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 50:
结新欢抛夫弃子 祖先阻怀孕

045小仪(化名)与前夫马腾(化名)结婚多年,育有1名孩子,但她并不快乐……

马腾是个没有上进心的男人,自从5年前,因工作表现差劲被公司裁退后,终日窝在家中,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偶尔接点散工来做,收入不但低微,而且也不稳定,使得小仪被逼抛头露面工作,才勉强维持一家生计。

这也算了,更过分的是不管煮饭、洗衣、晒衣、收衣、洗碗、照顾小孩,甚至是扫地抹地等,马腾一律不做,全部等妻子放工回来善后。有时小仪工作忙要加班,马腾还会来电喝斥妻子赶快滚回家煮饭,简直霸道得不可理喻!

面对如此大男人主义,对家庭经济又毫无建树的臭男人,小仪可谓心力交瘁,想离婚的心正在蠢蠢欲动,只是心里一直舍不得孩子,才不忍提出离婚。

直至一个男人的出现,让小仪疲惫的心灵,泛起片片涟漪……

“小仪,让我来跟你介绍,这位是Kelvin(化名),新同事。Kelvin,从今天起,你就坐在小仪的旁边,有什么不明白,你可以直接问她。”老板Alferd(化名)说道。

“你好,我是Kelvin,请多多指教。”

“你是哪里人?今年几岁?看起来很年轻啊!”小仪问。

“我住XXX,今年不年轻了,都30出头了,呵呵!”Kelvin有点不好意思回应。

就这样,话匡子一打开,两人情投意合,渐渐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友。

放弃抚养权 过同居生活

认识Kelvin一段时日,小仪发现Kelvin是个办事精明干练,同时又温柔体贴的好男人,加入公司不到两个星期,深得公司上下欢心,男同事和他情同兄弟,女同事更被他帅气的外表给迷倒,偷偷爱慕他。

更令小仪欣赏的一点是,原来Kelvin是个家境非常富有的人,父亲是数家公司的大老板,但他不靠父荫,决心要靠实力闯出一片天,单单这份积极上进的心,便叫小仪刮目相看,渐渐暗生情愫。

另一方面,其实Kelvin对小仪也有特别感觉,尤其当得知小仪的婚姻竟是在泪水和痛苦中度过时,对她不禁由怜生爱,内心很想要保护这个女人。

就这样,两人度过长达半年“神女有心,襄王有梦”的暧昧日子。某天,Kelvin再也控制不住满泻而出的情感,捧着鲜花,握着小仪的手说:“仪,我很喜欢你,真的很爱你,不要再跟那个臭男人受苦了,让我来照顾你,好吗?”

面对Kelvin的真情告白,小仪同样无法自我压抑,豆大眼泪涓涓流下,含泪答应做Kelvin的女人。

有时候,女人狠起心来是很可怕的。为了能够和Kelvin在一起,小仪单方面向马腾提出离婚要求,只留下一张纸条,连孩子的抚养权也不要,便头也不回离开家庭,与Kelvin开始甜蜜的同居生活。

成年男女同处一室,情到浓时难免干柴烈火,且没有做任何安全措施,这是因为两人早有未婚先孕的共识,心底都渴望有爱情结晶。

然而,努力了数年,小仪的肚皮仍毫无动静,叫两人纳闷不已。

他们曾接受身体检查,报告显示两人都没有健康上的问题,照理要怀孕不难,可是不行就是不行,两人不禁开始急了。

一筹莫展的Kelvin ,在友人建议下,携带小仪一起来到“天地日月观音坛”,祈求神明催旺生子运。

小仪的婚姻不美满,所以当Kelvin向她表白时,她不顾一切的抛夫弃子,和Kelvin同居。
小仪的婚姻不美满,所以当Kelvin向她表白时,她不顾一切的抛夫弃子,和Kelvin同居。

祖先阻怀孕 需解释苦衷

当姜太公看了小仪的八字命盘,只见结果显示有“离婚”迹象,于是便询问小仪是否有事隐瞒,比如离婚一事?

“太公,您怎么会知道?没错,我确实离过婚,现在这位(指Kelvin)是我的男友,这和我们生不出孩子有什么关系?”

“关系可大了!你知道吗?现在男方历代祖灵就在我旁边,是‘他们’亲口告诉我,不认同你这个媳妇,所以暗中阻止你怀孕。”太公语出惊人。

“怎么会这样?”Kelvin不解问道:“阿仪是个好女人,为什么祖先们会留难她?”

太公沉默片刻,缓缓回应:“你的祖先说,小仪是个抛夫弃子的放荡女人,过去曾对婚姻不忠,不守妇道,担心你日后步上后尘,才阻止小仪带‘球’过门。”

“是误会啊!”Kelvin喊冤而道:“阿仪不是这样的人,我要帮她澄清!”于是,便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个清楚。

“……原来如此,因为这样的原因而离婚,还算是情有可原。可是小仪抛夫弃子的做法毕竟太过决绝无情,对孩子也有点不负责任,所以还是要为这笔‘失婚债’付出一定代价。”

姜太公表示,现在,误会总算厘清,眼下要做的,就是带小仪回家诚心跪在祖先面前,请求得到原谅,并解释小仪失婚背后的苦衷,最后再求祖先成全,相信可水到渠成。

自从Kelvin依循太公指示,诚心向祖先祈求,不久之后小仪果然顺利怀孕,两人也在近日完婚,双喜临门,事情总算有个圆满结局。

 

000太公劝世神话:
婚姻不美满 勉强无幸福

古代社会普遍重男轻女,认为女子的最高品德,就是“三从四德”,而其中的“三从”,运用现代人的说法,就是要对婚姻从一而终,中途不可变节,否则便被视为不忠不德不节,必受尽天下人唾骂。

然而,当一场注定是失败、悲剧收场的婚姻摆在眼前,难道,还要继续挣扎吗?茫茫苦海,何不找块浮木,让自己脱离苦海上岸呢?

对婚姻从一而终,原不是罪过,前提终点是美好的;若面对的是一场悲苦的婚姻,却迟迟不敢离开,则是一种愚忠,必须清醒跳离孽缘。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0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