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不和儿子中风
葫芦化煞和气生财

000

因为自从我的大哥结婚后的一年,家里总是会出现不愉快的事情。而大哥就是一个“夹心饼”,经常为了家里两个至亲的人而烦恼。

这两个亲人就是我的母亲大人和大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两个人的八字不合,经常会为了一些事情而吵架。

前两个月,就是发生一件很严重的事情。我人不在现场,但事后听妹妹说母亲与大嫂吵架,结果母亲气到跪在地上向大哥哭诉。

其实,人家说家丑勿外扬,我不方便透露出事源头,只知道大哥每次当“夹心饼”,很痛苦,也很难过,就在那一天,他不幸中风了。

我无法肯定中风的原因是经常被气上头导致,抑或本身健康就已经不好?可是,事情发生得太突然,现在的他必须在家休养,无法出外工作。

家里少了一份经济来源,我们的负担就变大了。大嫂也因为这件事,仍旧耿耿于怀,作为旁观者,我知道后辈不应对长辈不敬,但也不希望问题化大。

一个略懂风水的朋友告诉我,可以找一个风水师帮我看一看家里的风水。况且,事出必有因,也许风水可以在这方面做出一些改善。

北斗法门的道教师王忠文硕士解答:
一个家庭,原本就是要和睦相处,才能有和气,而和气可以生财,这是众所周知的原理。

如今,黎先生的家,不止没有了和气,还满屋怨气。

尤其是你的母亲,每一次与媳妇吵架,就跑去跪地向儿子哭诉,其实这种行为并不被世人鼓励,因为在传统风水来说,这会导致一个人折寿。

而折寿的那个人,就是被下跪的人,即是你的大哥。

有句话说,要长辈下跪,天打雷劈。无论发生什么事,忍一时,海阔天空。

再来,就是家里拜祭的神位或祖先的位子有没有安错?

一般人以为,设了神位之后,可以获得神明帮助,协助解决问题,化解问题,或是获得某方面的扶助。

但如果安错了神位,令神明居住得不舒服,就不能和供奉者的心相应,以致多流血汗,却是劳而无成,或是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安错神位,就不会得到神明帮助。

王忠文道长透露,家中吵闹不堪,不仅伤感情,也大大影响磁场,完全背离了和气生财的宗旨,也触犯了风水禁忌,欲改善一个环境的磁场,慎记家和万事兴。
王忠文道长透露,家中吵闹不堪,不仅伤感情,也大大影响磁场,完全背离了和气生财的宗旨,也触犯了风水禁忌,欲改善一个环境的磁场,慎记家和万事兴。

厨房灶炉 水火不相容

此外,厨房灶炉不能相克。

传统的风水应讲求“藏风聚气”,故此最忌风吹,而厨房的炉灶尤其忌风。

风水学认为炉灶正对门口,以及灶后有窗皆不吉,主要是因为担心炉灶被门外的风吹扰,撇开风水不谈,单从家居安全来说,炉灶实在是不宜正对门口或靠近窗口的。

因为煤气炉和石油气炉给吹熄,便会泄漏石油液化气,是很危险的。

其次,就是忌水:在风水学的观念里,炉灶炎热的“火”气,与湿凉的“水”不协调,正所谓“水火不相容”,这样会对煮食的炉灶有冲克,因而间接影响家人的饮食健康。    

以下是一些基本要注意的风水知识:
(1)避免炉灶向北:因为北方是“水”当旺的地方,而水能克火。    

(2)避免把炉灶安放在水道上。    

(3)避免把炉灶夹在两个“水性”物体中间,厨房中洗碗盆、雪柜及洗衣机等物件,均是属于“水性”的物件,故此炉灶不宜夹在这此物件之间。

若你家厨房没有犯上上述问题,那就要注意你大哥或母亲睡的房间了。

睡房方位 忌五鬼格局

特别是住在五鬼或绝命的格局,对当事人是不好的。

五鬼是杀伤力很强的地煞,通常五鬼真正的力量是指一间屋子的正中方位。如果我们把一间正方形的屋子上下左右各划三条线,平均地把房子分为九个格子,中间那个格子就是五鬼的方位。

长期睡在五鬼的位置,容易惹来官非口舌,小人作崇,心神不宁,疑神疑鬼。

同样的,主卧房在主人的绝命位。每天在卧室里平均要停留八个小时,即使大门进的吉气,受到这里气场影响最大。

因此,我常常建议,睡房最好住在天医与延年的位置,这样可以改善一个人的脾气,亦能避免病痛。

也许,有一些人的房间有限,又不幸睡在五鬼煞的位置,那么有一个方法可以化煞,即是在房内找出天医和延年的位置挂上木制的葫芦。

要强调的是,葫芦外层要有雕上一个“寿”字,并放入檀香粉,有助化解暴力的作用。

如果可以,建议在屋内播放五行音乐,调节人的身心,舒缓情绪。

人事方面,家婆是长辈,如果媳妇可以投其所好,彼此都容易相处。

和气生财,就是从其而来。

所以,为了解除这些婆媳之间不合的元素,年轻媳妇不妨学一学风水,毕竟风水可以改善一个环境的磁场,学来应用,家和万事兴。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