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39:
玄师命格阻挡事业
追随太公人事顺

111最近,阿森(化名)又失业了……

“XXX(阿森的名字),我们很遗憾地告诉你,从明天起,你不必再来公司上班了!”李老板表情凝重表示。

听到这个消息,阿森显得很沮丧,嘴里不断在叹息,类似上述的话,这些年来他已经数不清听过多少次了。

李老板走近阿森身旁,轻拍肩膀安慰而道:“真的很抱歉,公司近年来的营业额大幅度减少,财务长年处在赤字状态,最近更已来到最低点,以致我们不得不采取裁员行动来开源节流,希望你能明白公司的苦衷。”

阿森耸一耸肩,无奈苦笑,对于公司的“裁员圣旨”,他除了接受,还能怎样?

工作认真 难逃裁员命运

30岁出头的阿森,是一名大学生,毕业多年,做过许多工作,奈何没有一份能做得长久。

许多时候,并不是他能力不足被人“炒鱿鱼”,也不是他眼光太高,自己炒老板鱿鱼,实情是他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在阿森的身上,仿佛有一股不祥的神秘力量笼罩着,他就像扫把星托世一样,不管去到哪里,霉运就跟到哪里。

更可怕的是,只要是他效力的公司,不久该公司就会面临倒闭的厄运,几乎没有一次例外!

像最近这次,自从阿森被辞退后,该间公司不久之后也倒闭了,真是玄奇得令人难以置信!

由于类似的情况再三发生,阿森隐约感觉事情有点不对劲,怎么可能每一次都是同样的收场?就算是拍电影,也没有这么戏剧化啊!

他怀疑是住家风水不好,以致影响事业,所以大量翻阅相关书籍,希望找到解决之道,可惜不如愿;他也一度以为自己是天煞孤星,是不祥的人,为此也去学习紫微斗数,自行算命,可惜始终无法找到明确的答案。

到最后,他觉得问神是最快的途径,于是来到双溪毛糯“天地日月观音坛”,询问主神姜太公。

对于阿森的事业际遇,太公也颇为惊讶,感觉事情非比寻常,于是便为他推算八卦命盘,看看问题出在哪里。

阿森默默坐在一旁看着太公闭眼沉思,心中忐忑不安,害怕结果是不好的东西。

姜太公表示,华人传统文化中,宿命论的影子非常之浓厚,比如“生死有命,富贵由天”、“生老病死”等等,这些都是命运所注定,非人力所能挽回。
姜太公表示,华人传统文化中,宿命论的影子非常之浓厚,比如“生死有命,富贵由天”、“生老病死”等等,这些都是命运所注定,非人力所能挽回。

跟随太公 学玄法开慧根

片刻,太公语出惊人指出:“照你的命盘来看,主要问题出在天相、天同化忌,以及命中有颗阻碍星,代表一生艰苦多波折,而之所以做什么事都失败,是因为其他工作都不适合你,你这一生,只有当玄师的命!”

“什么是玄师?”阿森不明所以。

太公表示,所谓玄师,就是与玄学领域有关的工作,例如风水师、命理师等,但不包括道长、道士、法师、乩童一类。

乍听“风水”两字,阿森眼睛一亮,兴致勃勃说道:“是啊太公,从小我就对风水学很感兴趣,虽然没有正式拜师学习,但平时看到一些风水书刊,也会自我研究一番,有时还会高人上身,点评一些朋友的家居风水。”

太公说:“你对风水这一方面特别敏感,绝对不是偶然的,而是与生俱来就如此,因为你命中注定要当一名风水玄师,其他正业副业都不行,这是你的宿命债,想躲也躲不了。”

听起来似乎很严重,只有一条生路可走,但出乎意料地,阿森并没有想象中的惊慌与抗拒,反而饶有兴趣地询问太公,要怎么做?

太公想了一下,便说:“这样好了,你且跟随我一段时日,学习一些最基本的法门,看看是否能够开启潜能慧根。等到哪一日时机成熟时,如果你能够通过考验,那么就能够登堂入室,成为入室弟子,这样一来,也可化解你的宿命债,人生也会过得顺遂,不知你意下如何?”

仿佛正期待太公这句话,只见阿森欣然答应。于是从那天起,“天地日月观音坛”多了阿森这位学法的年轻人,而属于他的玄学人生之路,现在才开始启航。

 

000太公劝世神话:
宿命束缚难抗天命

华人传统文化中,宿命论的影子非常之浓厚,比如“生死有命,富贵由天”、“生老病死”等等,这些都是命运所注定,非人力所能挽回。

故事中的阿森,多年来不断努力耕耘,期望事业有成,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成功人士。然而,受到宿命的束缚,注定他此生只有当玄师的命,不管多么努力,到头来终究是一场空。

虽然有些宿命,我们无法抗拒,但却可以尽量避免自己成为命运的俘虏。

举个例子,每个人到最后都难逃一死,如果我们完全认命,一切宿命化,那么就只能坐着等待死亡的到来了;但如果,我们能够在有限的生命中,用智慧去创造生活上的无限可能,尽管最后的结果可能一样,但至少过程中,我们曾散发生命中最精彩、灿烂的部分,这不就足够了吗?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0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