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诞日最灵17:
张公圣君 夜归人保平安

003张公圣君,就是大马人说的法主公,是道士奉祀的神,长发、黑脸、浓眉、杏眼,是消灾之神。

传说,多行夜路、山路的人,晚上恐有野狗来咬;或夜行山路,担心有野兽猛蛇来袭,拜一拜法主公,求一张圣符,可保平安。

陈清文师父说:“讲到这里,不得不讲一下张公圣君成仙的两个故事。相传,他是宋朝人。当年,福建省泉州的九龙潭有一千年大蛇,时常吃附近居民,人人生命受威胁。”

张公和其兄弟到了山洞,想闯蛇穴斩杀大蛇,但被大蛇喷出毒气熏黑了脸。最终,杀了大蛇,他们却升天成仙,村民建庙膜拜,后称张公、萧公、洪公。

另一个传说是张公乃军师,得知福州桥下深渊有一间庙,3000年开一次门。深渊内有一条鳄鱼,专吃找神庙的人。

张公知道后,扔一条死狗给鳄鱼吃。鳄鱼吃时,尾巴露出水面写有“如山大法院”,便是该3000年开一次门的神庙。经鳄鱼引导,张君入庙学法成为法主公,助人无数,后人敬奉为神。

有病医病 没病保平安

因为,在农历七月廿三日的法主公诞这一天拜法主公,有病医病,没病保出入平安,消灾解难。

陈师父表示,尤其是那些常要在山林过夜的人,担心晚上会有蛇、虫、猛兽来攻击的人,身上带一张法主公神符,可保平安。

“我认识一名在乡下割胶的妇女,她每天凌晨便驾摩哆进胶芭割胶,有时会见到蟒蛇出没,心中害怕,他便有一张法主公神符。有一次,她见到一只发青光的山猪,正想冲过来咬她,她惊呼一声“法主公”后大吼一声,山猪竟然吓跑。”

农历七月廿三日的法主公诞,可到神庙拜法主公,祭品可用五牲、五果、寿桃、芋头糕、三茶五酒,用点长寿香祈求,心中可以默念:

“法主公在上,信徒×××特上香祈求,保佑×××四季平安,因为×××时常要开夜车赶夜路。还有为×××代求,可以消灾解难,因他在山林工作。来年,弟子再来答谢神恩。”

陈师父还提醒,,法主公医病灵验,当天求一点香灰回家,装进罐子放在床头,可以减少病痛。

陈清文师父善意提醒,经常行走山路或夜归的人士,可要向张公圣君讨一张平安符戴在身上,如此就不怕邪灵来犯。
陈清文师父善意提醒,经常行走山路或夜归的人士,可要向张公圣君讨一张平安符戴在身上,如此就不怕邪灵来犯。

 

若你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陈清文师父咨询:

甲洞风水天地祝福堂
Wishes Astrology
No.12-1, Blk-F,
Vista Magna,
Jln Prima Kepong,
52100 K.L.

电话:03-6251 1125
传真:03-6251 5125
 

面子书专页:Jacky Tan

微信:Jacky Tan
Whatapp:012-388 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