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玄机23:
活人种生基 造大吉利命运

777读者关太太问:
生人当死人办,内心始终觉得不吉利,要如何克服心理障碍?

王忠文道长解玄基:
首先,我们必须了解到中华风水之学,原本是出自皇宫。中国历代皇帝都在生前修建皇陵风水,这是为了千秋万代的丰功伟业。实际上,皇陵就是活生生的生基风水。

风水分成阴宅和阳宅两种,阴宅风水是先人入土为安之处,阳宅风水则是我们居住的地方。

实际上,生基是介于阳宅和阴宅的风水道法之学。由于先人下葬后,阴宅风水最快在三年之内才能启动。寿坟生基快则三个月,迟则在一年之内,产生功效。这是种生基的优越之处,所以被称为“阳宅血余开运大法”。

生基是专提供给活人之用,所以被解释成“生命的根基”。古人说:“人生自古谁无死”,世上没有不死之人,此因有生必有死,落叶终须归根。因此,我们无需忌讳谈生论死,当前也已经有生死学和临终关怀这种专科。

王道长表示,生基是供活人而设的,而葬穴则是死后才用的。
王道长表示,生基是供活人而设的,而葬穴则是死后才用的。

趋吉避凶  一地两用

由于种生基采用土地,功能趋吉避凶,起死回生,进而扭转乾坤,其所用的福地实际上可以一地两用。这也就是说种生基的福地,生前可以使用,以实现个人心愿,往生后更可作为百年长眠之地。

就算是《封神榜》所记载,姜太公帮助误杀人被判死刑的武吉,逃过死劫,所用的藏魂术,也是要用到土地,即挖掘洞穴让武吉睡在其中,以避开周文王的先天演易的精准算卦法。太公所用的藏魂术属于生基法门,何尝不是把武吉当作“死人”来办,但是却让武吉置之死地而后生。

时下的种生基,多数选在现代化的墓园进行,这导致有些人会避忌把个人的生基,和往生者同葬在一个墓园。

实际上,无论是万寿龙龟生基或寿坟,都没有直接和其他往生者同葬一个穴位。每一个种生基的福地,所用的福地,无论大小,都和其他福主或往生者隔开。

我们种生基始终还是在地球上,千百年以来,所有的生物,包括人类,在这片土地上,都历经无数的生生死死。生死之间,产生一种无限的原动力,中华文化称之为“天地之大德曰生”,又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种生基的先决条件,就是要解开疑惑,进而产生信心,才能选好的福地,择黄道吉日进行有关仪式。

由于香港的种生基,除了选地以外,埋入藏魂瓮后,还要立寿碑,写着“某某某生基福地”,更要福主焚香礼拜寿坟,所以才让人觉得种生基是把“生人当死人办”。

实际上,种生基所用的仪式,不是超度亡灵,而是祈福科仪,其中包括礼拜皇天后土、诸天星辰、地灵龙神等。

福主应该进一步理解有关种生基的道法科仪,是专为活人而设,帮助在世的人达成心愿,是大吉大利的造命改运之道。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