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12:
虐待家翁晚年孤独
茹素念经换回一家亲

100“爸,您要吃什么?我买给您。”

“爸,热水准备好了,可以冲凉了。”

“爸,记得定时吃药。”、“爸,我载您去看医生。”、“爸……”

对于媳妇小柔(化名)无微不至的照顾,以及侍己如亲父的难得孝心,已届古稀之年,长年卧病在床的张德(化名),心里很是欣慰,逢人就夸赞小柔是全天下媳妇的最佳典范,对小柔简直是赞不绝口。

然而,极尽妇德孝道之能事的背后,其实另藏可怕算计!

小柔觊觎张德积累多年的丰厚财产,誓要通过自己孝顺的“精湛演技”来骗取。

确实,半生劳碌的张德,凭着多年来的克勤克俭,总算拼得几分家底。但有云:人死钱财带不走,他有感自己时日无多,加上非常喜欢小柔这个媳妇,于是决定趁他意识还清醒的时候,把大部分家产提前转名割让给自己的大儿子——添鸿(化名),即小柔的丈夫,让夫妻俩过更富足的生活,也算是回报媳妇的一片孝心。

财产转移 真面目尽露

张德做梦都没想到,财产转让的签名字迹犹未干,小柔的狼子野心,马上就显露出来。

小柔不再像以往那样,对张德处处嘘寒问暖,细心照料,只给他吃剩菜饭羹,对待家翁如一只狗一样,态度完全180度改变!

有次,张德身体不舒服,忍无可忍之下,苦苦哀求小柔驾车载他到医院,岂料小柔不但拒载,还冷冷回应一句:“我现在很不得空,你要嘛找别人载你去,要嘛自己花钱坐德士去,总之不要来烦我!”,寡情薄义的程度,令人心寒。

小柔之所以敢于如此肆无忌惮,一次又一次对家翁不孝,最大原因在于丈夫添鸿平日在异乡工作,甚少回家,根本不清楚妻子所干下的好事。

即使偶尔回家,当张德忍不住向儿子投诉有关小柔的恶行,小柔总是极力辩驳,更反过来指张德患了“老人痴呆症”,对她胡乱诬蔑,再加上小柔也很厉害演戏,每当添鸿在家时,就装作一副贤妻良母,持家有道的好媳妇模样,一旦添鸿不在家,就原形毕露,令本来就爱妻心切的添鸿,总是处处维护自己的妻子,压根儿不相信自己老父所说的话了。

得到丈夫的支持,小柔更是有恃无恐,后来的行径更是越发令人发指,有时心情不好,会把所有的气发泄在张德身上,甚至出手捏他、打他,打得鼻青脸肿!当医生询问张德身上的伤势是怎么回事时,小柔就谎称是不小心摔倒受伤,而张德也担心万一向医生说出真相,小柔惹上官非,恐怕会连累到添鸿,只好隐忍不发,总之是有苦难言。

可怜的张德,晚年竟落得如此凄凉下场,他悔恨自己看走眼,但也不能做什么,只能天天以泪洗脸,郁郁寡欢过日子。

兰姐透露,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对一个家族而言,老人还在世是一种难得的福气,必须要好好珍惜、对待。
兰姐透露,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对一个家族而言,老人还在世是一种难得的福气,必须要好好珍惜、对待。

父绝笔 儿终认清真相

终于,熬不住痛苦,在一时想不开的情况下,张德选择上吊自尽。

自杀前,张德写了一封遗书交给某位亲人,并交待日后他若有不测,要把这封遗书交给添鸿,千万不可交给小柔,说完不久,就走了。

站在父亲的灵柩前,添鸿默默不语细看遗书内容,满面泪水,眼神充满愤怒、懊悔……

“鸿,我说再多的话,都不如你妻子的一句话。我试过跟你说,但你始终选择相信你的妻子。你知道吗?你在家的时候,我的日子总算好过,但你不在家的时候,我过着不是人的生活!但儿子,我不怪你,因为你不在家,看不到这一切。我写这封信,只是要告诉你,你的妻子小柔,是怎样的一个人!父张德绝笔”

“看你干的好事!”添鸿激动指着小柔痛骂,但小柔还是一如既往,极尽狡辩之能事,最终在找不到任何确凿证据下,此事变得不了了之,无人再追究谁对谁错。

皈依佛门 忏悔还债

虽然逃过法律制裁,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曾经亲手种下恶因,就要承受那份恶果。

晚年的小柔,生活同样过得非常凄凉,不仅与丈夫形同陌路人,就连独生子也对她不孝,完全不闻不问。

“太公,为何我的儿子这样对我?”坐在“天地日月观音坛”主神姜太公面前,小柔痛哭流涕倾诉。

太公略作查算,开口指出小柔之前对先人不敬不孝,惹上“不孝债”,所以才落得今天下场,真是一语切中。

“那,我该怎么办?”

“很简单,从今天起,你要在家安奉祖先,同时每天上香对先人由衷忏悔。若想孩子孝顺,你最好皈依佛门,长期茹素,多念心经,以此赎罪还债,才有望改善与孩子的关系。”

自此以后,小柔洗心革面,以一片虔诚恭敬的心态,一一实行太公交待要完成的事。而说也奇怪,本来长年在外工作,音讯杳然的儿子,渐渐与母亲有了联系,不时会致电关心,总算有所安慰。

 

000太公劝世神话:
家有一老 珍惜福气

古语有云: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最伟大、优良的传统美德,是为人子女者恪守一生的金科玉律。

然而,纵观时下社会,子女不孝的人伦悲剧,不时有所听闻,叫人不由感慨,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就连道德也沦丧了。

姜太公说,一个人对长辈父母不孝,他日也会遭到同样的恶报,这叫因果循环,报应不爽,就如故事中的小柔一样。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0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