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宝地大翻案15:
婚后无所出 冤死姐姐不准生

在日本战乱时代,活人尚且颠沛流离,不幸死去的人只能随地埋葬,因此出现许多乱葬岗。
在日本战乱时代,活人尚且颠沛流离,不幸死去的人只能随地埋葬,因此出现许多乱葬岗。

那个年代,也称为日本时代,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乱世,能够有瓦遮头已算幸运,所以电影《七十二家房客》的写照,也出现在战乱中的日本时代。

这宗“女婴被毒死”的惨剧就是发生在那个年代,并一直影响着她还活在世上的亲人,包括她的父母和已婚的妹妹。

这宗惨案,如果不是因为妹妹婚后多年没有怀孕而找吴佰霖道长批命揭发,也许延续了五十年的怨气还会一直怨恨下去……

狠心保姆 毒死女婴

日月乾坤馆的馆主吴佰霖道长在讲述这宗当年发生的惨案时,语气也显得有点沉重,毕竟那只得几个月大的女婴,只因为天天哭闹就被保姆用药毒死。如果这女婴没被毒死的话,现在也已有五十岁了。

整件事情会被带出,其实是因为女婴的妹妹Alice婚后多年都无所出,于是请吴道长为她批命,殊不知竟然扯出五十年前发生的惨案,同时还引来四个在马共抗日惨死的叔叔的怨魂,整个情节就好像一出戏一样,有亲情丶有怨恨丶有悲情,过程中还出现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诡异事件,高潮迭起,如果拍成电影,肯定卖座。

吴道长在为婚后无喜的Alice批命时,算出其婚后多年仍然无法怀孕的真正原因,原来是她那五十年前被保姆毒死的姐姐从中作梗,因为她在等时机借Alice的肚子投胎转世。

陪着女儿同来的两位老人家,一听到五十年前痛失孩子的往事,也忍不住伤心流泪。

据Alice的老父章老先生陈述,五十多年前正逢日本皇军入侵马来亚,当时能够有瓦遮头已经很不错了,而当年他们一家就在一栋旧宅中租了其中一间房,情况犹如电影《七十二家房客》一般。

由于章老先生夫妇平时忙工作,所以便将只有几个月大的大女儿交给同住一屋的印裔保姆照顾,没想到所托非人!

由于女婴天天哭闹,经常吵到左邻右舍,令该印裔保姆感到厌烦和生气,结果竟然暗中喂女婴吃苏打,希望毒哑她,谁知下药过重,女婴就这样被毒死了。

章氏夫妇当时不知道大女儿是被人毒死的,还以为是病死,伤心之下也就草率地用牛奶木箱,在三更半夜将女婴的尸体葬在义山的某处。

章老先生忆述当年的义山不像现在的义山有管理层,当年的义山是先到先得,说得实际一点就是霸占回来的。

义山翻新 景物全变

可怜被毒死的女婴下葬后几年,Alice就出世了,并在廿多年后嫁人。

Alice婚后多年仍无喜讯,想抱孙的老人家也显得有些着急了,但是Alice试过接受中西医的诊断,两方面都说没问题,甚至用上民间药方也还是传不出喜讯。

一年复一年,老人家抱孙的欲望也越来越强烈,最后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Alice经友人介绍下来找他批命。

在得知真实原因后,吴道长建议为女婴做一场超渡法事,好让她早日投胎转世,不要再留恋阳间的一切。

Alice和父母点头答应后,就定下了超渡法事的日期,因为需要时间准备所有的材料,包括制作一个纸扎公仔和法船。

章老先生不确定当年女婴下葬时的正确地点,只是依据记忆来画下一个不肯定的地点,于是便安排他们到天地日月观音坛找姜太公指点迷津。结果姜太公一查之下,发现女婴怨气很重,同时也讲出Alice的父母因为当年经常吵架而分房四年多的事也是女婴的怨气,就得做一场超渡法事。

另外,姜太公也吩咐吴佰霖道长一定要寻出当年下葬的地点,以便将女婴的怨魂招回,方能进行超渡法会。

在姜太公的吩咐下,吴道长便和助手随着章老先生来到当年女婴下葬的义山。

谁知来到义山时,发现义山在重整之下变得整齐有序,景物已变,章老先生只能大略指出下葬的地点。

虽然没有确定地点,但是吴道长仍在那指定的地点附近大声叫喊女婴的名字,但是叫了老半天都感应不到什么,而且当他在叫喊女婴的名字时,一阵阵强风吹呼呼作响,后来他见天色已晚,便决定隔天再来。

翌日,吴道长事先询问了义山的管理层,结果得知这座义山早在三十年前就重新整顿,当时已将一些无墓碑的坟拾骨另迁他处。如此一来就大有问题了,因为原有的地点已葬了其他先人,想要找出女婴就难上加难。

吴道长表示,当时招魂的唯一方法就是在现场说出女婴的名字,并说如果真是葬在此处的话,就请跟随他们回去,好让亲人能够超渡死者。

此话一说完,吴道长立即感应到女婴就站在不远处。

吴道长在现场做了一轮法事后,便将女婴的魂带回天地日月观音坛,以便在定下的吉日进行一场超渡法会。

超度法会 灵异怪像

就在筹备超渡法事期间,Alice和先生到东马的古晋旅行,结果就在当地发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梦里出现四个男人,个个都体无完肤,甲胸口穿了一个大洞,乙断手,丙的身体分成两半,丁则时而显形时而无形,情况如同被五马分尸一样。

这四个男人在梦里告诉Alice,他们是她的叔叔,在马共抗日期间惨遭杀害,现在知道有亲人要为死去的侄女做超渡法会,所以希望亲人也可同时超渡他们。

这么一个奇怪的梦一直在Alice心中挥之不去,后来她回到吉隆坡便问起父亲关于梦中所见的四个人。章老先生听了之后也惊讶地说不出话,因为除了他之外,确实还有四个兄弟,而这些兄弟都先后在马共抗日期间惨遭杀害,只有他一人逃到西马避难。

当他们将这件怪异的梦说出来后,就决定原本只超渡一个怨魂的法会改成超渡五个怨魂,即Alice的姐姐和四个叔叔。

就在超度法会进行期间,发生了一件怪异的现像,一时间整个法会现场的气氛变得鸦雀无声,空气中仿佛也弥漫了一种灵异的味道,大家都被这景象吓得不敢出声。

吴道长表示,女婴被保姆杀害后因没好好超渡,而纠缠Alice。
吴道长表示,女婴被保姆杀害后因没好好超渡,而纠缠Alice。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