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宝地大翻案37:
骨灰置家中 阴阳两不利

78“因为爱他,所以保留了他的骨灰陪我一辈子!”

殊不知,这份沉痛的“爱”,分分钟会害惨往生者,甚至是活着的人,反成了人生的“最痛”!

一些现代人思想开放,百无禁忌,因不舍心爱的人永远离开了,而把往生者的一部分骨灰放在家或是制成链坠挂上身。

阴阳相隔,人鬼本应走上不一样的道路,如今活着的人“插足”阴间,“硬硬”保留往生者的部分骨灰放在家,结果,骨灰摆在家,在时光洗礼下,“阴毒”无形散发,严重影响居家磁场,住在里头的人,不管是健康还是运势,都走向不顺之路;而往生者也面临永不超生的下场。

眷恋凡间做游魂

日月乾坤馆的吴佰霖道长忠告:把心爱的人的骨灰放在家,万万别这样做!

通晓传统习俗的吴佰霖师父表示:“站在道教立场,这并不鼓励的。尘归尘,土归土,死后归黄土。人死入土为安,死者方得其所,家属方觉心安。”

当阴阳无法相隔时,往生者无法投胎转世,而活着的人也遭阴气影响磁场,接踵而来的就是霉神找上门了。

吴道长不否认,很多人都存有“死者是自己人,它不会害我”的想法,尤其不相信鬼神之说的人更觉得,人死后,一切皆空,根本无需太顾虑传统禁忌,保留死者的骨灰,仅是对死者的思念,并不觉得有何不妥?

“将往生者骨灰留在家中等同将他们的魂魄囚禁在家,以为躲避阴差大臣的追捕,但实际上会让他们犹如受牢狱之苦,让他们更加依恋亲人,放不开今世尘事,不愿投胎,家人更因家中阴气过重而走霉运。”

吴道长解释说,阴气重会为家人带来负面的磁场,把往生者骨灰一直放在家供奉,只会让死者眷恋凡间,这样它就会错过轮回转世的机会,一直留在家中做游魂。

速食年代的今天,人人讲求快效率,就连葬礼也简单化,有的连死后入土为安的传统也省却了,尽可不要死人霸生地,立下遗嘱将遗体烧成骨灰撒入大海,好让他们死后能四海为家,自由自在,“环游世界”。

吴道长强调,“为什么要将尸体、骨灰埋葬起来?除了有风水作用外,人死后会散发无形‘阴毒’气体,即使经过火化,毒气仍未完全散发,放在义山没人居住的地方当然不成问题,若放在家里,‘阴毒’就会在空气中流通,每天嗅着会影响健康。”

“不但如此,骨灰置在家中,也会让邪灵有机会入侵,并修炼成邪恶的凶灵。”

难道安葬在墓园就可安然无事?

“大伯公是坟场的总管,人们进入坟场先到这里给祂上香,将骨灰放在义山,有大伯公看管,祂法力无边,专镇压鬼魂,有祂坐镇看管,邪灵便无法入侵。”

“无论如何,阴归阴,阳归阳,阴阳有别,始终对生人或死人都不利,我们只能供奉的是灵位,而不是骨灰。”

华人的传统观念是人死之后入土为安,加上现在的骨灰塔,变得明亮干净,令人可随时前往凭弔现人。
华人的传统观念是人死之后入土为安,加上现在的骨灰塔,变得明亮干净,令人可随时前往凭弔现人。

违反传统悲剧重演

这时候,吴道长说起了一个个案,多年前的一个保姆,她曾有个男孙,可是不幸的男孙在几个月大因病逝世,难过的媳妇不舍得孩子,火化后就将骨灰供奉在神台前,是巧合还是真的儿子找母亲陪伴?相隔数个月后,一天媳妇感觉不适,拿病假在家休息,躺在床上就这样静静的走了……

后来,保姆听从喃呒佬的意见,将孙子的骨灰撒向大海。

吴道长听了叹口气说,“死人是归阴间管理,由不得我们生人插手,一旦插手必定招来祸害。骨灰置家中,如同在家中养只鬼,不但害己也害鬼,更会招来血光之灾!很多人不相信,并认为是迷信。人是有三衰六旺的时候,当我们运气低的时候,就会发生不如意的事情了。”

“人死后就不该留恋于人间,久而久之更会烟消云散,即使是家中祭拜的祖先也不能时常‘回家’,只有过年过节才能回家一趟,否则会导致家人阴气过盛,子孙受难。”

吴道长一再强调说,人死后,本来就要入土为安,又或者置放在墓园,享受香火,逍遥自在地生活。我们活人因为思念、不舍得而留下骨灰,但往往会造成往生者的怨念而我们活人是不知道的,因往生者无法轮回投胎,进而影响家运、健康、事业等诸事不顺。

吴道长说,思念已故亲人有许多方式,即使将骨灰留在家里也不能感觉到他的存在,为何还要执着留他在人间?

传统留下的文化必有其涵义存在,尤其生死界各有神鬼管辖,违反了传统,相等于触犯了阴阳相隔的禁忌。如果往生者之死是悲剧,把其骨灰放在家,则可能会导致家族未来悲剧一再重演。

最后,吴道长劝说,我们做人就要珍惜相聚的日子,往生者在生时,我们就要好好对待他们,照顾有加,这样就此生无憾了,应该放下前世的业孽去投胎了。

苍茫大海,碧波荡漾,逝者亲属把骨灰撒向大海。
苍茫大海,碧波荡漾,逝者亲属把骨灰撒向大海。

 

必知!3大禁忌
禁忌1:骨灰放家只能三天!
在风水玄学上,土葬的穴位好,先人葬得好,子孙后代自然得到福荫,但先人不好的思绪也会传承给后代。无论是车祸、意外身亡、夭折等都要火化断根。

吴道长说:“有些家属在往生者火化之后,还未决定将骨灰瓮放在哪一家墓园,像这种情况,建议最多只能放在家里三天,绝对不能超过七天,因为人死后出门不回头,若将骨灰带回家中等同‘重丧’。”

为了避免“重丧”的发生,家属就要通过道士诵经超度,告诉他们已经往生的事实,同时让他们知道何去何从。

“当过了三天后,若生前有宗教信仰,在生时祭拜祖先,那当他们往生后就会有菩萨、神明、祖先来接他们到阴间等待重生。”

而子孙在他们去世后的四十九天尽祖先灵魂在人世最后孝道,因为他还都留在人间。在守灵期间会上香,以他生前最爱的食物拜祭,让他的魂定下来,因为他还不舍人间美食、亲情。四十九天后,他们就会离开人间到黄泉路报到。

禁忌2:高僧骨灰制成佛牌
吴师父说,也有人利用高僧骨灰制成佛牌,因为有辟邪的功效,但只限于高僧的骨灰,不过吴道长表明一般往生者骨灰制佛牌的做法,在道家是不提倡的,因人往生后,必须入土为安。

“至于将骨灰制成链坠,或一部分撒大海的往生者,若往后要处理,必须由道行高的师父进行招魂及超渡仪式,方可让逝世者早登极乐。”

吴道长曾经处理过类似案件,当时他采用假替身(纸扎公仔)招魂,诵经超渡一天才能完成。

“这需花费的人力、物力、金钱、时间都非常庞大,程序繁多复杂。”

他说,这是科学无法验证的事实,惟数千年的风水理论是不容置疑。

“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到事情发生后就难以挽救。”

禁忌3:器官埋土影响来世
世上无奇不有,除了喜欢将骨灰埋在家庭院,还有人将已切除的器官、肢体,埋在家中果树下!

有些人因患上疾病而必须切除身体部分器官或肢体,糖尿病者将锯掉的脚埋在家中果树下,吴佰霖师父表示这举动将影响他们的下一世。

“这应该由医生作专业处理,而非将已切除的腿带回家埋起来,这会导致他下一世也失去一条腿。”

正所谓“事不关己,己不劳心”,既然腿已经切除就无需留恋。若自己带回家处理会变相成自己的问题,处理不当最终只会铸成大错。

吴佰霖师父语重心长表示,宠物骨灰也不宜留在家中,以免带来祸根。
吴佰霖师父语重心长表示,宠物骨灰也不宜留在家中,以免带来祸根。

易惹血光之灾 宠物骨灰不宜放在家

除了将至亲骨灰放在家中外,时下许多人也喜欢将心爱宠物的骨灰放在家中,让它们长期陪伴在身旁。可是,吴道长谓此举等同将自己与家人的性命送入虎口。

无论是人或动物的骨灰,一概不能置于家中,否则后患无穷。

“人死后需要入土为安,动物也一样,若将骨灰放在家里,只会让邪恶有机可乘,借灵修练成邪灵。这不但影响家运、健康,影响人的思绪,更会惹上血光之灾。”

不但如此,家中若有孕妇也会导致流产或生出畸形儿,样貌、神情像犬只般。

“因得知主人对自己的宠爱,为了不让其他人夺走主人对它的宠爱之心,便会阻止前来投胎的灵体,让女主人不能怀孕。”

“当宠物如同家人,家人往生后也得入土为安,何况是宠物?将它放在家中只会让它更辛苦,若真的疼爱它,就要让它入土为安。”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