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宝地大翻案26:
先葬小再葬老 以下犯上行霉运

010以下犯上,全家人没有好日子过!

这里所谓的以下犯上,是这家人将孙子和老人家同葬一穴,结果犯了风水学上所说的以下犯上了。

根据风水学说,老少同葬的做法,即使是葬在风水极佳的龙穴,也会因此而被破坏。这种以下犯上的事件通常会发生在家族墓地,因此更要小心处理安排。

走错一步 带来霉运

陈家住在东海岸的某个小镇,祖宗三代同堂,年纪最大的便是陈伯。

他早在十多年前便在家乡的旧式山坟购置了一块风水极佳的双穴地,打算作为自己及老伴将来百年归老后的葬身之地,可惜人算不如天算,陈伯的如意算盘打不响,他的其中一个乖孙因病先走一步,结果在商议后决定将这个只得七丶八岁的小孙子葬在双穴坟的侧边。

阴宅风水学,与道家的玄学息息相关,陈家这种做法已先走错一步棋。因为小孩本身还没有后代,本应是火葬,随佛而去,不可土葬。不过陈家这个早逝的孙子自从下葬之后,陈家也没有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

五年前,陈伯也因老人病而敌不过死神的召唤,他去世后下葬在之前所购置的双穴坟。

如此一来,双穴坟内已下葬了一少一老,这在阴宅风水玄学上是大忌,可是既然已经下葬,而且也没有发生任何不愉快的事,所以陈家都没有将孙子不能与老人家合葬的事放在心里。

直到陈伯的老伴也在两年前归天后,陈家的恶运才正式开始……

陈家上下开始觉得诸事不顺,尤其是做生意和打工的更是显而易见,仿佛有人从中做梗似的,不管做什么都无法顺利完成。后来事情开始有恶化的现象,除了工作上不顺外,接下来可就大件事了,竟然发生一连串怪事。

爷孙辈分有别,万万不可在同一个墓穴内,先葬小孩再葬大人,否则就犯了“以下犯上”的错误。
爷孙辈分有别,万万不可在同一个墓穴内,先葬小孩再葬大人,否则就犯了“以下犯上”的错误。

上山勘察 再下定论

眼见不好之事接二连三发生,陈家长子陈先生也开始怀疑这可能是与祖坟风水有关,于是便请了国内的名风水师父、海外台湾的名风水师上山观察祖坟,可是风水师父表示陈家祖坟风水没什么大问题,理应会保佑后代子孙。

陈先生为了一个肯定的答案,一口气找了几个名风水师父来看,可是这些风水师父个个都异口同声表示,陈家祖坟风水很好,没有什么问题。

话是如此,可是陈家过的日子还是很不如意,陈先生担心,如此下去迟早也会演变成家道中落。

也许是缘分吧,陈先生竟然能够在其家乡遇上到来办事的著名阴宅风水师日月乾坤馆馆主吴佰霖道长,结果在闲谈中陈先生也提起了家里的种种问题。

当时吴道长还不敢先下定论,认为如果能够先上山,现场看一看陈家的祖坟,再下定论也不迟。

吴道长表示:“当时我和陈先生上山观察陈家祖坟,发现整个山头的风水的确不错,与之前的几位风水师父意见一样,觉得此墓地风水不错。不过后来发现陈家这块风水佳地是先葬小孩再葬老人后,就摇摇头对陈先生说,你们犯了‘以下犯上’的风水,在风水玄学上,小孩是不能够与老人家同葬一穴的,更何况你们是先葬小孩再葬老人,更是错中有错,难怪家中会发生这么多事了。”

幸亏陈家上下好福气,只是做事不顺和发生小意外,如果有一天福气欠佳的话,还会看到很多不如意事情的发生!

这可不是在说笑,因为从事业不顺开始,已显示陈家的福气已开始渐渐走下坡,如果再等多几年的话,运气较差的家人,恐怕就不会那么幸运,只是事业不顺罢了……

兄弟同意 拾金搬迁

吴道长表示,此事非同小可,如果处理不当的话,会影响子孙的事业及前途,毕竟祖先风水已破,试问又怎会庇佑后代子孙呢?

所以,陈家在开始面对诸事不顺的时候,找风水师父看祖坟是对的,只是风水师父不能一语点破问题所在,才无法解决陈家的问题。

陈先生听罢吴道长的话,也忍不住冒冷汗,并不断追问该怎么做才好。当时他就已说,既然祖坟风水已破,唯一的做法就是拾金另葬,不过这种做法必须得到陈家兄弟的认同才行得通。

吴道长建议陈家兄弟以道教的拾金方式进行,为先人开一百零八天的“护祖仙魂灯”,然后再择个吉日破土开棺拾金。

吴道长这次建议陈家的父母及一个早逝的小孩拾金,将其父母另葬,小孩则火化后安放在骨灰塔。如此做法有时候也得视经济许可而定,并非迁葬之后一定要采用土葬,安置在骨灰塔是其中一个较经济的做法。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