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新公寓事业受挫
挂葫芦化阳台冲煞

阳台是公寓式住宅的聚气藏风的关键所在,它所处的外界环境会通过各种形式来影响住家的财运。
阳台是公寓式住宅的聚气藏风的关键所在,它所处的外界环境会通过各种形式来影响住家的财运。

阿保来信:
为了结婚办喜事,我和太太联名买了吉隆坡某一公寓的单位。

选择这间公寓的原因,除了因为能够在阳台遥望美景之外,还有这里的风吹很大,有时候晚上睡觉都不需要开冷气。

像这种“得天独厚”的好住处,每个月确实为我们省下许多电费。尽管电费省了很多,从事广告设计的我,却发现近来入不敷出,而且很多欠账都收不回来,有的顾客还突然倒闭跑了,导致钱财大量流失。

后来,有亲戚说,不如投资黄金,还说比投资股票的风险低。当时,我太太怀孕7个月了,想到以后宝宝出世,需要用到很多钱,所以唯有把身上积储拿去投资黄金。

起初,金价有涨,确实有赚,心底就蠢蠢欲动,还把赚到钱再去投资更多的黄金。岂料,这么一投资,那间投资黄金公司竟然出现问题,被政府执法人员充公调查。

结果,我的钱拿不回来!至今还不知调查结果如何,看着太太临盆在即,我真的心慌了!怎么办呢?

难道真的要走到借阿窿钱的地步?我知道身边有很多朋友藉着风水的力量让自己的风生水起、财源滚滚,所以唯有通过这个方法,请教师父您的帮忙!

道家易经风水师李文和师父解答:
是的,风水可以辅助一个人,但不是100%,因为一部分仍需靠你自己的努力与恒心。

好比你现在的问题,我是知道问题所在,但在发现问题之后,你本身就要做出改变。

你的问题,就是出在家里的阳台。

陽台是住家的明堂,以房屋格局来看,前阳台为朱雀,后阳台为玄武,各代表着居家的明堂和靠山,并象征着家中的钱财仓库。

而一般的公寓都会有前阳台、后阳台,不好的阳台风水会让一个人、一家几口越过越穷!

仔细的说,阳台在风水学上有5个意义,分別是(1)代表家人对外的人际关系与对外的处理能力;(2)代表家人事业的向外拓展能力与企划开发力;(3)代表家人眼光的多方位前瞻力与独特洞察力;(4)代表家人能量的储备后续潜力与防守调度力;(5)代表家人应变的左右逢源力与化解危机能力。

虽然每个人并非长时间待在阳台,但这个区域的风水却也相当重要。

李文和表示,对于阳台外部格局形成的冲煞,如果既无法进行改造,又觉得设置吉祥物或是种植植物很麻烦,就可以使用一些简单的方法化解。
李文和表示,对于阳台外部格局形成的冲煞,如果既无法进行改造,又觉得设置吉祥物或是种植植物很麻烦,就可以使用一些简单的方法化解。

望见街道直冲 大凶格局

倘若从阳台外望,看见前面有街道直冲,彷彿猛虎迎面直扑而来,这是典型的“路冲”格局,主家中破财,是风水中大凶的格局。这直冲而来的街道,如果是比较短的巷弄,则还沒有那么严重,但如果直冲而来的是条道路,而且长度还不算短,那么这样的风水格局就很凶了,而且是“越长越凶”。

不过,这条长的道路如果车辆不多则无妨,但车辆愈多便愈具杀伤力。倘若迎面直冲而来的是高速公路,则要在阳台的两旁摆放凸镜来挡煞。

或者,如果阳台面对着锯齿形的建筑物,则必须用凸镜化解。对于这些外格局煞,可在阳台或居家对应的方位,多种植阔叶植物,如黃金葛、粗肋草等来化解,或摆放火成岩类,如花岗岩、大理石等质地坚硬的原石,另外也可摆放写实的山水画挡煞。

此外,如果面对反弓路,主凶败财,城市的街道有弯有直,若从阳台外望,看见屋前的街道弯曲,而弯角直冲向阳台,类似弓弩对家宅张开欲射,这就是街道反弓的格局,主凶败财。

阴气重建筑物 有损财运

同时,阳台面对气势压过本宅的建筑物,例如大型银行、办公大楼等。面对这样的建筑对财运风水造成很凶的影响。

最不应该的格局则是阳台正对阴气较重的建筑物,如医院和坟场,以及大片阴森丛林,或形状丑恶的山岗等,都能对财运风水造成很凶的影响。

还有,阳台不宜正对厨房。阳台正对厨房,也是风水学上的“穿心”格局,不利于聚财的同时,还会对家人的健康形成不利影响。

要化解阳台煞的方法,可以在阳台吊挂天然葫芦一个或一串风铃。(风铃的位置宜以偶有风来时撞击声,不可选在一直有撞击声或完全没有撞击声的地方)。

若风铃运用得宜,可产生“声名远播”或“名利双收”的风水效果。另外,在阳台内种植一盆以上的鲜花盆景(以兰花为佳)。

若有鞋柜在阳台內,鞋柜上必需放置一盆水养万年青,鞋柜内摆放一盒粉笔,每年更新一盒。

但若阳台有窗戶,则镜子要挂在外窗上。最简单的方法,则是在阳台上摆置“彩色风车”,有风时经常转动,对家运的人缘运、事业运、催财运均有助益。

在阳台吊挂天然葫芦一个或一串风铃,有助化解阳台煞。
在阳台吊挂天然葫芦一个或一串风铃,有助化解阳台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