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机妙算9:
打工仔高高住 好运藏在公寓里

现代人都是住公寓居多,而正有打算创业的你,如今可利用住公寓的优势,为你的创业路布下有利的风水局。国际著名堪舆学家——炜轩大师教路,家居通风,是创业致富的真正秘密!
现代人都是住公寓居多,而正有打算创业的你,如今可利用住公寓的优势,为你的创业路布下有利的风水局。国际著名堪舆学家——炜轩大师教路,家居通风,是创业致富的真正秘密!

你想创业当老板?不必省吃俭用拼命存钱那么辛苦,不必期期买马票搏中大奖那么不切实际,更不必攀附权贵依靠关系那么麻烦,只要住公寓就可以了!

纵横中、港、马三地的国际著名堪舆学家——炜轩大师语出惊人表示,今时今日创业要成功,一定要有“风”,而住公寓无疑是最快、最好、最有效的方法!

不通风坏磁场

“以前没有所谓的高楼大厦,大多数人都是木板屋出身的穷小孩。可是若细心研究就会惊讶发现,那个年代白手起家的人似乎特别多,为什么会这样呢?恰恰是因为那时候的‘风’并没有受到高楼大厦的阻挡。此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以前的房屋都是门户大开,非常通风,这就是创业致富的真正秘密!”大师一语道破当中玄机。

然而来到8、90年代,当人们赚到人生第一桶金的时候,由于担心治安问题而把所有门窗都关上了,再加上适逢经济起飞之际,到处林立的高楼大厦无形中起了“挡风”作用,直接导致木板屋失去了创业致富的优势。

“现在的排屋都是8、90年代的产物,那种房子的楼层普遍较低,通风系统不好,整个磁场很压抑不舒服,通常住在这种房屋要创业可说是十分艰难。但公寓就不一样了!它能藏风纳气,只要一打开窗就会明显感觉到有风的存在,比较适合给那些力争上游的上班族,或是急于求成的创业人士居住。若是平地房屋,除非是半独立式豪宅,抑或是目前最新颖的高天花板式房屋(High Ceiling house),否则的话,这类以‘稳’为主的平地房屋格局比较适合给退休人士居住,这就是公寓和平地房屋的最大分别。”

无论如何,大师强调,并不是说住公寓就一定会创业致富,关键是要住得“对”,否则就像来到宝山却不懂得喊“芝麻开门”,只能望“门”兴叹!

把握好两年可收成果

接下来,大师将独家公开公寓风水3大创业秘诀。必须一提的是,此套秘诀乃是炜轩大师专门针对目前“八运”(公元2004~公元2023年)而设的方法,一旦迈入“九运”(公元2024~公元2043年),又是另一番新气象和计算方法了。虽然只剩下8、9年的旺运,但如果把握好,只需1、2年的时间即可收成正果,因此想要创业的朋友可千万别错过了!

公寓风水创业秘诀一:
保安亭关键位置

公寓风水最重要的是什么呢?出乎意料,答案竟然是毫不起眼的保安亭(Guard house)!

炜轩大师感慨表示,现代人遇到风水问题,大多只注重在如何摆设家居风水的层面,对于更重要的大环境风水磁场(保安亭)却完全忽视了,这是因小失大,本末倒置的做法,是完全不对的。

“住公寓,最重要就是保安亭的设定位置,其次才是住宅阳台和窗口的方向位置。以目前八运走势而言,最好的4个方向分别是正南、正西、东北和西北,其余的方向都不好。”大师简而有力指出。

当中,大师尤为强调保安亭的风水作用。他认为,要判断一个楼盘的风水好坏,最大关键在于保安亭,这是因为保安亭每天都有很多车子进出,堪称是整个楼盘的“纳气口”,如果保安亭的朝向正好是上述四大吉方之一,那么基本上这座楼盘的风水已经可以打上70 分(满分是100分)的高分数,若要好上加好,就要进一步观察个别住宅单位的阳台或窗口的位置,是否也落在正南、正西、东北或西北任何一个方向,如果都符合,那么恭喜你,这绝对是一间没有90分也有80分的“创业风水好屋”!

把握4大吉方位

万一公寓保安亭不幸落在错误位置,而人又已经住进去了,该怎么办呢?对此大师直言,如果无法搬家,就只能在原有的住宅单位下手,比如确保阳台和窗户设在对的位置,可是这充其量只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权宜之计,即使能够改善,也是收效甚微。

“道理很简单,假设一个好的楼盘风水磁场能产生10亿的财富能量,你身在其中,至少也能分得好几百万的‘蛋糕’。但如果今天你所在的楼盘风水磁场非常糟糕,只有1万财富能量,大家分来分去,最终只能得到区区几十元的‘饼干碎屑’,就算通过家居风水布局让你得到几百元,那又如何?和几百万相比,简直是微不足道!这就是公寓保安亭的风水作用,两者间可说是天壤之别!”

总而言之,以公寓风水而言,保安亭的朝向必须是正南、正西、东北或西北,这是最为重要的,只有把这个大环境的磁场风水方向搞好,个人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再来,如果自家的阳台和窗口也开在上述正确的位置,则是锦上添花了。

公寓的保安亭是整个风水里的关键,是主要的纳气口。
公寓的保安亭是整个风水里的关键,是主要的纳气口。

公寓风水创业秘诀二:
阳台是纳气口

说到住宅的“纳气口”,很多人会说是大门,其实不一定。大师指出,以公寓而言,通常大门长时间都处在关闭状态,甚少开启,难以引风入室,也就难以起风水作用了。相反,公寓阳台才是主要的纳气口,因为外面的风都会通过阳台涌进家中,从而起到藏风纳气,聚财聚运的风水效果,所以一般勘查公寓风水,都是以阳台为“纳气口”为准。

阳台向正南风水好

阳台落在正南、正西、东北或西北,固然是非常好,可是万一不是呢?对此大师回应,那就尽量不开启阳台,而改为打开窗口。

“住宅有很多窗口,但不是任何一扇窗都可以随意开启。和阳台一样,只有正南、正西、东北或西北方向的窗口才可以打开,并且尽量争取在早上时段打开窗口,以迎接晨阳满满的正能量。”

无论如何,正如大师所言,在保安亭位置不理想的情况下,单凭阳台或窗口的风水辅助,情况就像从一堆烂苹果中找出一个相对比较好的苹果,绝不可能找到完美无瑕的“金苹果”!当然,若能三者皆备,那就是最好的结果了。

公寓风水创业秘诀三:
单位宜高不宜低

炜轩大师建议,买公寓最好选8楼以上的为佳。
炜轩大师建议,买公寓最好选8楼以上的为佳。

另一方面,炜轩大师也不忘在此提醒各位,若想通过公寓来开启创业的第一步,建议最好选择超过8层楼以上的单位。

这么做有两大原因。第一,马来西亚的公寓不像香港、台湾或中国,这些国家的公寓是没有地下停车场的,但马来西亚不但有,而且往往有4、5层楼高,这种情况导致住在第6层楼的居民所接触到的“地气”其实是汽车排放的废气,这是非常不好的,所以才建议住高点,比较安全。第二,楼越高,风就越大,能够接收到的磁场能量自然就越强。

然而话锋一转,大师也有提到,虽说公寓住得高有利于开运创业,但古语有云:器满则倾。住得太高,最怕就是风势过大导致门、窗被风吹打而发出“砰砰”声响,进而产生所谓的“声煞”,轻则扰乱心神,使人做事难以集中,严重一点甚至会影响健康,不利创业,这是唯一要注意的。

保持家居清洁很重要

看到这里,细心的读者或会发现,其实以上大师所言都只限于“风”的层面,不是说风水是研究“风”与“水”的学问吗?为何有关“水”的部分却是只字不提?对此大师自有一番说法。

“水是比风更为奥妙的东西,它其实是一把双面刃,用得好就如虎添翼,尤其催旺财运方面特别明显,然而一旦用错了会有反效果,特别是健康和桃花运方面,所以一般我不鼓励读者用水,因为不是每个人的八字命格都需要水,需要经过精密的风水考量才能够运用。”

其实,只要确认保安亭的朝向是正南、正西、东北或西北其中之一,阳台和窗口处在对的位置并时常开启,楼层选择住高一点(8层楼以上),再长年保持家居环境整齐干净,基本上要创业可说是十拿九稳,公寓风水就是那么简单,不必把它想得太复杂!

切记家居环境也必须保持整齐干净,这才能保留好的磁场。
切记家居环境也必须保持整齐干净,这才能保留好的磁场。

——————————————————————————————————
公寓风水实例:
多年来,炜轩大师可谓览遍中、港、马两岸三地无数的高楼公寓,同时也见证不少风水弊端所在,如今大师信手拈来,揭开其中3宗公寓风水案例,以供读者借鉴。

案例1:
南北窗口同时开 多灾难又破财

顾客A先生(化名)是一名投资家,一直以来钱财总是左手进右手出,这边厢刚靠投资赚到了一笔钱,那边厢总是莫名发生一些意外事故,比如家人有事,朋友借钱等,间接导致他破财,叫他百思不得其解。

A先生一向笃信风水,此前也聘请了多位风水师,家里摆了很多风水物品,无奈都没有任何效果。一次因缘巧合下,他认识了炜轩大师,事情才有了真正的转机。

“A先生的问题在于开启南方窗口的同时,又开启北方的窗口,这明显触犯飞星风水学上的‘回禄之灾’,简单来说就是后院着火,被逼灭火而耗掉钱财。化解方法其实非常简单,只需关掉北方的窗口,他的问题不但马上解决,最近还依靠投资赚了一桶金来创业。”

说来真的很神奇,众多风水师傅扭尽六壬都无法解决A先生的问题,转眼就被炜轩大师一招轻易破解,这就是大师常说的:风水其实很简单,不必把它想得过于复杂。

家中有窗户采光是好,但是如果怕窗户落在不对的位置,奉劝还是少开为妙。
家中有窗户采光是好,但是如果怕窗户落在不对的位置,奉劝还是少开为妙。

案例2:
家藏污水 女人多病

有位客户不知听信哪位风水师傅的建议,以为水就是财,只要在家中摆放与水有关的物品就可以财源滚滚来。然而很不巧的是,其太太的八字命格刚好忌水,结果因此而引起妇科病。

“家里有水不要紧,可以控制减少,最怕是遇到水变质,这会引发一连串的风水问题。比如说鱼缸长期没有清理导致水质变得浑浊,又或者每次洗碗、洗米或洗衣服习惯把用过的污水留下来,用来冲厕所之用,其实这些都是非常糟糕的,对健康肯定会有不好的影响。再来还有一个绝大多数人都忽略的,就是水槽的卫生程度。不管是马桶或浴室水槽,最好定时清理,不要堆积太多沉淀物,否则家里人一定会生病,就看是谁遭殃了。”

这就是为什么,炜轩大师向来都不鼓励人们用“水”的元素来进行风水布局,因为水其实是一把双面刃,用得好固然有催旺生财的功效,用错了就会影响到健康运。任何人要用“水”来摆阵布局,事前一定要经过风水高人的精密计算,才能运用自如。

案例3:
家宅阳气过盛 影响人缘

B先生(化名)从事销售行业,对外赚钱本事十分厉害,可是对内与同事之间的相处令人尴尬,人缘方面可说是十分差劲。

直到有一天,B先生邀请炜轩大师到他的高级公寓勘查风水,看看是否哪里出错了,为何在公司总是不得人心?

“其实他的公寓风水布局挺好,无论是保安亭、阳台或窗口的位置都没有太大问题,这也是他工作表现杰出,能够赚到金钱的原因之一。只不过,他的家中出现阳气过盛的现象,难怪会影响人缘。”

原来,B君有一位谈婚论家的同居女友,可是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女友很少居住在家里,导致整间家阳刚味十足,阴性却匮乏,进而影响到B君在性格方面会变得比较强势、张扬、自我,换言之就是性格骄傲自大,横冲直撞,缺乏柔性妥协和谦卑,当然不讨人喜欢了!

化解方法不太难,只是在家中摆放家庭照,以及有关女性的物品,比如碗碟、杯子等厨具,尽量营造有女主人在家的感觉,让阴阳重新平衡起来,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一个成功的创业人士必须以家庭为重,同时要保持一颗谦卑的心态,否则一定会遭遇各种麻烦,最严重甚至会导致创业失败,这是我综合多年风水心得,所得出的结论,与大家共勉之。”

 

若你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咨询:

炜轩大师(马来西亚)办事处
RICH HAMMER CONSULTANCY(002271042-H)
电话:+60(03)9055 4807
电邮:[email protected]
网站:www.rich-hammer.net
脸书:www.facebook.com/wxrichhammer
Youtube:炜轩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