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睡房大门扭转钱坤
主宰屋主兴衰

厨房是家中火气较旺的地方,能够压制厄运、挡煞,所以,布置厨房时选材一定要谨慎!
厨房是家中火气较旺的地方,能够压制厄运、挡煞,所以,布置厨房时选材一定要谨慎!

“家中灶头一开火,正是居家磁场转动之时!”

一家和乐得有火气催动家中磁场,而家中火气较旺的莫过于是厨房。

但是,厨房的“火气”既能催动家中财气,既能损财,而最具代表的厨具就是灶头!

大马著名风水名师苏巾富师父说,家可主宰一个人的兴衰,尤其是厨房、睡房和大门,若处理不当,可让一个人由旺变衰;反之,则可催旺一个人的运势,由衰变旺。

厨房 水火相冲伤感情

火能纳财也能损财,所以灶头一旦落在家中不利的方位,无形中就会催动煞气,导致夫妻失和、口角是非及损丁破财。但只要调整厨房的位置和厨具的摆设,去除其不利的因素,即可营造出良好的厨房风水。

位置
风水师父通常会建议将厨房安置在一家之主本命卦的四个凶方,有助于压制凶方的煞气。炉火所产生的阳气可调和凶方的秽气,改善其风水。厨房也应位于住宅的后半部,尽量远离大门。

五行生克
 水槽所产生的水气,与煤气炉的火气是相冲的。所以煤气炉不可与水槽或冰箱对冲,煤气炉也不可紧邻水槽,炉也不宜独立在厨房中央,因为厨房中心位置火气过旺,会导致家庭失合。

炉口
 所谓炉口原本是指炉灶的材薪入口,以现代煤气炉而言,则是指煤气的进气口,位于点火开关的后方,炉口应尽可能朝向男主人或女主人的生气方。

苏师父还表明说:“不要以为炉灶没有开火就不会催动煞气,因为灶头本属火,所以就算不开也会犯煞。”

因此,他建议如果灶头落在不利的方位,最好就是迁移灶头。

苏巾富师父指出,从风水的角度看来,一间屋的厨房最能够反映出居住者运势的地方!万一灶头落在煞位,就会催动煞气,导致夫妻失和、口角是非及损丁破财,所以一定要调整厨房的位置和厨具的摆设。
苏巾富师父指出,从风水的角度看来,一间屋的厨房最能够反映出居住者运势的地方!万一灶头落在煞位,就会催动煞气,导致夫妻失和、口角是非及损丁破财,所以一定要调整厨房的位置和厨具的摆设。

睡房 睡得好财运佳

除了厨房,居家的第二煞就是床位睡起来是否安逸?原来床位睡得安逸与否,对纳财入屋息息相关。

“若自己的床位与自己命卦不相配,将会影响一个人的运程低迷、容易患病、财运欠佳及血光之灾的可能性。”

尤其是夫妻同床,苏师父透露:“最好以一家之主的本命卦象来调整旺财方位,因为一家之主是家中的经济支柱。”

但要如何算出自己的本命卦象?苏师父在此独授招,以确保自己能在正确的方位纳财入屋。

首先,以自己的年份来算,“比方说是1989年,前面19的1+9(整数是10,所以取1),而89的8+9(整数是17,所以取8),最后把两个数字加起来得9。”  

当得到数字,若是女生就要以4加上所得的数字, 而男生则以11减掉所得的数字,便会得到属于自己的本命数字。

最后,再以自己的本命号码依据本命卦象图(参考以下图表)安床,此方法不但能将财气尽收口袋,更能扭转乾坤,化“煞”为夷。
003
大门 挂葫芦挡煞

第三避忌,则是住家大门,“家中大门属‘金口气’,但这只局限于排屋,若花园有设保安检查入口处则以保安检查入口处为准。”

然而,公寓的大门才是纳气的主要进出口,苏师父透露:“一间设备完善的公寓,却常常出现偷窃或是命案发生,殊不知是该公寓大门凶星位所致!”

再者,如果家中大门正好落在这两大凶星,更是雪上加霜。因此,他建议:“如果二黑星落在家中大门,就在门旁挂上木制葫芦,而五黄则可挂上金属葫芦,或放置五黄塔泄掉煞气。”

然而,泄掉了煞气,便是纳气入屋的好时机,“财气等于龙气,而一个家要催旺财气,就必须想办法引龙入室,而且要让龙气不断环绕在客厅。”

原来,家中最旺的磁场在于客厅,苏老师不忘建议可在客厅的茶几上放置一个神龙摆设以镇住屋内的龙气。  

“也可在家中的西北方放置一个钱箱或是保险箱,意味着神龙绕屋,将肚内的金银财宝吐进钱箱里,更带有常做常有之意。”  

但是,苏老师另加提醒:“这乃要依据个人的命格的五行摆放不同的神龙,以免遇上冲煞的可能性。”

“如果家中的经济支柱是男主人,其财位就在西北,女主人则在西南。”

苏老师说:“猴年,二黑凶星落中宫,家里客厅必犯二黑,所以建议摆放音乐盒化煞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