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玄机2:
藏魂非种生基 种生基必做藏魂术

011
问:藏魂也是属于种生基,可帮助运势欠佳的人,与种生基效果一样吗?

王忠文道长解答:
在谁最适合种生基的课题上,其中迫切需要者,就是运程欠佳者。种生基属于道法,其最大的原理在三魂七魄,因为有用到活人身上的血余之物,如毛发和指甲,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藏魂。

实际上,种生基属于高级玄学,概括了风水和道法。藏魂属于道法,主要是用来化解流年运程中的凶煞,如白虎、天狗、五鬼、丧门、死符、病符等。

拜送这些流年神煞,一般上要用到纸人替身、三牲、酒、白米饭、金银财宝。拜送完毕,有关道法师傅会把事主的头发和指甲,连同写下了事主名字和时辰八字的藏魂符,收入一个木盒内,藏在法坛中,存放一年。

简化藏魂法 大灾化小灾

有些简化的藏魂法,事主的头发和指甲,连同写上其名字和八字的藏魂符,被放入一个红包袋,叫事主存放在家中的神台抽屉内一年,届时在冬至过后,立春之前,自行焚化藏魂符和发甲。

举例而言,我本身最常帮信众,在立春过后,农历正月期间,所做的拜送流年神煞的藏魂法,主要是祭送白虎和五鬼。这是因为流年犯白虎,容易有血光之灾,使用藏魂术,便能让信众大灾化小灾,小灾化为尘。

很多信众告诉我说,流年犯白虎,拜送神煞和做了藏魂法,原本差点发生车祸,却能逢凶化吉;有些拜送白虎,做了藏魂法后,尽管发生交通意外,只是车身稍微受损,人却安然无恙。

而流年的五鬼神煞,容易使当事人财来财去,拜送五鬼神煞,做了藏魂法后,便能留住辛苦赚来的钱,或者出现想要骗财者,也能在灵光一现时,识破诡计,而保住自身钱财。

王道长透露,事主种生基后便能逢凶化吉。
王道长透露,事主种生基后便能逢凶化吉。

高级藏魂法 小生基添福

比较高级的藏魂法,则会采用魂瓮,做法后,把事主的头发和指甲,加上藏魂符和各种法物,一起置放入魂瓮。有关魂瓮,则存放在法坛或道坛,十年之内或超过十年。

这种藏魂法,可说是小生基法的一种。如果有关魂瓮具备代表三魂七魄的个人血余之物(毛发、指甲、牙齿等)和各类相关法物,再择日将之埋入风水绝佳的福地,那这肯定便是种生基了。

总结来说,生基包含了道法、阴阳宅风水和藏魂术;而藏魂只是一种保命护身,趋吉避凶的法术,使用藏魂术,不一定是种生基;但是种生基就一定要用到藏魂术,此因生基法必须确保守护福主的元神,在化煞和消灾解厄的基础上,才能进一步开展达成个人心愿(如求寿、求健康、求财、求子、求缘分等)的风水大法。

因此,种生基的功效卓越,不是一般的藏魂法可以与之相比的。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