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宝地大翻案17:
祖坟犯忌 后人无端发神经

吴道长奉劝,坟墓四周最好是不要种树,以免造成“过江龙”格局。
吴道长奉劝,坟墓四周最好是不要种树,以免造成“过江龙”格局。

祖坟风不好累阳间子孙!

茱迪好好地在家,却无端端发神经,不但双眼反白,还不时喃喃自语,样子非常可怕。她的家人们以为她在外招惹了“不干净的东西”,也就是俗语所说的中邪;又有人说是因为家里风水不好,才会发生这种事。

一听到中邪和家宅风水不好,一般人选择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去问神和找人看风水。但是当她的家人把这两件事都做了之后,茱迪的问题不但没有改善,反而变本加厉,夜夜无法入睡,精神也变得很差,整个人看上去仿佛刚大病一场,元气大伤。虽然家人带她去看过专科医生,但是情况还是没有改变。

批算命盘 勘察祖坟

看着茱迪的情况一再恶化,她的家人既无法可施,也为此奔波得身心俱疲,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都不知到底该如何是好。

后来,茱迪那嫁到外地的妹妹爱玲接到电话,立刻赶回来。她看过茱迪后,决定带茱迪去找日月乾坤馆馆主吴佰霖道长,让吴道长批一批命,冀望这样能找出让茱迪百病缠身、久医不愈的问题和原因。

据吴道长指出,茱迪在被爱玲带到日月乾坤馆时,他一看茱迪就觉得很不对劲,因为茱迪双眼无神,举手投足间更不似常人,而爱玲的神情也比姐姐好不到哪里去,一脸六神无主的样子。

吴道长在为茱迪批算命盘时,发现到她家的祖坟有问题,于是便先向爱玲查问其祖宗三代的详情,包括安葬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逝世等等……最后吴道长提议到她们家其中一个祖坟勘察。

大约一个星期后,吴道长在茱迪的丈夫林先生的带领下,去到南马某座旧式义山,并很快地便找到林家的祖坟。

他们一行人来到坟前,吴道长一看之下就觉得此地风水不佳,尤其是坟旁的一棵果树,树根深入坟中,这在阴宅风水学上被称为“过江龙”,对后代子孙非常不利。

吴道长之前曾看过类似的阴宅风水,十有八九的后代之中都有人得重病,情况就和林家一样。
004
风水被破 后代遭殃

回到日月乾坤馆后,吴道长就告诉林先生,林家的祖坟风水的确存在着很大的问题,远的先不说,就说祖坟本身,处在一个“前有悬崖、后有追兵”的困局里。

这里所谓的“前有悬崖”,指的是坟前几尺外就是一个犹如悬崖般的山坡,最多也只能站两个人;而“后有追兵”则是指坟旁的那棵大树。

这棵大树严格上来说并不适合种在坟墓旁,因为树根将会入侵坟墓里的棺木,不只会破坏坟墓,更会吸走土里的气,进而影响到阳间的子孙。这种风水格局都称为过江龙,是种很不好的风水。

吴道长之前曾说过,此“过江龙”比生猛的毒蛇过江龙还要毒!因为这可不是一般的风水问题,眼前林家祖坟旁长了一棵树,而树根则深入了整个坟墓,有的甚至已根深入穴中,情形就好比被一条条的过江龙盘踞着一样。

吴道长表示,凡是遇上这种过江龙风水格局的坟墓,风水必将受到破坏,当然也会影响到后代的运势。这种被盘根老树攀住的坟墓,其后代的运程将会遇到很多阻挠,人生非常失意潦倒。此外,后人的健康也会有影响,轻则小病不断,重则性命攸关。

其实,这棵果树原本无毒,可是因为山头蛇多,人们不断放药以阻止毒蛇闯进附近的学校,结果时间久了,无毒变有毒,该棵树就变成了一条剧毒无比的“过江龙”,分分钟会夺走宝贵的人命!

借钱迁坟 日后归还

吴道长表示,即使现在将毒树砍掉,也不表示就可以消除掉毒树的破坏力,因为它的树根依然深埋在泥土底下,一样会干扰到祖先。

他奉劝,为了避免这种“过江龙”的出现,坟墓四周最好是不要种树,如果要美化四周环境的话,只须种草就好了。一旦树根深入穴中,就会吸走土里的灵气,如此一来,不但后代的财富会被败个清光,连他们的运程和健康也好不到哪里去,之前报导的黄家个案就是最好的例子了。

吴道长当时曾建议林先生最好是在一个月内将其婆婆的坟墓搬迁他处,否则茱迪的健康问题会一直延续下去。林先生口头上虽说同意这么做,但脸上却露出了为难的表情。他并没有马上答应,只是交代会回去和家人商讨后再作决定。

不久后,爱玲上门说,关于茱迪家祖坟搬迁一事,所有的费用由她负责。

吴道长于是转告林先生,谁知林先生一听就表示不赞同,说林家的子孙都是有骨气的,这种事怎么可以由老婆的外家负责呢?而且他们也担心,这样一来祖先的福气不就被人拿走了吗?

后来林先生在和儿子商讨后,决定当作向爱玲借钱搬迁祖坟,日后筹够钱后再还给她。

在经过当事人的同意后,吴道长便在坛里为林家祖先点108天的“护主仙魂灯”,以便在为先人拾金时定住其魂魄,否则在破土开棺时,先人的魂魄随时会飞走。

在这108天里,就得选好吉时为先人拾金,时间一定要大吉大利。

在将林家的祖坟搬迁到“新居”后,说也奇怪,茱迪的病果真渐渐好起来,脸色也好看得多了,甚至还有精神打麻将呢!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