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52:
盗公司货物害妻流产
向拿督公忏悔保第二胎

066“老婆,最近你不是说过,很喜欢XX名牌包包吗?我买给你吧!”国祥(化名)对着妻子美欣(化名)说。

“老公,我只是跟你开玩笑而已,你薪水并不多,有钱就存起来,不要乱花。”

“哎呀,我说得出口的,你就安心啦!其实,买个名牌包包对我来说只是‘湿湿碎’,我最近看中了一间独立式洋房,连头期订金都给了,想说给你个惊喜。”语毕,真的展示有关收据。

“老公!你疯了吗?你的工作怎可能赚这么多钱啊,这些钱到底从哪里来的?”美欣大惊失色而道。

“哎呀老婆,你有所不知,我除了一份正职,平时还有作其他投资,最近股票大升,加上公司又升职加薪,让我兼管公司旗下几间分行的仓库,我现在所赚到的钱可是以前的数十倍之多哦!所以你放心啦!”

其实,国祥对妻子撒谎了,他确实有其他收入来源,只不过说穿了,是通过不正当的手法得来的……

“听清楚了吗?你在这里只需下七成货,另外三成货就下在刚才我告诉你的地方。记住,这件事千万不可对任何一个人说,事成之后,我会分一笔钱给你。”

画公仔不需画出肠,很显然,国祥和货车司机暗中勾结,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卷走公司三成货物,然后偷偷在外面销赃自肥,中饱私囊,难怪可以在短时间内发达致富。

换作是公司其他部门的人,或许难以办到,但偏偏国祥正是负责监管仓库和管理账簿的那个人,所以公司每次交易,他总能轻易做手脚,这边厢把账目写得漂漂亮亮,毫无破绽,那边厢就瞒天过海干捞一大笔不义之财,如此恶行,简直卑鄙无耻,令人发指。

人在做,天在看,国祥并不知道,这些年来他的一切恶行,虽然躲过众人耳目,但却瞒不过公司安奉的一位神明——拿督公。拿督公不齿国祥的所作所为,决定让报应降临在他最亲爱的家人身上,让他饱受世间至苦。

是什么报应如此痛苦呢?看下去,您就知道……

丈夫犯罪 妻二度流产

“太公,我听人说您很有本领,可以消灾解难,现在我有一事相求,我太太最近又怀孕了,这是我们的第三胎,但前两胎都不幸流产,所以这一胎不容有失,希望太公您可保佑我太太顺利生产。”

先后痛失两个孩子,尽管赚再多的钱,也始终换不回幸福的笑容,国祥不愿再承受丧儿打击,于是携带太太前来“天地日月观音坛”问事,以求心安。

姜太公算过太太美欣的八字命盘,认为美欣不可能会有胎儿不保的问题,但为何一再发生流产悲剧?直觉告诉太公,背后可能还有不为人知的原因。

“嗯……我感觉这件事情没那么简单,你太太是属于好命之人,照理是不可能会有流产之祸的。你的八字命盘呢?让我也算一算。”

过了片刻,太公眉头一皱,随即脸色凝重对着国祥说:“我算出你太太之所以流产,原因出在你身上。从卦象来看,你是得罪了神明,这是神明惩罚所造成的结果。你老实回答我,是否曾有做过见不得光的事情?”

国祥表情先是一怔,眼神闪过一丝惊慌神色,但很快又掩饰过去,极力否认曾有做过任何亏心事。

“真的没有吗?不要隐瞒我,这是神明施加的报应,后果非同小可,你若不从实招来,我也帮不到你。”

“太公,这……一言难尽啊!”国祥说完这番话,眼神偷偷瞄向在后头等待的太太,一副有难言之隐的样子。见此状,太公便措辞支开美欣,让国祥可毫无保留说出埋藏在心中多年的秘密……

拿督公严惩 改过自新

“原来是这样,你这么做是收赃销赃,可是犯了大罪啊,被捉到的话可是要吃官司的!为何你要这么做?”太公不解。

“唉,还不就是为了钱啊!我以前只是一个小小的货仓管理员,薪水低微,就是穷到怕了,不想太太和我一起挨苦,所以才会一时财迷心窍,……这件事,没有人知道,包括我太太,所以我刚刚才有口难言。”

话锋一转,国祥忽然想到一件事,接着说:“对了太公,您说我得罪神明,但我不记得有发生过这样的事哦。”

“我可以告诉你,你得罪的神明是拿督公,你自己回想下有没有跟拿督公接触过?”

“啊,莫非是公司供奉的拿督公吗?可是,我每一天都有上香膜拜,为什么还会如此?”

“你以为这么做就可以了吗?你上香敬拿督公,代表相信神明,可是暗地里却做尽坏事,这不是摆明不把神明放在眼里吗?拿督公就是看不过眼,才对你作出惩罚,你若不悔改,以后将面临更可怕的后果!”

国祥听了非常害怕,于是忙央求太公出手相救,对此太公授招:“你一定要跪在拿督公面前,祈求得到祂的原谅。不过,求拿督公原谅需要一点谈判技巧,你言语间千万不好有责怪拿督公对你作出惩罚的意思,应该好话说尽,并强调自己多年来心中有愧,如今决定浪子回头痛改前非,希望拿督公宽宏大量,原谅你的罪过。

总而言之,说话时态度要谦虚,语气要诚恳,只要让拿督公感受到你的诚意,事情就好解决了。”

自从国祥洗手不干后,妻子终于顺利生产。
自从国祥洗手不干后,妻子终于顺利生产。

金盆洗手 家庭美满

对于太公的真知灼见,国祥全盘接受,于是马上准备拿督公爱吃的食物,然后回到公司跪在拿督公面前,依照太公的指示作出深刻忏悔,并承诺永不再犯。

说来也奇怪,自从国祥洗手不干以后,太太果然顺利生产。虽然如此,由于少了许多不义之财,日子可说过得比以前更苦,夫妻俩每每因钱财之事而吵架。然而庆幸的是,经一事长一智的国祥,坚持脚踏实地做人,一个人身兼双职努力赚钱养家,此后生活渐入佳境,总算有个圆满结局。

 

000
太公劝世神话:
贪字得个贫

有句江湖俗语说得好:出来混的,迟早要还。既然所赚的钱财是混水摸鱼得来的,属于不义之财,迟早天也会收回去,而待天回收之日,就是个人报应之时。

姜太公奉劝世人,做人万勿起贪念,需知贪字得个贫,人心不足蛇吞象的后果,往往就是一无所有,这点切记!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0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