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65:
双破命格土葬坏家运
地藏王殿立牌消罪业

65 姜太公通叔(化名)是一名德高望重的道场老师父,多年来帮助无数信徒消灾解难,有时还会免费帮穷人办事,因此深受地方人士的敬爱,只要提到通叔,大家几乎都是有赞无弹,纷纷称道于他的高风亮节。

但其实,通叔如此尽心尽力救济苍生,除了性格使然,一方面也因为他的命格,有着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不知大家有听过“破月”吗?相传人之所以在破月出世,原因是前世造业,因此今世一生坎坷,多灾多难,必须多行善积德,才有望化解前世业债。

通叔就是破月出世的人,不仅如此,出世当天又刚好落在“破日”!换言之,他是“月日双破”人,命格十分罕见奇特,而且命运十分悲惨!

因为,像通叔这类“破”命格的人,终其一生,不但要尽力行善(这也是他做师父到处帮人结善缘的原因),而且死后不能入土为安,也不能入祖归宗,更不能得到后代子孙的香火供奉。

通叔自然也明白此理。因此生前,他总是不厌其烦叮嘱孩子们,在他百年归老以后,请务必为他进行火葬,之后再放入灵骨塔就可以了,而子孙们从此以后也不必再来拜祭。

通叔并没有把他是“破月破日出生”一事和盘托出,因为担心说出来,孩子们会认为他是不祥之人,对他抱以异样眼光看待,甚至把他视为洪水猛兽,命已经很苦了,他不想晚年还沦落如此凄凉下场。

表面看来,四位孩子——文、武、英、杰(皆化名)都遵从老父的火葬遗愿,但实际上他们都认为火葬太残忍,要他们眼睁睁看着父亲的遗体被一把火烧成骨灰,实在不忍卒睹,因此私底下达成共识,一定要让父亲风光大葬,入土为安,才能略尽子女孝心。

姜太公揭露,通叔自知自己是“月日双破”人,在世时尽力行善,并叮嘱子孙百年归老后要进行火葬,但子孙却坚持土葬,结果影响家运。
姜太公揭露,通叔自知自己是“月日双破”人,在世时尽力行善,并叮嘱子孙百年归老后要进行火葬,但子孙却坚持土葬,结果影响家运。

坚持土葬 日后不拜祭

几年后,通叔驾鹤西归……四位孩子请来喃呒佬,共商如何处理父亲的身后事。这时,才发现父亲是破月破日出生的事实。

“这个破月破日是什么来的?会有什么影响吗?”长子阿文问。

“嗯……一般上,破月出生的人是不可以土葬的,因为担心会把厄运带给后代子孙。令尊也曾是道场师父,难道生前没有告诉你们吗?”喃呒佬反问。

“父亲生前是有告诉过我们,他要火葬,但没有告诉我们原因。只是,我们觉得火葬太残忍了,大家一致认为土葬才是最好的安排。想请问,如果坚持要土葬的话,是否有什么避厄方法?”

“呃……其实,要土葬也是可以的,只不过要为遗体做‘封身’仪式,而且后代子孙不可以拜祭。”

虽然四位孩子觉得有点为难,毕竟不拜祭父亲,形同不孝,但后来还是勉为其难接受安排,将通叔风光大葬。

四位孩子满以为他们的安排尽善尽美,既可尽孝心,又不会带来什么不好的影响,但他们实在低估了“月日双破”的破坏力。

原本丁财两旺的家族,竟然在短短十年内家道中落,子孙之中大多一事无成,而且有的疾病缠身,有的犯惹官非,但更多的是婚姻触礁,总之,家族成员屡屡出事。

老二阿武首先觉得不对劲,他隐约感觉此事和当年安排父亲土葬一事有关,于是和其余兄弟商量后,决定到“天地日月观音坛”,请主神姜太公指点一二。

通叔的子孙遵照姜太公指示,替他立牌位,并安置在地藏王殿,藉此藉此消弭宿世罪业,家运也得以改善。
通叔的子孙遵照姜太公指示,替他立牌位,并安置在地藏王殿,藉此藉此消弭宿世罪业,家运也得以改善。

严犯三错 自食恶果

太公听完来龙去脉后,神色异常凝重:“我理解你们对父亲的孝心,但你们这么做真的是大错特错了!其实,令尊选择火葬,是最明智的选择,因为月日双破的人死后有三不:不可土葬,不可归宗,不可供拜。然而通过火葬安置在灵骨塔,令尊至少还可以享受他人家族的香火,而且灵骨塔内的其他先人也会为了积阴德,而把部分子孙供奉的食物祭品分给他,让他不至沦为孤魂野鬼,但偏偏你们却选择土葬,让父亲长眠孤坟这么多年,无人供拜。这是非常典型的错葬债,你们因为使用错误的葬法,才造成今天的苦果。”

一番惊人内幕,直把四兄弟给唬住了,他们完全没想过“错葬债”的后果会那么严重,于是惊慌询问,是否有法可解?

“因果已形成,唯今之计是要把伤害减至最低。这样吧,你们回去订造一副刻有令尊姓名,以及生卒八字的牌位,然后把它安置在地藏王殿,让令尊能够跟随地藏王菩萨修行,藉此消弭宿世罪业,早日投生好人家,而且在地藏王殿内,每天还可接受香火供奉,至少有个寄托。不知我这样的安排,你们意下如何?”

已经尝尽“错葬债”苦头的四兄弟,再也不敢自作主张,既然太公那么说,就这么办吧!

说也奇怪,自从遵照太公的指示完成任务,接下来几年内,厄运不再找上门,整个家运有逐渐好转、复兴的趋势,兄弟四人最近还特意致电报喜,感谢太公当年的救命之恩呢!

 

000

太公劝世神话:
做人要知命免铸大错

华人向来崇尚土葬文化,《周礼》亦有云:“众生必死,死必归土”,认为人死后埋入土中,死者方得其所,家属方觉心安,而且土葬可以保有全尸,不像火葬一把火烧了就只剩下骨灰而已,家属在心理上也会觉得好过一些。

然而,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土葬,至少“破”命格的人就是如此,他们是前世带罪而来,今世一生坎坷,死后孤身上路,只能采取“悄悄地来,悄悄地走,不带走一片云彩”的低调方式,而火葬,就是最好的选择。

无论是土葬或火葬,有时还真的是听天由命,不由人决定。我们能做的,就是要“知命”,尽量避免错误,否则大错铸成,就太迟了。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7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