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中央建泳池
富二代不恋家

游泳,有助一个人身心健康,但若要把游泳池建在家中央,虽可健体但也犯了风水大忌,吴道长劝须三思。
游泳,有助一个人身心健康,但若要把游泳池建在家中央,虽可健体但也犯了风水大忌,吴道长劝须三思。

以前不懂什么是“阳宅风水”,但听惯了长辈们常讲那些奇闻轶事、风水故事、甚至邪魔扰人等,心中的那种好奇感,始终伴随着自己……

而且,古话常言“人算不如天算”、“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只不过,来到现世纪,网络资讯的发达,使到更多人喜欢跟随自己喜欢的风格行事,因为他们相信自己多于相信一切。

一位白手起家至今成为亿万身家的商人,多年来靠自己的努力创立自己的一番事业,早前在吉隆坡买下一间豪宅,家人就想到要有时尚的设计,于是便在偌大的客厅空间开辟一个室内游泳池。

他不曾想过室内游泳池会带来什么影响,只觉得这是一种很炫、很酷的时尚“杰作”!

就因不曾想过后果,一家人搬进去住的一年后,身边家人的健康开始出现问题,就连唯一独子宁要出外工作,也不想继承家业的同时,性倾向亦令人质疑……

事情的发生既是日月乾坤馆兼国际阴阳地理师——吴佰霖道长,在近期内处理的真实个案。

吴佰霖道长说,这家的事主买下的豪宅,因为喜欢时尚设计就在室内设一个游泳池。

吴道长的专业见解表示,人们会觉得这是时尚风水,建在室内的游泳池就像古代人的“浴缸”,造成事主的儿子性格越来越倾向女性化。

“基于游泳池刚好位于‘心脏’(客厅中间),其儿子变相不愿继承过千万的家业,让事主百般忐忑。”

吴佰霖道长表示,风水的影响力不可小觑。
吴佰霖道长表示,风水的影响力不可小觑。

厨房错设凶位

不但如此,厨房格局亦有很大问题,吴道长说,厨房范围比客厅大之余,位置也不对。

“厨房的位置忌在北方和西方,北方为水,水克火,北方又有湿冷的潮气吹入,对主妇健康不利;而西方为金,火克金虽然为吉,但会有西照,食物不易保存,吉凶参半。”

他说,厨房最好的位置在东南方位,东南属木,阳光充足,食物的新鲜度可以保持较久,不易腐坏。

“尽管很多人都知道方向,可甚少人懂得火(灶炉)的位置,这原理就像你知道银行的名字,却不知道账户密码的意思一样,而且若是把灶炉开在丁位则会伤丁。”

风水的格局看似简单,但在进行调整过程就必须谨慎!

依据各种风水的考量,吴道长不得不建议事主将游泳池封起来,厨房稍微改一改。

吴佰霖道长透露,厨房最好设在东南方位,才有利于主人。
吴佰霖道长透露,厨房最好设在东南方位,才有利于主人。

使用方形饭桌

提及厨房风水,吴道长说,现在很多人喜欢在厨房煮吃的中间设计一个独立式的长方形餐台(island table top),其实在风水学上,此设计会影响主人家找吃不稳,赚到来也吃得简单。

“在我们的经验,家有一张固定的饭桌才能有大鱼大肉吃,这餐台是跟随西方国家的时尚设计。不过,我们也是设计师,只不过我们是根据风水格局来设计。”

他再三强调,拜神要用四方台,因为这意味着拜四方、求四方;吃饭一定要用圆桌,有一气呵成,团团圆圆的寓意。故此,吴道长再次建议将这不必要的餐台拆除,换成一张圆桌。

“当整个格局改变以后,他们一家的生活变得开心,就连健康也有所好转,甚至拒绝继承家业的儿子最后也回心转意,让事主格外欣慰。”

有句话:风水是一物治一物,只看你如何利用宇宙的能量来辅助你,环境能量和磁场是真正存在的。

遇到上述问题,要解决方法就是重新装修,改造另一个“峰回路转”的格局,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饭桌最好使用圆型的,在风水学上寓意着团团圆圆。
饭桌最好使用圆型的,在风水学上寓意着团团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