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42:
管男友财政禁行善
各让一步挽救感情

012“Dear,今天是周末,我们出去走走好吗?好像很久都没有跟你一起逛街吃饭,还有看戏了。”依偎在男友阿中(化名)的怀里,小仪(化名)撒娇而道。

“仪,这个月不行啦,我手头有点紧,下个月,就下个月好吗?”阿中安抚说道。

小仪面有愠色回应:“下个月下个月,每次跟你说这些你都说下个月!不管,这次我一定要出门走走,整天呆在家里,闷都闷死了!”

抵不过女友的一再央求,阿中只好带小仪到附近的购物商场逛街。

热善好施 监管男友财务

商场上,两人走马看花,漫无目的地闲逛。忽然,前方迎来一群穿着制服的慈善团体,其中一位看起来很年轻的学生女子手拿储蓄箱,希望两人慷慨解囊,捐款行善。

小仪最讨厌这种上门筹款的人,总觉得他们是诈骗集团,通常远远见到就闪开走人,但碍于此刻被男友拉住,无法走开。

“我们是XXX团体,希望您能捐钱给这些可怜的孩子……”话未说完,阿中就迫不及待从口袋掏出100令吉,出手之豪爽,不仅让小仪看傻了眼,就连该学生也睁大眼睛吃了一惊,也许她没想到事情会那么顺利吧?

正当阿中准备把100令吉交给女子时,一旁的小仪再也看不下去,她强行把阿中从人群中拉走,一边行走一边怒骂:“你傻了啊?人家通常都是给几令吉罢了,你为什么给100令吉那么多?嫌钱多是吗?”

“没有啊,我是觉得那些孩子很可怜,不就捐给他们咯……”阿中一脸无辜回应。

“要捐也不是这样子捐的是吗?你这个月薪水已经所剩无几,竟然还要捐100令吉,这可是你一个星期的伙食费也!”

忽然间,小仪仿佛想到一些什么,接着质问:“有点奇怪,照理来说,你的薪水应该足够维持生活所需,为什么最近一直钱不够用?莫非……不要跟我说,你都把钱捐给慈善?”

阿中被问得支支吾吾,最终还是低头默认:“呃这……嗯……仪,你不要生气嘛……”

“不用再说了!平时叫你陪我逛街,你都不舍得花钱,现在竟然舍得捐钱给人家?回家回家!我今天没心情逛了!”说完,怒气冲冲拂袖离去,留下阿中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在烦恼如何安抚女友的心情。

类似情景,一个星期里面,总有那么一、两天会上演。自从知道阿中“热善好施”的秘密后,小仪开始加紧对男友的监视,除了立法三章不准他捐钱行善之外,到后期实在放心不下,干脆掌管男友的财务。

自从小仪掌管阿中的财政后,两人的感情便出现问题,事业也不顺利。
自从小仪掌管阿中的财政后,两人的感情便出现问题,事业也不顺利。

前世欠恩情 今世行善回报

一开始,阿中还能忍受,但时间一久,被朋友知道后讪笑小男人,那面子无论如何都摆不下。

为此事,小俩口常常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本来感情甜蜜融洽的两人,关系几乎闹僵了。好几次,小仪都想和阿中分手,但内心却又舍不得离开这个心爱的男人,毕竟两人相爱多年,岂能说离就离?何况除却这一缺点,阿中可说是无可挑剔的好男人。

久而久之,这种不愉快的心情,大大影响两人的事业,就连谈婚论嫁的婚姻,似乎已变得遥遥无期。

小仪不想再这样下去,她想提升自己的事业运,以及早日步入幸福婚姻,为此她来到双溪毛糯“天地日月观音坛”,寻求主神姜太公的开解。

太公查看过两人的八字命盘后,得出以下结论:“你和男友前世是一对好友,所以今世你们能够投缘再在一起,至于你离不开这个男人,那是因为你前世有欠于他,所以今世注定要当他的老婆,当作一种偿还。”

太公越说越惊人:“我有一点必须提醒你,其实你这样阻止男友行善,站在存钱为将来打算的角度设想是没错,但这么做却会连累你的男友。”

小仪听了一头雾水,为何阻男友行善会连累到他?对此太公进一步解释:“你有所不知,你男友今世之所以热衷行善,是因为他前世身边有很多贵人帮助他成功,所以他欠人很多恩情,今世一定要行善回报,否则会有不好的后果。这些,都是残留的前世意识驱使他那么做的,他本人或许毫不察觉,然而事实的确如此。”

兰姐透露,阻碍别人行善,是一种损人不利己的行为,阻人的同时,其实也在阻碍自己获得幸福。
兰姐透露,阻碍别人行善,是一种损人不利己的行为,阻人的同时,其实也在阻碍自己获得幸福。

行善要量力 感情事业跃进

顿地,太公再说:“所以,如果你过分阻止男友行善,形成‘阻善债’的话,到时不仅他会遭受苦果,就连你自己也会深受其害,两败俱伤,不但事业受挫,爱情也难修成正果,相信你也不想看到这样的局面。”

“竟然有这样的事情?难以置信!”小仪不敢相信,阻人行善,竟然也是一种罪过。

“你这是好心做坏事,出发点是好,只是因为不知缘由,所以才欠下此债。要化解‘阻善债’其实很简单,就是从今以后,你不可阻止男友行善,如果你担心他在慈善方面花太多钱,叫他来见我吧,我会好好劝导他,灌输行善要量力而为的道理,如此属于你们的幸福,也就不远了。”

既然太公都那么说了,小仪只能无奈接受。而说也奇怪,自从小仪不再阻止男友行善,同时阿中接受太公的劝导后,两人的关系大有改善,彼此的事业也渐上轨道,最近更计划“拉埋天窗”,准备进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

 

000太公劝世神话:
阻人行善挡自己幸福

佛经有云:障碍他人德,因损有情利,恶趣报无边。这意思是说,行善是佛菩萨的事业,对众生有极大利益,如果此事业遭到一些人扰乱、障碍,令利益众生之事业不能顺利进行,扰乱者就是间接损害了众生,一旦损害众生利益,那么他一定会因此恶行而感受无边苦果。

总之,阻碍别人行善,是一种损人不利己的行为,阻人的同时,其实也在阻碍自己获得幸福。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0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