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54:
股东入穷籍忧郁死
冤魂索债事事不顺

g001某天,两个男人坐下来喝茶聊天……

“阿民,最近我想要创业开一间公司,想说用你的名字来注册公司,可以吗?”薛飞(化名)语气很认真对振民(化名)说。

“什么?这样做会不会有风险的?再说,为何你不用自己的名字注册?”振民不解问道。

“唉,此事说来话长啊……(下删数百字)总之,如果你愿意帮我这个忙,你就是公司的名誉董事长,除了享有公司部分股份之外,日后公司赚钱了,还可从中分得一杯羹,不用做工都有钱拿,你意下如何?”

“条件是很吸引,可是我担心……”振民还没把话说完,薛飞马上拍胸口插话:“你甭担心啦,总之有我在,没事的。”

“好吧,你书读得比我多,见识比我广,既然都那么说了,就照你的意思去做吧!”

欠债逃跑 好友含恨而终

取得振民的首肯及签署下,薛飞总算顺利取得注册,正式投入营业运作。一开始的走势挺不错,每月业绩节节上升,岂料后劲不足,仅仅风光一年半载,生意就一落千丈。

没钱周转,又放不下面子求助他人,薛飞妄想靠赌翻身,然而十赌九输,最后连仅有的本钱都输光了。逼不得已,只好拖欠员工薪资和其他债务,欠着欠着,最终无可避免走向债台高筑的不归路,债主们愤而合力采取法律行动。

收到民事法庭寄来的破产申请信,振民眼睛瞪得老大,气得浑身颤抖不止:“为什么会这样的?不是说过会没事的吗?现在竟然叫我上庭,宣布我破产?”

语毕,振民马上拿起手机展开“夺命追魂Call”,准备兴师问罪,然而彼端却传来“此电话号码无效”的讯息声音,赶去薛飞住家,发现人去楼空,气得振民当场把手机给砸了!

振民一生只求平平淡淡度过,何曾想到会遭遇如此人生巨变?求助无门的他,最终被法庭宣判入穷籍,不能再拥有私人资产,包括当年父亲留给他的油棕园。

经此一事,振民的人生开始起了翻天覆地的转变,他恨透薛飞,最终在郁闷成疾的情况下,含恨而终。

另一边厢,当得知好友逝世的噩耗,暂避风头的薛飞其实也很愧疚难过,对于这件事,他责无旁贷,可是又不肯低头认错,毕竟公司倒闭,也不是他想要的,何况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只是振民不幸受到牵连而已。“一切都是天意”,唯有这么想,他才觉得心里好过一些。

他以为自我安慰一番,就可以逃脱一切责任,殊不知振民死后冤魂不息,开始对他进行报复、讨债……

冤魂跟随 生意相继倒闭

自此之后,薛飞人生路极度不顺,不仅如此,他的生活越来越穷困潦倒,几乎做什么就失败什么,叫他痛苦不已。

他想拜神求运,于是因缘巧合下,来到“天地日月观音坛”,与姜太公会面。

还没坐暖位子,太公开口第一句就语出惊人:“你被业障缠身,有位男性冤魂跟着你。不过你放心,这里是神坛,‘他’靠近不了。”

当场,把薛飞吓得魂魄都散了大半,他心想不会吧?这么猛?于是战战兢兢要求太公形容有关男性冤魂的样子及特征。

“这……这……不是阿民吗?他……他是为了‘那件事’而来的吗?”薛飞慌了,说话变得结结巴巴,深怕振民会对他不利。

“你说‘那件事’,是指什么?不妨说来听听。”既然太公都那么说了,薛飞便把过去的所作所为,如实相告。

“唉,虽说公司破产谁都不想,可是你闯了祸,却这样一走了之,留下好友无辜承担你留下的烂摊子,事后又没有做出任何弥补,任是谁都会心生怨恨的啊!像你这样害了朋友,毁掉他的一生,会有今天的下场,完全是咎由自取,怪不得人!”

“太公,我知道错了!其实这些年来我也很后悔,也曾想过做出一些弥补,可是又不敢面对他,直到他死后,更不敢面对他的家人,想说让这件事情就此落幕,就让它成为我人生中的污点,没想到他还是不放过我!”

太公表示,闯了祸一走了之,让无辜的人承担责任,这是非常自私的行为,要不得。
太公表示,闯了祸一走了之,让无辜的人承担责任,这是非常自私的行为,要不得。

下跪忏悔 联名开店四六分账

太公听了摇摇头:“你这么说就错了,现在是你做错事,可以说是你间接害了他的命,而你只是口头上的后悔,要他怎么放过你?现在,什么都不必说,拿出诚意付诸行动最重要,尽快做出一些弥补来亡羊补牢吧!”

太公建议薛飞,当务之急,必须先向死去的振民下跪忏悔,注意态度一定要真心诚意,同时承诺会对死者的家人,作出最大的弥补,其中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和死者的孩子合作做生意,而且对方不必出丝毫本钱,然后赚到的钱就进行四六分账,其中死者的孩子独占四成之多,这些钱就当作用来还债。

“还有,这次和友人孩子合作生意,千万不好再重蹈覆辙,一定要用两人联名的方式,给对方信心保障。如此一来,相信你的‘害友债’,应该能够得到解决。”

薛飞听后非常开心,他终于找到一个最正确的还债方法。话说回来,一开始也的确不容易,毕竟振民的孩子对这个“害父仇人”仍抱有非常大的敌意,然而在薛飞三番四次展示诚意之下,花了数个月时间,对方终于被打动而冰释前嫌,如今两人联手开一间杂货商店,生意做得有声有色,总算迈进还债的第一步。

 

000

 

太公劝世神话:
祸害他人 非君子所为

所谓一人做事一人当,做错事,就要勇于面对、承担,而不是选择逃避。尤其,让其他人无辜背黑锅,则无疑是一个极不负责任的行为。站在因果角度来看,这么做形同陷他人于不仁不义,是非君子所为,肯定会招来恶报。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7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