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误在煞日下葬
墓碑变黑全家衰

先人出殡安葬的日子与时间很重要,不然子孙必定遭殃,损财又损丁。
先人出殡安葬的日子与时间很重要,不然子孙必定遭殃,损财又损丁。

郭先生来信问:
我们几个兄弟姐妹从小就住在一起,几十年来感情一向都很融洽,大事小事都有商有量,从来不吵架,家族的生意在我们团结一致同心经营下,越做越大,因为家人多年来都以“家和万事兴”这句话来做座右铭。

可是,自从家母在3年前不幸病逝后,家中就接二连三后发生了许多不如意事件,不是兄弟姐妹吵架,就是家族生意的制衣厂伙记无理取闹,甚至无缘无故辞工不干。

除此之外,明明接到手的生意,竟然让人捷足先登,把我们的生意抢去,大吵小吵天天有,家中和工厂都闹到鸡犬不宁,我身为大哥的,更是烦上加烦。

我向来相信鬼神及风水之说,在千思万想后,知道事出必有因由,要不然家中几十年来都相安无事,为何家母逝世才3年有余,就闹到天翻地覆?我决定要找出原因来。

可是,经过几个月的明查暗访,都无法找出个答案来,而家中及工厂则越闹越变本加厉,差不多要到无法收拾的局面。

后来有个亲戚知悉此事后,对我表示,可能是我母亲下葬的那块坟地风水有问题,要我从这一方面去调查。

我听了也有道理,刚好又阅读到《新生活报》报导有关风水的系列,就拍了工厂、住家和家母坟墓的一些照片、方向、下葬日期及时间寄给您,祈望师父您能帮我指点一条明路,解决我家中所遇到的难题,在此先向您说声谢谢!

大马韩江汲水玄学院院长吴俊融师傅解答:
你所寄来的住家及工厂的坐向推算后,这两间阳宅的格局都处在旺山旺向,丁财两旺的格局,家中所发生的吵闹之事,与这两间阳宅无关。

从坟墓的坐向来推算是坐北向南,峦头(山势)来龙及水口(水势)都配合得不错,龙脉的结穴处,也就是你家母坟墓所在地,从卦爻上观看,是卦中的七星打劫,能扶未来的元运,是三元不败之地。

坟墓的坐山向山都是吉向,左青龙位得水,来水有力,右白虎藏林,前方朱雀开阳,后山玄武有鼎,明堂光明,此乃是一块风水吉穴,已收纳到阴宅的五要诀:龙、穴、水、向、砂之境界,催旺家族,子子孙孙会平步青云,步入佳境,这块福地吉穴相信是你们聘请风水地理师父所寻到的吧!

阴宅和阳宅都是属于好格局,问题都不是出在这里,不过,令堂的石碑中间有三分之一已显现出黑色,就表示家子孙常常有口舌之争,事业受到牵连,如不及时补救,不久后会发生损财损丁,疾病缠身、家道中落的严重地步。

先人墓地若出现异状和损坏,就表示阴宅风水有问题,子孙在扫墓时,不妨多加留意。
先人墓地若出现异状和损坏,就表示阴宅风水有问题,子孙在扫墓时,不妨多加留意。

吉穴凶葬 子孙遭殃

在风水学中,3年之内或以上,为先人坟墓所立的石碑,若有变化成黑色,有裂缝及周围破损,就是阴宅风水问题了,因为一块好风水的墓穴,墓碑的石质会保持着光泽明亮,既然墓碑已有所显示,只是你们在扫墓时没有注意到。

我进一步推算令堂下葬的日子,原来当天适逢是“土府日”,而在其动土日又巧遇“土王日”,当围坟时又遇上“土符日”,这三个“三土”日子中煞气重重,乃是风水的大忌不宜动土下葬。

日子已经冲煞了,下葬的时间在下午申时3点左右,刚好又遇到是在凶时,令堂下葬的日子冲犯土府、土王和土符三个“煞日”,再加上凶时,一块吉穴因一时的错误而“凶葬”,难怪你家中会被搞到天翻地覆,生意一落千丈。

令堂在下葬时,你一家人因时运高,因此,没有任何事故发生,不过,在几个月后,运程一低,厄运就不断找上门,事情一件比一件严重,本来误择凶日凶时下葬,在百日内就会见凶。

正所谓:“积善必获吉穴,积恶定招凶地”,可能是你们家中平日多行善积福报,祖上积有不少功德,因而才不致于发生更大的家破人亡的悲剧。

如今,虽然一切已成定局,尘埃落地,唯一补救的办法是先破解“煞日”和凶时的煞气,把凶星化解移去,由于你们是生意人,对风水一知半解,这化解仪式要请对玄学与风水有经验的师父来做。

要记住,先人出殡安葬的日子与时间很重要,一定要择吉日吉时,不能与丧家成员有相冲克,选择安葬造墓的日子必须要适合动土,不然,先人一下葬后,子孙必遭殃,损财又损丁。

阴宅风水 影响祸福

无可否认的是,一块格局好的墓地,先人埋葬入土为安,地灵人杰,七七四十九天内就会发挥其“灵力”,令子孙家运昌隆,大富大贵,代代子孙皆会受到福荫,光宗耀祖。

反过来说,一个不好的阴宅,连往生者入土后都“住”得不舒服了,又怎会去庇荫子孙呢?轻者令后人无福、无财、无权,多灾多病,事业不顺,家中不和睦,感情不顺心,一切都不如意。

不论阳宅、阴宅主宰主人家和子孙的成败、兴旺衰败、吉凶祸福等,都有密切的关连性,人能造屋,屋也能造人,一间建得不好的屋子,就不会住有平安的人,阴宅也是一样的道理。

阳宅或阴宅不好,就是阴阳不调和,就好像有桌子没有椅子,有茶壶没有茶杯,大厅是属阳,房间是属阴,大厅太小就是阴阳不调和,就要将格局改良,改造之法是把大厅扩大,达到阴阳调和的格局。

因此,无论是人住的阳宅或阴宅,都要选择最佳的格局,阴阳互相配合,互相调和,家中成员才能达到佳境。

吴俊融师傅表示,将祖先安葬在绝佳的风水福地,必能带给子孙后代吉祥如意。反之,如果风水不好,后人轻则诸事不顺,重则噩运不绝、家庭破裂。
吴俊融师傅表示,将祖先安葬在绝佳的风水福地,必能带给子孙后代吉祥如意。反之,如果风水不好,后人轻则诸事不顺,重则噩运不绝、家庭破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