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玄机5:
现代墓园企业化 保安严守生基福地

011问:以前富豪名人种生基是秘密的,连生基点也不让亲朋知道,来到今天,种生基很公开且大规模进行,如何防范有心人破坏?

王忠文道长解玄基:
种生基是介于阴宅风水和阳宅风水的开运道法。一般上,富豪名人各有专用风水师,为其寻觅真龙穴位的风水绝佳之地,便会择日秘密进行种生基,就算是对亲朋戚友也守口如瓶。

大凡富豪难免会巧取豪赚,树大招风,难免会树立很多敌人仇家,秘密种生基之举,是为了避免生基之地遭受破坏,以免破坏整个豪门家族的风水格局。

说到底,当初的风水之学,源本就是皇宫中的不外传之学。中国历代皇帝登基以来,多数建造皇陵,此为龙脉生基。

唐僖宗干符六年己亥(879)六月,发生黄巢之乱,使长安城朝不保夕,当年46岁的杨筠松祖师利用司天监的职务潜入宫廷禁库内,将皇室珍藏的数本风水典籍盗出宫外,从此风水绝学便流入民间,杨公祖师以风水救人无数,故有“救贫仙师”之称。

杨公祖师曾以种生基之法避灾催运,不但让自己当上唐朝国师,还返老还童,杨公以164岁登仙,后世尊其为堪舆学的一代地理祖师。

异曲同工 助增强运势

杨公祖师先是发现阴宅风水,即将先人的骨骸,择地而葬,对后世子孙,有着深远影响,或富或贫、或贵或贱、或旺或衰。杨公进而研究,将活人身上带有生机之物,如头发、指甲、牙齿、血液、帽子、衣服、裤子、鞋等物,择吉日良时,埋入龙穴,并施以道法,加入种种生基灵符,配合相关咒语,其所发挥的力量,竟然不在阴宅风水之下,而且见效极快,故种生基实具有风水和道法成分。

寿坟式的种生基,主要是将福主的生基必需品(如前所述),藏入风水宝穴中,以之直接吸收天地灵气、龙脉真气,使种生基产生作用,让当事人的三魂七魄可以直接吸收到良好的磁场感应,在天地人合一当中,达到种生基的各种美好之处。

王忠文道长透露,为了防范种生基之地,如今已有许多墓园企业化,确保不受仇家破坏。
王忠文道长透露,为了防范种生基之地,如今已有许多墓园企业化,确保不受仇家破坏。

平民大众 也可种生基

时至今日,所谓大规模的种生基,其实是不再让富豪专美于前的大众化、平民化的小生基。这种简化的小生基,还可以分成埋入龙穴,和置放在道坛受香火的两种方式。

由于目前墓园或陵园已经企业化处理,在相关集团的福地范围种生基,都有一定的保安系统。新时代的墓园,有规划,也有保安人员,若是有人在此范围蓄意破坏某人的生基,一定会被绳之以法!

至于供奉在道坛或法坛,受香火的本命元辰生基炉,也都是受保护的,不容许外人任意破坏。也有人为了防范种生基之地,不受仇家破坏,因而选择不立生基碑。但是,也有香港界的生基师傅认为,福地种生基一定要立生基碑。

立碑与否,是其次的问题,最重要的是种生基的方法是否具备完整的择日、风水龙穴和先天道法。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