不消片刻,即得出答案。

“拿督公告诉我,祂在山坡树上住得好好的,那里风凉水冷,根本不想搬家,当初也把这个意愿通过掷圣杯清楚告诉你了。可是看来,你并没有把拿督公的意愿放在心上,还是一意孤行把拿督公请走,所以拿督公才会那么生气,这是在没有得到神明同意下的‘移神债’,属于有意为之,罪名可不小啊!”

伟力听后大吃一惊,他并没有把掷圣杯一事告知太公,只是跟太公说自从把拿督公迁移到工厂外面,发生一连串的衰事,没想到却被太公利眼看出,只好从实招来,承认罪行。

“原来是这样啊,你这样做更是罪加一等了,竟然还把掷圣杯仪式当儿戏,等于是完全不把神明放在眼里,拿督公对我说,祂最生气的也是这一点,所以才给你一点教训。”

伟力害怕得方寸大乱,此刻的他只想尽快找到解决方案,要他下跪叩头道歉也好,要他花钱消灾也罢,只要能够保得住小命就可以了。

“你也不必过于害怕担忧,其实拿督公念在你尚有一片虔诚之心,而且彼此能够结缘也算难得,祂也没有打算要你的命,只是要你吸取教训而已!这样吧,我教你一个方法,你回去马上对着拿督公忏悔认错,之后安排日子请祂回归原位;如果想表现得更有诚意的话,那不妨出钱为拿督公建一间小庙,相信必能化解这个‘移神债’!”

要伟力出钱建庙,以他的能力来说,不算是什么大问题,他只担心拿督公不接受好意,继续让他没有好日子过而已。

“这点你大可放心,我说得出这个方法,自然能够保你没事,尽管放心去做吧!”

说来玄奇,自从照着太公所说的方法一一完成后,伟力的生活开始变得顺遂,虽然在事业上,还没有恢复昔日的巅峰,但也是指日可待。

 

000太公劝世神话:
乱移拿督公 野鬼缠身

常言道:不要在太岁头上动土。其实,动神也是不可随意为之的,事前必需得到神明的同意。

尤其像拿督公这种土地阴神,除了保佑家宅平安,也兼“施阴”职责,即把信徒供奉的食物或香火,布施给路过的众生,包括山林内的孤魂野鬼、魑魅魍魉等等,所以又怎么可以随意迁移?

不妨这么想:把拿督公这个“米饭班主”迁走,就算拿督公不怪罪,恐怕这些阴物众生也不会轻易放过。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7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