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姻缘 揪出家宅风水10忌

风水学上说的“左青龙,右白虎”,在夫妻婚姻风水学中,泛指左代表丈夫,右代表妻子。而房间则是维持夫妻婚姻和谐的最大关键地。
风水学上说的“左青龙,右白虎”,在夫妻婚姻风水学中,泛指左代表丈夫,右代表妻子。而房间则是维持夫妻婚姻和谐的最大关键地。

一段感情的促成是冥冥之中的缘分,每个人都希望婚姻甜蜜长久,但是很多朋友在结婚以后却说已经没有了恋爱的感觉,其实也有的朋友婚后和婚前是一样的,每天都和恋爱时一样的甜蜜。为什么他俩可恩恩爱爱到白头,而自己就与另一半同床异梦呢?

大马著名风水名师蓁师父说,现今的夫妻感情脆弱,是因为女人开始有自己的主见,而男人则惯例独挑大梁,但表面上是当今女人抬头趋势所致,实际上这与居家风水息息相关。

她解释:“青龙为男,白虎代表着女,两者得平起平坐,才能达到和谐共处,有商有量。”但是,放眼望去现在的房屋结构,往往不是建立在平地上,便是建在斜坡上,所以很多时候会看到青龙白虎无法共识的状况。

今日的女人,大喊女权抬头,所以女强人也渐渐有增加的趋势,在老公面前也不输威风,面对两方的不甘示弱,女人往往会忘了自己的身份是他人的妻子,久而久之就不懂得体好姻缘谅伴侣,总是板着强势的一面;而一家之主的老公刚好遇上如此强势的妻子,两方互不退让,就会常常出现争执。

“夫妻的吵架会凝聚晦气,而晦气久而久之就会提升家中的煞气,特别是家中凶星位置,导致家无宁日,严重甚至会家破人亡,这是夫妻常常会忽略的。”

此外,猴年的桃花整体运势大致上属于平和,但会因为周遭环境的变动迅速,让桃花运有骤变的可能!

蓁师父说:“猴年桃花运正中女人的运势,要多加注意!”

夫妻的吵架会凝聚晦气,而晦气久而久之就会提升家中的煞气,特别是家中凶星位置,导致家无宁日,严重甚至会家破人亡,这是夫妻常常会忽略的。
夫妻的吵架会凝聚晦气,而晦气久而久之就会提升家中的煞气,特别是家中凶星位置,导致家无宁日,严重甚至会家破人亡,这是夫妻常常会忽略的。

夫妻互相迁就防烂桃花

“正所谓男人不怕桃花旺,但女人畏惧烂桃花,猴年的女性桃花运相较会比男性来得更有挑战及波折,所以女人与其担心自己的伴侣桃花旺,倒不如提防自己是否会因为家中的风水而招来烂桃花。”

“火猴年,夫妻相处更要懂得互相礼让,理智的处理问题,齐心的建立一个美满的家庭。”

夫妻和谐风水十禁忌

1)睡房横梁断感情
主卧房中出现横梁会导致夫妻间争执不断,处处猜疑,对家运、财运、身体健康都有相当大的影响。

蓁师父表示,横梁在房间里是个大忌,这意味着隔绝一段感情的增温,而且还会在事业上有阻碍之意。

如果床是放在横梁下或者日光灯管下,除了影响健康运外,人的性情也会变得较为暴躁,较难控制自己的情绪,互相不能迁就,争吵矛盾也会因小事而变成大事,以至于到最后造成无法修补的裂痕。

此外,在逻辑上的看法,横梁在天花板上会制造无形的压迫感,长期处在压迫的情况下入眠,久而久之会导致精神恍惚而做错决定,甚至是说错话。

因此,蓁师父建议:“将睡床搬离横梁下,或者做个假天花板,把横梁遮盖起来为好。”

母子门因为右边的门较大,代表女主人较强势,导致夫妻关系失衡。
母子门因为右边的门较大,代表女主人较强势,导致夫妻关系失衡。

2)母子门致争吵不休
母子门是房屋设计里常出现的设计,但在风水上有着龙虎不均,导致夫妻爱争斗,或有分离或死离之厄运。

所谓的龙虎不均,指的通常是虎门(右门)较大,代表着家中女主人较为强势,男主人因此而无法得到出头天的机会。

蓁师父也说:“母子门会制造一些奇怪的问题,像是夫妻会常常因为小事而闹得不可开交,则互相挑战彼此的容忍度。”

3)落地窗见财化水
主卧房一进门直冲厕所门,或是入门见窗,有破财之意,如果窗户是落地窗,那这称之为破缘煞。这意味着秽气直冲扰乱卧房磁场,让人有种无法集中精神,甚至会有脾气暴躁的可能性。

蓁师父说到, 入门见窗有如见财化水,有破财之意;而落地窗则无法聚财,长期曝晒会让财气大损,在落地窗毫无遮掩之下还容易家丑外扬。

所以,蓁师父建议:“在装修时,尽量不要在房间安置落地窗,特别是主卧房;阳台可以种植一些小盆栽以缓冲家中煞气,但切记不要种带藤植物,否则会有第三者介入感情,剪不断理还乱!”

4)右边有高树小三易介入
住家大门口白虎边(即右边)凡是有棵大树、水塔、高塔,且左边没有同样高度的棵大树、水塔、高塔相衬,则为白虎树,意味着阴人客宅,阴人当权,夫妻喜欢斗嘴导致失和,最后则容易让第三者乘虚而入。

但是,虽然说白虎树不利于夫妻感情,但如果青龙位有着另一棵树衬托,就能达到平衡。

5)镜面反射精神紧张
主卧房的镜子正对着床位或是进房看见镜子反射属为返照煞,由于镜子五行属金,是影响夫妻生活的最大要害,特别是床头有镜子反射时,预示了夫妻彼此的缺点,也让第三者介入的可能性。

反射的物品在风水观念里一直以来都不利人,带有“回光返照”之意,特别是房间是人们放松的空间,反射物品则会让人战战兢兢,时时保持机警。

蓁师父说:“电视机放在房间里是最容易产生恶性磁场,除了有倒影反射的煞气,辐射又强,会扰乱思绪及睡眠。”

“很多人喜欢在床位的天花板上放风扇,这是非常不好的,因为风扇多半是光面,所以会反射倒影,当人睡醒看到自己的样子的影子会感到惊吓,久而久之就会造成精神紧张,无法安心入眠。”

最好不要在床上方装置吊扇,如果有装,也请选择没有镜面反射的风扇。
最好不要在床上方装置吊扇,如果有装,也请选择没有镜面反射的风扇。

 

6)对角冲射小人是非多
主卧房不可有“墙角冲射”, 床头柜上不可以放音响,以免引起精神衰弱的现象而口出恶语,最后引起口舌之灾。

床位或床头两侧则不可被橱角、书桌、化妆台等冲射。

所谓的墙角冲射指的是当房门打开时会撞到物品(衣橱、桌角)会让感情碰钉,也可以说事业容易遇上瓶颈。

这种墙角冲射会引来小人干扰,无论是感情、事业或是健康都会出现阻碍, 而且还会引来很多是非,导致夫妻感情失和,诸多猜疑及误会。

7)炉灶对水槽不利家人健康
家中厨房水龙头对正灶头意味着水火不容,夫妻常常意见不合,犯着桃花煞,再好的桃花运也会被摧毁!

我们在装修家居风水的时候,都会非常在意客厅和厨房的风水摆布,因为这两个地方能有着很好的生财旺财作用。但蓁师父提醒读者:“炉灶是我们烹饪生火的地方,五行属火,炉灶与水槽五行相克,水火不容。炉灶正对着水槽,或与水槽直线相邻都是对厨房的风水布局有很坏的影响!“

这种设定不利于家人的身心健康、引发家庭矛盾、甚至会带来血光之灾。如果您家的炉灶和水槽出现这两种情况,应该马上改变位置,以免给家人带来不幸。

不过,炉灶摆放在北方、西方这两个位置,都会有很好的风水作用。“坐北向南”,由于北面的磁场具有生气,能给家人事业、财运上带来好运。而“坐西向东”则会有利于家庭和睦、夫妻生活融洽等等。

炉灶与水槽就好比水火不容,要避免直线相邻或相对的位置。
炉灶与水槽就好比水火不容,要避免直线相邻或相对的位置。

 

8)带火物品放中宫惹病符星
切记不要在屋子的正中间放置有热量的物品(炉灶、电磁炉、热水器等),居者会日日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生活每况愈下,煎熬之下会燃起怒火。

一般上居家的正中间都是九宫里的中宫,而猴年正好是二黑凶星入中宫,带火的物品都不宜放在屋宅正中央,除了会催旺病符星,还会让家人脾气暴躁。

9)屋宅右边过高男女关系失衡
屋宅左右不平均,例如右白虎边偏高,代表女主人母性主义过盛,此是奴才欺主之势,妻子不受管制。居其中,男女爱斗,女人掌权,男人丧志,夫妻失和。

屋外的环境,峦头理气能配合妥当,就可以化解煞气。

10)房间用黑漆感情冷凄凄
卧房内绝对不能放置鱼缸,更不要在床头放置山水画,房间内的漆色不得用深色,尤其是黑色,会让房间没有旺气,感情也因此冷却。

常听人家说细水长流声会让人心情放松,但卧房有鱼缸会使空气过于潮湿,会使房间内的霉菌及其他细菌繁殖较快,同时如果命理不喜水的人则更不宜近水而居,卧房内含有厕所的也同样需要避忌。

“山水画代表着淋头煞,有损丁破财之意。”

对于床头前的山水画,蓁师父解释:“山星主健康水星主财,山水画放在客厅会转动磁场,逢凶化吉之余又能将财气纳入屋内,但房间则宜静,以免加重压力!”

卧房风水规划中,床头宜静不宜动,而门口是气流出入的地方,属于动态的气流,风水上将房门冲床头称为冲煞,会导致人心绪不宁,夫妻之间容易因小问题而争吵,若终日争吵不休,可能导致婚变。

床头不宜选用黑色,容易令夫妻感情冷却。
床头不宜选用黑色,容易令夫妻感情冷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