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灰撒海亡者喊冷
魂失依归影响家运

人死了应该入土为安,如果将骨灰撒海,使尸魂失去“依归”,会影响整个家族运。
人死了应该入土为安,如果将骨灰撒海,使尸魂失去“依归”,会影响整个家族运。

佳佳来信问:
两个月前,家里不幸接获阿姨过世的消息,由于阿姨的家人都笃信人死后火化了就把骨灰撒入大海,不但能够省下葬礼费,还可以提倡绿色殡葬的精神。

我记得骨灰撒海时要举行告别仪式,由专人请家属代表讲话,表达自己思念之情并行默哀礼,随后在哀乐声中,家属将鲜花与骨灰相伴,缓缓撒入大海,看着骨灰回归自然,确实有种放下的感觉。

可是,预料不到两个月后,就听闻姨丈和孩子都异口同声说梦见阿姨说她很冷。

梦的次数一天比一天频密,他们担心阿姨是否有所求?他们也开始疑惑骨灰撒大海是否会有影响,如果有影响,又应该从何解决?

希望可以在此得到一些资讯,好让阿姨的魂魄得以安宁,姨丈家属可以安心。

 

香港汉五派第七十三代嫡系姚明辉老师解答:
人死了火化后骨灰撒大海,是否对后代有影响?其实,这个课题一直以来都非常争议性。

可是,道教对于人的灵魂说法。人有三魂七魄,其魂有三,一为天魂,二为地魂,三为命魂。其魄有七,一魄天冲,二魄灵慧,三魄为气,四魄为力,五魄中枢,六魄为精,七魄为英。

当一个人的肉身火化后,结构分解了就会失去完整性,唯独有个共同点是,不管是火葬或土葬,他们的先灵仍然存在。

简单的说,人有三魂(三魂七魄),其中一魂就是“守尸魂”,简称“尸魂”。这尸魂必须回到它们原本的地方,既是必须付托在骨灰或遗体所在处。倘若骨灰撒入水中,尸魂失去“依归”而出现不安稳,后果将影响其家属或子孙先绝后败。所以,我是非常不鼓励骨灰撒海。

但是,也有的人认为,人来到这个世界来也空空,去也空空,死后同样四大皆空,撒海不但没有负担,还可以节省资源。

其实,我觉得这是搞艺术的思想观念,我以前曾在艺术这路线走过来,同样会有这样的心态,更不信往生撒大海会有什么后果。

自从钻研相关风水之后,这想法和观念是错误的!

妹骨灰撒海 兄弟同做一梦

不久前,我接触过一个骨灰撒海的个案,往生者是一位年幼10多岁病逝的女孩,她也是单身,也没有后人,所以家属将她的骨灰撒大海。

结果,事情经过20多年,她的几个兄弟频频梦见她,梦见的情形一模一样,都是惨兮兮地嚷着说她很冷。这种情况,家属必须找法力高深的师父才能解决。

以我的经验,大多数骨灰撒海的情况,只要是家属梦见灵的情景都是倾诉他们很冷,很寒冷。

记得那女亡灵的家属亦有研究风水,本身是信仰密藏,就找了密藏师父帮忙。师父就吩咐他们要回到当年撒骨灰的地方,然后将她的魂招回来。

事情已过了廿年,家属也不肯定地方所在,唯有大略在海滩的一处,把准备好的椰子和法器拿出来。师父就告诉他们把椰子放入海水,还说椰子会在海中央绕一个圈回来。

旁人听了都觉得不可思议,因为看着那滔滔海浪,要把椰子在这一处飘过去都成问题,怎么可能会飘到海中央绕一个大圈再回到原点?

话才说完,就见放入海水的椰子隐隐飘往海的中央,而且绕了两个小时就回到原点。

这是人们预想不到的事,但另一边厢有的家属又担心会不会招错魂?这时刚好他们有个亲人天生具有阴阳眼,他看见随着椰子飘回来的魂就是照片中的女亡者。他形容回来的魂整个样貌是非常凄惨的,衣服还破破烂烂。

所以,为何亡者会报梦说她很冷,这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当女亡者的魂顺利招了上岸,由于骨灰已经没有了,唯有把魂收集起来,并在一间庙堂里安置神位供奉。

姚明辉老师建议,死后火葬,最好将骨灰安置在骨灰塔,避免亡魂死不安宁而连累后人。
姚明辉老师建议,死后火葬,最好将骨灰安置在骨灰塔,避免亡魂死不安宁而连累后人。

孤单没朋友   亡魂不愿入庙

以为一切妥当了,殊不知那女亡魂不愿进庙,还说那间庙没有朋友。具有阴阳眼的亲属立即进庙里四周找看看有没有另外一个灵可以帮忙,果然在一个角落见到另一个灵,还请对方与女亡魂做朋友。不稍几分钟,这女亡魂终于愿意入庙了。

从这点,我又要告诉读者们,死去的灵魂也会对环境的陌生感到抗拒,与我们阳间常人一样。

相对的,这也是女亡魂前世修来的福报和机缘,因为类似个案不一定各个都成功招到魂,她算是幸运的那个。

所以,我常常告诉很多人死后火葬,最好骨灰安置在骨灰塔,避免亡魂死不安宁而连累后人。

佳佳,看了我分享的个案,趁早把问题解决才是上上策,记得必须找一个法力高深的师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