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4:
文王卦 赢钱的钥匙

4 王忠文解卦其实是个很高深的学问,一时三刻真的讲不清楚,但我觉得诸位最先要了解的是什么资质的人才能学会,要用多久的时间才能掌握,坦白说资质并不重要,但努力很重要。

如果你能够看明白之前的文章,你就具备了最基本的资质,理由是我们会将所有的知识转化为小学六年级的学生都能看得明白的文字来传达给大家。正常的进度是X个月就能掌握应用,由师傅引进门,修行靠自己,能够掌握多少,是取决于你的努力。

说了那么久,好像大家连卦长什么样子都还没看过!我们先来展示一个静卦。

静卦其实最难解,较高级的断卦诀,它的元素比较少,用来解说比较方便。

我们卜得山风蛊卦,是卜申时的赌运,结果是大胜。怎么看它是大胜,坦白说就算我愿意讲,你也不一定听得明白,这不是难度的问题,而是你还没有掌握这种学问的语言,也就是它的专用名词所致。

我这样讲并不是因为我想抬高自己,而是在教了近二十年课及为无数人解卦后得来的经验。

不相信?

那就让我解一解此卦,来阐述我的观点吧!这是一个大胜的卦,关键是因为它的“忌神入空亡而且时作禄神及骚马将它冲破”。

里面你看不明白的名词有多少个?

先讲忌神,谁是忌神,忌神是处在最高第六爻的丙寅木兄弟。为什么它会是忌神而不是其它的爻呢?

理由是现在我们是测赌运,用神是妻财,兄弟就是忌字申。

王忠文道长表示,文王卦能测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切,学会文王卦,能帮助我们为未知又多变的未来做万全、更好的准备,一生受用。
王忠文道长表示,文王卦能测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切,学会文王卦,能帮助我们为未知又多变的未来做万全、更好的准备,一生受用。

掌握技巧 一生受用

接着有人又会问:我可以明白财是用神的道理,但为什么财是用神,忌神就是兄弟呢?而且我看到里面有两个妻财,分别分布在最下面以及由下至上的第四爻,两个到底要用哪一个,还是两个都用,还有为什么第一爻是辛丑土妻财……我单是想解释忌神一个词就会引发几十个问题,了解我为什么不愿意解释给大家看的原因了吧!

此时有人就会质问我:“你刚才不是说会用小学六年级都看得懂的文字来教吗?为什么我觉得一点也不六年级?”

学习文王卦有它特定的过程,在课堂上,我的确是会用六年级的语言来解释所有的原理及名词,来让大家先掌握卜卦的语言,然后才由基础开始慢慢的高深。刚才我们是在解卦,已经是最后的步骤了,而且大家对卜卦名词的认识是零,所以才会有这种错觉。

到此时还是会有些人会觉得卜卦好像很复杂的样子,上亿的组合,开玩笑啊?

其实很多东西是一里通百里明的,就像学开车,开始时一定是手忙脚乱的,当你掌握了所有开车的基本动作,我给你任何的路面情况,你都不会有问题的。

同样的道理,解卦也是需要具备几个基本的技巧罢了,当你掌握了,给你什么样的卦你都能解,这也是我教了这么多学生所得出的结论。

文王卦有如此庞大的系统以至它能测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切,包括感情、事业、学业、健康、风水、鬼神以及任何的生意、地产或股票方面的投资,因此学会文王卦,能帮助我们为未知又多变的未来做万全、更好的准备,一生受用。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