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半天灌进2年份雨量
全球第二忙机场瘫痪

IMG_8064

迪拜(Dubai)属于沙漠干燥气候,近日却突然降下暴雨,造成市区道路多处淹水,繁忙的国际机场更被迫暂停营运,社群平台上还有诸多影片,都让人不敢相信,平时非常干燥的迪拜,居然成为「水乡泽国」。根据外媒报导,迪拜每年平均降雨量约为3.14英寸,但过去12小时以来,当地却降下6.26英寸的暴雨,几乎将2年份的雨量一口气释放,才因此造成灾情。

暴雨同样冲击迪拜国际机场,这座全球第二忙碌的航空枢纽,因为过度密集的雨势,导致机场区域淹水,从外媒描述来看,当时跑道和停机坪的巨无霸客机,引擎距离水面只剩下不到1公尺;机场只能紧急关闭半小时,进行内部整理和排水,并在事后声明中提到,这场暴雨让机场所有连外道路,几乎全部都陷入淹水停摆状态。

 雨势来太快,加上道路排水系统无法负荷突然这么大的雨量,让许多地方的低洼地段快速淹水,许多驾驶被迫弃车逃离;而从当地居民的影片,还能看到商场外出现「人造瀑布」的景象。

气象单位表示,此次突降暴雨的主要成因,与一个穿过阿拉伯半岛(Arabian Peninsula)的暴风系统有关,该系统是阿曼(Oman)南部与伊朗东南部地区降雨的主要原因。

IMG_8062 IMG_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