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宝地大翻案14:
送破月父上山 衰运缠身败身家

为了让黄先生及其家人们尽快摆脱衰运,吴佰霖道长为黄老先生搬迁坟墓至另一个义山,此举有转运之意。
为了让黄先生及其家人们尽快摆脱衰运,吴佰霖道长为黄老先生搬迁坟墓至另一个义山,此举有转运之意。

来自南马大户人家的黄老先生去世了,他的子女们按照华人传统葬礼仪式,举殡时将父亲的遗体送到山头。

丧礼之后,黄家的兄弟姐妹们个个“衰”运当头,头头碰着黑,倒霉得不得了!

在他们当中,做生意的处处碰钉;读书的学业一步步往后退,就连安安定定守在家里的女人也遭殃,连切菜都不时会切到手指见血,总之没有一个能够幸免于难!

不过这还只是开始而已,因为在黄老先生去世满百日之后,黄家的衰运正式进入“高潮”,遇到的衰事桩桩都是重量级的,有的重病卧床,有的遇到血光之灾,总之都比之前的来得严重。

黄家人一时之间也不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他们和一般人一样,唯一想到的就是家里的风水可能出了问题,于是请了风水师父回来看。

可是在这之后,衰运还是一样如影随形,三天行一小衰,五天行一大衰,因此人人自危,不知道下一个出事的会是谁,会不会轮到自己遭殃?

送到山头 是为大忌

后来,黄先生在一位住在吉隆坡的远房亲戚介绍之下,亲自北上找日月乾坤馆馆主吴佰霖道长。

黄先生一见吴道长,就一五一十地将家里所发生的事全说了出来。吴道长一听之下也觉得此事非同小可,一定是某方面出了很大的问题,否则黄家全部的人绝不会一起行衰运的。

吴道长当时就为黄先生开了一个命盘,为他算命。结果一算之下,算到黄家祖先部分觉得很不妥,便询问黄家近期是否曾办丧事时,黄先生惊讶地表示其父不久前刚去世。

吴道长再问黄老先生的生辰八字,一算之下发现黄老先生原来是“破月”人。吴道长立刻追问黄老先生出殡时的一些情况,确定关键就出在子孙送殡的部分了。

黄家的子孙们为聊表孝心,人人齐送黄老先生到山头,而这却是大不宜的事!

根据命书记载,凡是“破月”人,往生后子孙只能送殡到大门口,绝不能送到山头,而且从此不能去山头拜祭,包括圆坟和清明扫墓。所以,有些坟墓从来没有子孙拜祭,并非是子孙不孝,而是这个先人是“破月”人,子孙只能在家里拜祭。

吴道长表示一般上“破月”人的坟墓风水都有些与众不同之处,其冢土以洋灰完全封死,只要看到这样的坟墓,就表示这个先人是“破月”人,子孙后代是不能到山头拜祭的。

为求转运 火葬迁坟

古书有说,“破月”即是指身带破骨,衰家门子孙见骨,家门败绝地门风,百事穷兴旺其待,贵人助。以上这四句七言绝句,足以形容“破骨”所含带之种种不如意。

“破月”人生前与子孙较为不易亲近,但是它最主要的禁忌还是在于人死后,丧事须要特别处理。

按照一般的处理,当家里有“破月”人往生后,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火葬,因为子孙往后都不能上山扫墓拜祭,而且在举殡之际,子孙也只能送到门口,如果因为不知情而送到山头,后果就会有如黄家一样,个个衰到贴地。最明显的就是祖先会收回子孙后代的福气,让子孙找不到吃,家产会被败光,最终导致家道中落。

吴道长指出,“破月”之意也是指没有明天,因为“破月”即日加上月等于明,破了那来明天呢?

但是有一点要强调的是,“破月”人无须因此感到担心,只要在生时就将“破月”命化解即可。

至于如何化解“破月”?那就要找一个专业的师父才行了,在化解了“破月”后,当事人在生时就不会活得那么辛苦。

以黄家的例子来说,既然不应该做的事(送棺木上山头)都做了,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搬迁祖坟和火化,再找另一个义山安葬。此举是重新安葬,有转运之意。

在搬迁时黄家的子孙们也不能到场,搬到另一个义山后也不能去拜祭,大日子时在家里拜祭就行了。

吴道长说,只要是有道行的师父都能够依照生辰八字来推算出“破月”人的命,一旦知道家里有“破月”人,在那人百年时就要特别小心处理其身后事了。

吴道长表示,家庭成员突然间接二连三受伤,可能是阴宅风水出了问题,最好找师父检查一下。
吴道长表示,家庭成员突然间接二连三受伤,可能是阴宅风水出了问题,最好找师父检查一下。

 

————————————————————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
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