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风水15:
阴宅水流向 影响后世

001a阴宅风水,有两个很重要的因素,一是山,二是水。

苗大大师透露,水的流向好,人财两旺;水向不好,后世不兴。

“选穴,首选四周有河的地方,先天来水主旺丁,后天来水主旺财。所谓先天来水,就是罗盘子在下,午在上时,河流刚好在酉方,这条河的水流就叫先天来水,会旺人丁,子孙满堂。

不过,来水应在西方,直流向罗盘的午方,方为有效。”苗大大师说。

同样的,子在下,午在上的罗盘,水流从罗盘“坤”的方向流入,然后由子的方位流出,这叫后天来水,主要是主旺财。

所以一个风水师若在龙穴,有地灵之气的地方设墓,流水又符合先天及后天流向的风水,此墓后世之人必旺丁旺财,家世大兴。

不过,要注意的是,先天来水,如水流从“西方”进,“坤”方出,在风水学叫“破先天”,可说丁、财两散,家道中落,大大不利。

还有,后天来水方位若是在“坤”的方位进来,从“酉”的方位出去,是破后天的风水格局,会使死者后人丁财两散。所以,一个好的风水师在设立墓碑时要懂得趋吉避凶,方位要准。

墓地犯黄泉煞 不宜采用

苗大大师提醒,千万不要犯上黄泉煞,因为犯上这个煞位,会波及子孙后代的健康、安全、财运。改变的方法,是以城门取旺向的方式,调动天心来修改水的方法。当然,这是很复杂的风水,非一言两语可以说明,这儿就省略不提。

在三合风水中,黄泉煞是大煞,犯了此煞的福地就不能用。古代记载,改动天心可将黄泉煞转成救贫风水,但星运转一次就要调动一次,因此不鼓励用这样的福地为宜。

至于整个坟墓,可以做成不同的形状,有双方环抱形状,如父母抱煞,拱照后世。

中国的彭祖山,有一个彭祖墓,墓地很大,形状如同一张椅子,彭祖坐在椅子上。这个坟墓依风水而建,子孙坐宝座,乃风水高人而建,有长寿长命之气流。

风水,就是这样玄妙,它在影响每一个人的运气、财气。

 

若你有兴趣了解更多风水资讯,欢迎致电:

苗大师父

电话:012-332 5220

网站:www.master-miao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