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韩大熊猫“福宝”运送计划:
将搭乘特殊车辆和包机返回中国

3月3日,最后一次与韩国公众见面的福宝正在啃着竹子。 韩联社/联合摄影采访团
3月3日,最后一次与韩国公众见面的福宝正在啃着竹子。 韩联社/联合摄影采访团

 
4月3日将返回中国的旅韩大熊猫“福宝”运送计划27日公开。

据韩国主题游乐场爱宝乐园当天在官网和官方社交账号等公开的计划,福宝将于4月3日上午10时40分从乐园内熊猫世界搭乘运送车辆前往仁川国际机场。运送福宝的车辆为用于输送半导体的“无震动”特殊车辆。搭载福宝的车辆将从熊猫世界到玫瑰园一带缓行,为粉丝们提供送行的机会,但粉丝们无法看见车内的福宝。

抵达仁川机场后,福宝将换乘中方提供的包机飞赴中国。抵达中国后,福宝将被送往四川省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韩方饲养员将一同乘坐包机,护送福宝回国后再返回。

为巩固两国睦邻友好关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6年3月向韩方赠送大熊猫“爱宝”和“乐宝”。2020年7月20日,两只熊猫诞下福宝。福宝深受韩国民众喜爱,其间获得“龙仁福氏”“福公主”“福墩墩”等不少可爱昵称。

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规定,中国向外国赠送的大熊猫须在其满四周岁之前回国。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