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诞日最灵18:
地藏王菩萨 行善燃香回向祖先

地藏王陈清文师父表示,地藏王菩萨是孝顺父母的人必拜的神。农历七月三十日,是为人子女者向天膜拜,在地藏王菩萨诞这一天回向功德给逝世父母的大好时机,一尽为人子女的孝心。

在这儿,先说一点地藏王菩萨的故事,地藏王统辖冥府十殿阎王,监察人间善恶。依《涌幢小品》所记,地藏王姓金,名乔觉,乃新罗人, 在农历七月三十日生。但另有人说,他在七月三十日得道。

地藏王在佛前立过誓愿,要渡尽受苦众生, 方会成佛。如今,分身千万亿恒河沙世界,每一身度百千万亿人。

燃地藏香 助往生者转世

陈师父接着说,在中国有一个传统风俗,在七月三十日的地藏王神诞之夜,燃烛点香在泥地之上,称为地藏香,能令逝者安息,灵魂得以转世。所以,孝男孝女在这一天,可以用斋品拜祭地藏王,祭品可放盘盛着放在桌上,可用水果、萝卜糕、糖果、三茶五酒、发糕来拜。

至于香烛,则要插在地上,每人手持三支清香,诚心为逝去先人回向功德。当晚,可在心中默念先人名字,将功德回向祖先。

过后,可以烧一点溪钱、往生咒、冥纸、往生钱、脱难钱、地府钱给先人。

佛教徒,可以不必烧纸,但可念经回向父母或长辈。

有的人,会选在这一天多做善事,出钱出力。过后,就把所有的功德回向先人,意义深长。

有的信徒还会在这一天为往生者点龙香,传说可直通地府,称为地藏香。

农历七月十五日是中元节,一般人会拜祭祖先。到了农历七月三十日,就会为先人回向功德作为结束。

“其实,拜地藏王,主要在于孝心,惦念先人的教诲,勿忘先人在世时的恩情,是很好的民俗。你敬父母,你的子孙亦复如是, 孝道长存。”

陈师父鼓励老一辈的人,这一天带子孙去行善,然后告诉他们要把功德回向父母,讲述孝道的重要。

父母已逝,作为子女的我们只在清明或七月十四祭拜,没想到,原来也可在农历七月三十日行善回向祖先,或在路旁燃地藏香回向已逝的祖先, 让祖先得以安息及早日投胎转世。
父母已逝,作为子女的我们只在清明或七月十四祭拜,没想到,原来也可在农历七月三十日行善回向祖先,或在路旁燃地藏香回向已逝的祖先, 让祖先得以安息及早日投胎转世。

 

若你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陈清文师父咨询:

甲洞风水天地祝福堂
Wishes Astrology
No.12-1, Blk-F,
Vista Magna,
Jln Prima Kepong,
52100 K.L.

电话:03-6251 1125
传真:03-6251 5125
 

面子书专页:Jacky Tan

微信:Jacky Tan
Whatapp:012-388 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