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缘奇迹 2:
七月群鬼闹人间 10招保平安

0a近来一翻开报纸,就会看到一宗又一宗的夺命意外新闻,简直叫人不寒而栗,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近期特别多意外事故发生?

因为,农历七月到了!

农历七月,俗称鬼节,这一月份显得特别阴森,天气阴沉,夜里不少人露天焚化金银纸,更添一份灵异。虽然这样的情景大家每年都要看到一次,应该都已经见惯了,然而每次看见,却打从心底有种莫名恐惧;入夜后,街上冷冷清清的,长辈们不忘提醒年轻人,没什么重要事办的话,提早回家。

在这多事之秋的月份,身边的朋友变得特别多病苦;更恐怖的是,传来不少年老者走完人生最后一程的消息,命运之神偏偏在这时候选中他们,为人子女的,只能眼巴巴看着最亲的人离开,无奈、伤心落泪。

一天父母回到家,小孩突然哭着向爸妈说,家里有一些恐怖的“东西”,父母却什么都看不见,摸不着头脑。

有些人不信邪,毫无避忌出席白事,回家后却突然生病,看医生吃药不见好,马上如热锅上的蚂蚁,急着到庙内祈求神明指点迷津。

一连串怪事如轮回般,年年重复发生,变成了迷离档案,解得开的话叫真相,不能破解的,只留下一个个不可思议的问号。

著名国际风水大师,也是大家熟悉的佛祖代言人刘彦诚博士,却乐意用他的知识与经验,解剖这些最平常却最让人费解的事件,甚至公开十大趋吉避凶妙法。

阴阳两界合二为一

刘博士认真地说:“在农历七月,太阳不会那么猛烈,也多雨,感觉阴沉沉的,而且还会发现,这个月内较往常多人去世,车祸也特别多,不好的事可多得很。”

所谓鬼节,在刘博士看来,是阴界和阳界合一,变为一界。

“农历七月它们放大假,相等于它们过年,在人间一旦天黑,它们便出来。农历三月也是相同情况,只不过那时是前后十天,而农历七月则是整个月。”

刘博士讲话向来不拐弯抹角,直接切入主题,开始教授趋吉避凶大法。

避鬼妙法一
普度法会禁杀生 行善吃素超度亡灵

谈到吃素,刘博士也表示,在农历七月份的初一十五吃素,可帮助消灾解难。

农历七月有些什么避忌,这是大家最有兴趣知道的。刘博士不卖关子,即说:“在阳方面,大家可以行善,也就是捐钱给老人院和孤儿院;在阴方面,就是进行普渡法会和超度法会。”

每年一踏入七月,就有大大小小的普渡和超度法会进行,然而刘博士看到有些所用方式不很正确。“我两年前看过这样的普渡法会,除了祭鬼王(也称大士爷),西方三圣法像就设在祂旁边,这没有什么不妥,可是在西方三圣法像前,又摆着先人的灵牌和羊只,这种做法就不正确了。须知,大神大佛是‘不吃肉’的,神明顶多只是闻一闻鲜果香,可是他们却在其眼前杀生,这将令先人难以得到超度。”

有些曾堕胎的妇女会特别在七月为死去的婴灵超度,希望它能早日投胎,可是也用了以上的错误方式。

“一般而言,堕胎者和家人凡事都不会顺利,因为有婴灵跟随着,而婴灵比一般鬼魂较难投胎转世,如果再超度时拜荤的话,将适得其反,使婴灵更难以投胎。如果堕胎者要超度婴灵的话,就得拜素并念经,念阿弥陀佛,使它早日投胎转世。”他苦口婆心地叮咛。

刘博士补充说,杀生是导致世界多灾多难的原因。

谈到吃素,刘博士也表示,在农历七月份的初一十五吃素,可帮助消灾解难。

农历七月中的初一与十五吃素,可帮助消灾解难。
农历七月中的初一与十五吃素,可帮助消灾解难。

 

避鬼妙法二
烧灵船时莫回头 发了横财要捐款

在先人下葬时,老前辈会叮嘱死者亲属莫回头望,这是千百年以来的习俗,想不到超度法会上也有这种避忌。

“超度法会中,焚烧灵船时,无论听到什么声音,都不要回应,直走莫回头,不然先人会不舍得离开,无法去投胎。”刘博士字字有力的说。

在华人的传统,灵船上不乏幸福号码,更有不少人看了而发了一笔横财,刘博士表示,这是天地赐予的,不成问题,只不过要舍得,中了字要捐款帮助有需要的人,所谓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他也特别提醒,农历七月出世者勿踏足超度法会。

避鬼妙法三
烧祭品拜祖先 贴消灾金当邮票

祭拜祖先是农历七月的必然举动,子孙会焚烧许多祭品,比如金银纸、纸扎公仔、金银珠宝给祖先,以表孝心,然而为什么过后祖先却托梦说收不到祭品?

“这是因为他们用错方法了,不妨在祭品上贴上消灾金,它可充当‘邮票’,确保祭品准确送到祖先手上。”

为什么要确保祖先收到祭品?原因很简单,祖先日子好过,定也能保佑后人凡事顺利,平安如意。

避鬼妙法四
十四祭拜好兄弟 连念九次啊弥陀佛

传统有理,老祖宗传下来拜“好兄弟”的习俗也必定有其道理,刘博士非常认同,然而他所授教的妙法独树一格:

“记得在农历七月十四、十五祭拜‘好兄弟’,准备金银纸、阴司纸、溪钱、七色纸和‘纸衣’焚烧,并以一对蜡烛、十五枝香拜五方好兄弟,每一方各三枝。重要的是,要念九次阿弥陀佛,并且焚烧消灾金。”

刘博士授教,祭拜“好兄弟”时,別忘了要念九次阿弥陀佛,并且焚烧消灾金。
刘博士授教,祭拜“好兄弟”时,別忘了要念九次阿弥陀佛,并且焚烧消灾金。

 

避鬼妙法五
夜里遇好兄弟 不慌不忙念佛号

打工仔为了生活而赶工加班,就算在非一般的农历七月,也难以避免,万一看到不想看的东西,就得念阿弥陀佛!

“在这个月份,夜里驾车回家途中,若看见车外有‘不寻常的东西’,最重要的是保持镇静,诚心念阿弥陀佛,这样可帮助逢凶化吉。”

刘博士就处理过这么一个个案,虽然那已经是八年前的事,但他仍印象深刻:“那年的农历六月,我计算到一名善信将于农历七月在某条路上有一大劫,当时我还到那地方去勘察。”

“我发现,这条路上曾发生非常多的交通意外,于是便劝这名善信在农历七月避开此路,他照做了,与此同时他亦将此事告诉了朋友。但其朋友心想,这不关他事,照样路经此路,就在七月初十晚上十一点多,他看见有人在焚烧金银纸,同时有一名白衣老翁脚被铁链锁着,在路上拾钱,对方更瞪着他,把他吓个半死!”

刘博士补充说,还好这位朋友运气不那么差,只遭警告,不然可就大祸临头了。

避鬼妙法六
小孩有阴阳眼 九点后不出街

小孩子有时会对着墙壁自言自语,不然就莫名哭了起来,有人说这是因为他们有阴阳眼,看见大人无法看到的东西,在这个阴森的月份,情况更令人担心。

刘博士知无不言,语出惊人:“其实十六岁以下的小孩都可能看见‘肮脏’东西,在五、六岁时尤其明显,大人们可以做的是,不要在晚上九点后,带五、六岁的小孩出街,而如果要带小孩远行的话,先烧了消灾金才启程。”

农历七月阴气重,小孩很容易碰到‘肮脏’东西,太阳下山后最好不要让他们在外玩乐。
农历七月阴气重,小孩很容易碰到‘肮脏’东西,太阳下山后最好不要让他们在外玩乐。

 

避鬼妙法七
69、79、89岁老人小心 点平安灯喝圣水

在农历七月里,大家最不想听到的是,又有某某老年人过不了鬼门关的消息。

虽说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经过程,然而若子孙孝顺的话,有哪个年老者不想多享几年清福?

“老人家特别要注意的是,69、79和89岁这三个阶段,因为每一个都是属转角运阶段,而可以做的是,点平安灯一年;除此,不妨诚心专注地念阿弥陀佛,每次准备一杯清水,念108次以上,越多越好,念了把水喝下肚,何时都可这样做,没有时间规定。”

避鬼妙法八
出席丧事带铁钉 酸柑菊花水净身

农历七月特别阴,所以刘博士提醒说避免去白事,否则会阴上加阴。

老人家总是吩咐说,若前往白事,记得身上带铁钉,可免招惹到“肮脏”东西,对此说法,刘博士提出他的专业看法:“老人家这一套的确有根据的,因为那些东西忌铁。”

“万一真的非得赴白事的话呢?”记者追根究底。

这一点也难不倒刘博士,他即授教:“事先准备好七张元宝和盆子,侧柏、栳叶、柚子叶、酸柑和菊花浸清水。去完白事,回家先别进门,在盆中置放元宝,旁边点甘文烟,接着点燃元宝,过火。再用清水洗脸、洗脚,再到冲凉房洗净全身,才功德圆满。切记净身前不要点香拜神,因为这样对神明不敬。”

他解释说,特别采用侧柏、栳叶、柚子叶、酸柑和菊花,是因为这些东西味道特殊,“肮脏”东西惧怕。

柚子叶或酸柑有净化效果。
柚子叶或酸柑有净化效果。

 

避鬼妙法九
黑色为负能量 禁穿黑衣免惹阴

有些老人家不喜欢年轻一辈穿暗淡颜色的衣服,比如黑色,其实这是有道理的。

刘博士以专业口吻说:“在农历七月内不要穿黑色衣服,因为黑色容易‘惹阴’。另外,从科学角度而言,黑色也是一种负能量,会招惹不好的事物。”

避鬼妙法十
小孩卡阴高烧不退 请佛祖招回魂魄

农历七月,不少家长会带小孩一同参加法会,然而回家后,小孩却突然感觉不舒服,生病了,看到这种情形,父母亲担心,更自然想到,会不会惹了“肮脏”东西?

刘博士凭着多年的做法经验,加以授教:“比如小孩发烧不退,父母可以这样做,首先准备消灾金、9枝香和一件白衣。在下午2点55分,向天点香,念9次阿弥念佛和3次大圣佛祖,叫小孩的名字及念出其八字,默念‘孩子在哪里吓到,请阿弥陀佛和大圣佛祖带他回来。’然后把香插在天神炉内,诚心焚烧消灾金,喊小孩名字并进屋去,最后让小孩换上白衣。”

若小孩参加法会回家后,突然感觉不舒服或生病了,可请佛祖招回魂魄。
若小孩参加法会回家后,突然感觉不舒服或生病了,可请佛祖招回魂魄。

 

若你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咨询:

楞严五方佛教会
Persatuan Penganut Buddha Surangama Malaysia
No 11,Jalan Wangsa 2/2,
Taman Wangsa Permai,
52200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电话:+6017 8681893
      6017 2053133

website:Surangama.org
脸书:Surangama Buddhis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