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居家犯风水煞
三禁忌不利财运

客厅是家中的主位,所以客厅设计必须符合风水格局,例如将沙发靠墙,做事才有靠山。
客厅是家中的主位,所以客厅设计必须符合风水格局,例如将沙发靠墙,做事才有靠山。

国不能一日无王,屋不能一日无主,这个千古不变的道理是众所皆知,在风水上更表明了龙气纳入屋内必须得靠家中的旺气磁场才能守得住。

但是,屋内的“主”除了指的是一家之主之外,也意味着家中的主位,正如让神龙入座的位置,而这个位置非客厅莫属了!

大马著名风水名师Master Jacky现身说法,发现许多人在客厅的摆设或是设计都不符合风水格局,甚至有可能会因为前卫的设计而破坏家中磁场,让主人无法纳财入屋。

“特别是来到今年,由于九宫飞星的二黑星煞正入中宫,很多家庭的中宫位置就是落在客厅,有些人会觉得少在客厅待坐,以免招霉运。其实在风水来说,并没有如此说法。”

Master Jacky拥有多年的风水经验累积,他表示,住户反之要常聚在客厅,将彼此之间的欢笑声融入客厅,这样才能消除负能量,提升家中的旺气,好让龙气凝聚在屋,庇佑财气不断涌现。

“要引龙气不单是要懂得纳入,更要懂得用阵法镇住龙气,甚至要懂得如何催旺。”

借此,Master Jacky指出几点住户最容易犯错的问题而引致龙气破损。

楼梯对正大门表示“直出直进”,会让影响主人家的财运,无法守财。
楼梯对正大门表示“直出直进”,会让影响主人家的财运,无法守财。

忌1 开门见楼梯无法守财

首先,第一个最普遍的问题就是客厅旁的楼梯,“虽说楼梯可让你节节上升,事业财运平步青云,但如果位置或设计不对就会影响运势,特别是男主人的地位。”

他解释,现在的设计趋向西洋化,既节省空间又美观,往往打开大门就见楼梯,这样会让主人家的财气毫无遮拦,“直出直进”引致无法守财。

“其次,楼梯的入口处忌对正大门、厨房门、卫生间和卧室的门,因为从风水角度来讲,气场的走势规律是以高压低,以大压小。”

同时,若楼梯口对正房门,也会导致煞气直冲房内,Master Jacky解释:“有句话说气场冲煞,特别是我们的卧室正好是一天之中晚上休息的地方,静才能休息好,动怎么休息呢?”

他说,如果长期睡在对正楼梯口的房间,不但会让主人家形成一种压迫感,还会影响夫妻之间的感情,常常为了小事而闹得不可开交。

又或者屋主常常漏财,原来也与楼梯犯煞有关!

“许多人告诉我每当赚到一笔钱,下一秒就会把它花掉了,而且常常因为漏财问题而引起纠纷,这问题或多或少都是出自楼梯的设计。”

Master Jacky建议,在房门与楼梯口之间放个屏风或加建一道围墙,这样不但能阻止漏财问题,甚至还能提升家中的安全感,家中是非也不易外传。

沙发靠楼梯,在风水上往往对长辈不利。
沙发靠楼梯,在风水上往往对长辈不利。

忌2 沙发靠楼梯墙不利长辈

另外,说到客厅的沙发应该摆放哪个位置较舒适?相信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将沙发靠墙壁,无形中就会有安全感,看电视也看得比较安心。

但,你是否知道沙发靠在楼梯墙壁也是风水大忌。

Master Jacky透露说,许多人家中的沙发都会靠在楼梯前的那幅墙,“沙发靠背如有靠山,但如果背后常有人上下楼其实就会破坏坐客的个人磁场,对于长辈更是不利,犹如晚辈踩着长辈头上路过,毫无尊重之意。”

不过,此犯忌仅限于无遮掩式的楼梯,既是走入客厅可看到主人家上下楼的格式,那就是犯煞。相反的,如果有道围墙遮掩则无大碍。

今年二黑位置正中客厅要懂得趋吉避凶,Master Jacky建议可在客厅的正中位置放一串木制或是黑曜石葫芦,这样不但能克二黑煞气,还能让居家磁场转动顺畅。
今年二黑位置正中客厅要懂得趋吉避凶,Master Jacky建议可在客厅的正中位置放一串木制或是黑曜石葫芦,这样不但能克二黑煞气,还能让居家磁场转动顺畅。

忌3 时钟对正门赶走贵人

最后,Master Jacky也不忘提醒读者:“挂在客厅的时钟也是关键之一,切记不要把它挂在对正门的方向,这意味着时钟与外来的贵人相冲,大大影响贵人运。”

因此,他建议可将时钟放在电视机附近,这样可综合电视机所释放出的磁波,更能“管理”电视的磁波转动力,让它能适量的催动客厅的磁场,让家中财气源源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