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坟缺角子孙遭横祸
择日拾金破煞逃劫数

祖坟若出了差错,除了祖坟阴宅的风水受到不好影响外,对子孙后代也会起着莫大的杀伤力。
祖坟若出了差错,除了祖坟阴宅的风水受到不好影响外,对子孙后代也会起着莫大的杀伤力。

庄先生来信:
师父,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请教您,5年前的清明节,我们四兄弟到祖父的坟场扫墓时,发现到坟墓倾斜向左边,大约沉入地底有半尺。

我们几个兄弟都认为,祖父埋葬在此已有50多年,坟墓可能是土质的问题,因此才会导致土地倾斜向一边,我们一向来对神鬼和风水的事都不很相信,所以都不去理会那么多。

由于祖父和祖母是葬在两个不同的坟场,拜完祖父后,我们又到另一个坟场去扫祖母的坟,无独有偶,祖母的坟墓后方也有个直径半寸宽,很长的一道裂痕,兄弟们见到这道裂痕,皆异口同声表示,这是长年累月日晒雨淋所造成的,等以后裂开更大时才请人来修补。

发现坟墓有倾斜和裂痕半年后,家中的侄儿在一场车祸中不幸丧生,事隔一年后,在新加坡工作的弟弟,在上班途中被巴士车撞倒,伤到脑部也赔上了宝贵的性命。

上个月,我二哥在大道上不知何故,与一辆货车迎面相撞,人被夹在车中动弹不得,当场痛到昏迷过去,还得劳动消防员将车锯开把他救出来,在医院急救了5天后也撒手西归。

5年内家中一共有3个成员,全是在车祸中丧生,这时大家才感到惊慌,会不会是与祖父的坟墓倾斜和祖母的坟墓裂开的裂痕有关?请师父指点指点,我们该怎么办?是否可以维修这两座破损的坟墓?

祖坟有裂痕,年久失修,对子孙大大不利。
祖坟有裂痕,年久失修,对子孙大大不利。

 

大马韩江汲水玄学院院长吴俊融师父解答:
你们也太粗心大意了,在发现两座坟墓有问题后,应该第一时间请人来修补,谁知却等到5年内,家中有3人不幸车祸逝世后才来醒悟,未免是太迟了吧!

你祖父的坟墓倾向左边,男左女右,因此,你家中5年来损失的3个全是男丁,这可不是巧合,事先是已经有了先兆,你们却不当作一回事,而酿下大错,造成损财损丁的悲剧。

一旦发现祖先的坟墓周围有任何损坏,在风水学来说是大忌,要立刻请专业人士来看看,寻求解决的方法,而不是拖到有人命伤亡时才来求救,为时已太晚了。

如今要解救的办法,是尽早将你祖父的坟墓填土垫高,令坟墓像以前一样平整,再请泥水匠把你祖母坟墓的裂痕修补,来挽救此损财损丁的大煞气。

不过,你祖父的坟墓要填平像以往一样,相信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可能整座坟墓要重新筑造过,费时又手尾多。

祖坟犯煞 损财损丁

既然两座坟墓之损坏,已经造成3宗的人命丧生之不幸事件发生,我则有另一个建议,你们应该考虑考虑,择个黄道吉日请道士拾金,然后买两个灵穴,把两位祖先的骨骸,一起安置在骨灰亭中,让他们两公婆同“住”在一起,不必各分东西,何尝不是一件好事,清明节要祭拜也容易。

事不宜迟,这件事要做就得尽快,不能再拖了,不然,先人的坟墓又“发恶”时,肯定又会有损财损丁,不如意的事件找上你家门。

像你们这种类似的棘手事件,我在几年前已经遇上,那户家人3年内损失4条人命,我到阴宅实地堪察后,也建议他们拾金,把骨骸火化后安置在骨灰亭,当坟墓煞气一破,那家人总算避过了劫数。

择个黄道吉日请道士替祖先拾金,然后安置骨灰亭中,也是化解煞气方法之一。
择个黄道吉日请道士替祖先拾金,然后安置骨灰亭中,也是化解煞气方法之一。

修补缺角 力挽悲剧

当年,该户人家的父亲不幸病逝,丧家择日5天后出殡下葬,并聘请了一位风水地理堪舆家,在坟场中寻一块好风水的坟地来安葬先人,以让后代子孙能平步青云,万事昌旺。

风水堪舆家找到一块叫“九龙呈祥”的宝地,要后人将先人葬在此福地中,“九龙呈祥”果然了得,其后代子孙在事业上大展鸿图,事事如意。

谁知3年后,不如意的事件接二连三发生,有4位家人不是病逝就是在意外中死亡,生意也一落千丈,这户人家知道事态的严重,在友人的介绍下来找我。

我到他家去看看风水,他家宅完全没问题,皆是处在最佳的风水格局,后来我到其父亲坟墓一看,“九龙呈祥”果然是个吉穴,代代子孙会受到荫庇,如此好的吉穴,为何会连损4丁呢?

我在坟墓的四周详细观察,发现墓碑的后上方缺了一个大角,可能是在搬运时不小心敲破的,泥水工人没发现或忽略了,把墓碑筑上去,没想到小小的缺角,夺去了几条的人命,差点连生意也弄跨了。

吴俊融师傅表示,祖先安葬风水宝地,能给子孙带来好运,反之,则诸事不顺。
吴俊融师傅表示,祖先安葬风水宝地,能给子孙带来好运,反之,则诸事不顺。

当时,这户人家的一家之主告诉我,这个缺角他之前已经发现到,以为只是缺一个角而已,应该不会大碍,更何况完全没有影响到他们,因为家中的事业如日冲天,赚到盆满钵满。

就因为一家之主个人认为没关系,而害到家人,如果他早日找人来修补的话,这个发生在他家中的悲剧,是可以避过的。

我吩咐石匠将这个缺角磨平,再择了一个吉日良辰,聘请一位道士来诵经,以三牲礼品来祭拜“后土”及其先人,经过此事后,此户人家从此一家大小平平安安,生意越做越大。

祖先坟墓受到损坏,导致人时运低落时,劫数就一桩接一桩的发生,轻则钱财损失,重则人命损失,不可不知,遇到此事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