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根入宅 病魔缠上主人家

很多人都喜欢在家种植大树,但却不知道大树会破坏风水,尤其是树根入宅,屋主健康将受威胁。
很多人都喜欢在家种植大树,但却不知道大树会破坏风水,尤其是树根入宅,屋主健康将受威胁。

树木的存在是关系着人类的生命,也影响着全球暖化的问题。不过,在还未对大环境造成影响之前,家中种植的树木,尤其是老树可是会影响屋主的健康。          

在堪舆学角度,植物树木在风水上除了可以绿化环境,也能带来聚气的功效。

国际风水顾问韵光老师表示,如果植物树木种得太多,反而会导致树荫过多,形成了“阴像”也非好事。

在实际个案里,很多时候都看见一些屋子门前被大树笼罩,尤其芒果树、红毛丹树、柳树等等。日子长久了,树也越长茂盛,造成了风水上的“破坏”!若仔细询问屋主必定可查出端倪……

参天老树挡阳聚阴

韵光老师顾客张先生笃信风水,也知道住宅在进行任何装修、入伙前,都必须就让专业的风水师勘察,听取意见再动工修造,以免事后补救带来诸多不便以及面对不必要的麻烦问题。

张先生购买了二手住宅,因准备为新购的家作翻新修建而请韵光为他规划家居风水。

当韵光老师来到这家宅门前便看见一棵参天老树,少说也有三十年轮,大而茂盛。

张先生原本想要保留,一来觉得可以遮阳,而来也信奉民间神道,认为万物有灵,尤其是老树更是碰不得。当听见老师建议他将老树给砍掉的时候,心里便开始纠结忐忑起来……

其实仔细观看我们四周住宅,有不少家宅门前种植大树,有的甚至讲树种植于家中车库位置旁,更认为树大好遮阴,殊不知一家人正面对不可预知的健康问题。

韵光老师看了看继续向他解释说:“你看此树距离宅前不到十尺,树根已经盘入宅门下方,如果不处理将来更是麻烦。而且以风水观点来说,此树将门前的明堂给挡拒了来气,形成了‘暗堂’。”

老师继续解释:“所谓暗堂就是门前明堂阴暗或者受阻,遮挡了来气,长久下来对于事业的发展会带来不利,加上树根的盘扎入宅,会给居住于此的人带来心疾问题。此等问题可是屡试不爽!”

大树在门前挡道,树荫大而遮蔽了堂气,形成了阴气重,阳气衰的问题。风水角度而言,阳宅讲究阴阳和谐,如今阴阳差距甚大,实在非吉也!

韵光老师表示,家种大树,树荫遮蔽了堂气,造成阴气重,阳气弱,形成了“阴像”也非好事,屋主随时健康亮红灯。
韵光老师表示,家种大树,树荫遮蔽了堂气,造成阴气重,阳气弱,形成了“阴像”也非好事,屋主随时健康亮红灯。

斩除老树改种盆栽

再者,此棵老树多枯叶与枯枝,于形式上已经称不上秀丽,虫蚁也多,落叶后腐烂的枝叶也不卫生,最佳的办法便是将之除去,改种花草小树木为主,使门前所见清新秀丽,欣欣向荣为佳。

“有形就有应,就如面前一个人,如果是位活泼可爱的小孩或者文雅秀丽的少女,谈笑有情使人见了身心愉快。反之,若是一位老弱残病的人,面容憔悴挡着面前,心情的影响即不言而知。”

所以说,风水也是人情物理的感应,吉凶福祸也是在于此。运用人力来改变,将无情败坏变成有情秀丽,就是符合了风水需求。

在听取韵光的讲解后,张先生决定听取意见,下定决心将老树给砍除。

为了给张先生“定心丸”,也尊重自然界的无形众生,韵光老师给张先生择了个吉日,通过“制煞拜祭”,将老树砍除。

事后张先生告诉老师,他从邻居口中探知这家的前任屋主在搬离此家前患上了心肌疾病,还动了手术,之后便搬离这屋子。因此,非常庆幸自己请老师勘察风水,也听取他的意见将老树给砍除,要不后果可是不堪设想,而且牵系着一家大小的健康生死!

距今,张先生新宅入伙已有两年,合家住得吉祥平安,事业也做得有声有色!

“植物能保护地球减缓全球暖化的问题,但也必须做出衡量以及是否合适种植在家门前。家中植物建议以小花草树木为主,不大至成阴,不长长根延伸入家宅,避免衍生出种种风水问题。”

不种大树,改种小盆栽,可以避免衍生出种种风水问题。
不种大树,改种小盆栽,可以避免衍生出种种风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