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秽气大破财 观音竹化凶煞

在厕所摆放观音竹或万年青,可化解秽气。
在厕所摆放观音竹或万年青,可化解秽气。

洗手间原本就是水多之地,潮湿的空气闷在室内,易滋生细菌,对健康当然不利!

众所皆知,在每年风水轮流转时,人们最担心的就是九宫飞星里的两大凶星,如果刚巧遇上凶星落在客厅、房间,甚至是办公桌位置上,是否意味着来年的运势不顺呢?

非也非也,原来在风水学术说法,两大凶星固然带煞气,扰乱人们的思绪,更影响个人运势,但这关系到凶星落在哪个方位,如果落在家中的“煞气”位,不但不会启动凶星煞气,反之还能缓冲“恶气”!

大马著名风水名师苏巾富师父表示:“凶星来得快,去得也要快,所以要想尽办法将它‘冲’出屋外!”

苏师父口中的“恶气”位置原来就是洗手间,说到洗手间,由于洗手间是家居中藏污纳垢之处,倘若一进大门就看见的话,等于秽气迎头,很不吉利。

古时候洗手间的卫生较差有臭气,所以都是会建在屋外,以免秽气带进屋内,但随着时代变迁,现代洗手间卫生较好,又在室内,所以不太受风向的影响。

但苏师父强调:“这也正因为是位于居家室内,所以作为室内洗手间的位置必须要注意,特别是洗手间不宜建设在住家的中心,以免受影响。”

苏巾富师父透露,万一厕所在西方可以摆放盆栽,尤其是观音竹及万年青之类的大片叶子或水种植物,就能轻易缓冲煞气,但切记不能摆放带刺的植物!
苏巾富师父透露,万一厕所在西方可以摆放盆栽,尤其是观音竹及万年青之类的大片叶子或水种植物,就能轻易缓冲煞气,但切记不能摆放带刺的植物!

厕所摆观音竹化秽气

放眼望去2016猴年九宫飞星方位,若是洗手间落在东北方, 也就是九宫里的五黄位置,那就无需担心了!

“这是因为洗手间冲水次数甚多,所以秽气和凶星煞气都无法集中,即来即走!”

相反的,如果洗手间落在猴年里的西方位置,也就是今年最旺的方位,“这不仅是阻扰财气入宅,甚至还将家中仅有的财气化去,来年可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特别是洗手间的门又开向西方,那煞气更直冲破财气,还将屋外的秽气带进家中,如果可以就改门立向,再不然就是在洗手间门口放盆栽以缓冲煞气!”

绿植不仅有赏心悦目之效,摆放在洗手间还可化解秽气,但由于洗手间的湿气大、冷暖温差大,对很多植物的生长不是很有利。

选择绿色植物时一定要注意,特别是用在上述提到的问题,苏师父建议:“可以用大片叶子及水种植物,像是观音竹及万年青。

盆栽装饰可增添自然情趣,适合养植有耐湿性的观赏绿色植物, 但苏师父提醒:“不宜种植带刺或是鲜艳颜色的植物,这样会催动煞气。”

红色厕所影响心情

除此之外,洗手间选用的颜色更是一大重点,由于洗手间在五行中属水,加上今年火猴年之际,所以苏师父建议:“可以选用属金的白色及属水的黑色、蓝色,既高雅又能产生安宁静谧的感觉。”

然而, 淡绿色、淡黄色、淡蓝色、乳白色等也都给人以清爽、自在的感觉,比较适合卫生间用色。

当然,这也意味着避免使用诸如大红色等刺眼的色彩,催动煞气之余更让使用者产生烦躁心情,最后则容易做错决定!

最后,苏师父也不忘提醒读者,破解方法是洗手间内通风除湿系统一定要做好,免得秽气外泄,导致住户的运势日益衰退。

厕所避免用红色,这会催动煞气,使人心情烦躁。
厕所避免用红色,这会催动煞气,使人心情烦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