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故事】此鼠非彼鼠
为宠物跟母亲翻脸搬出去住

  1. /撰稿/ 仁杰 漫画/阿龙

此鼠非彼鼠
为宠物跟母亲翻脸

1

槟城:晓玲

一只老鼠而已,有必要跟母亲翻脸,一怒之下搬出去住吗?

原来此鼠非彼鼠!那可是儿子用真金白银买回来的仓鼠,第一次养宠物,结果不到三天,妈妈就把它给丢到田里放生了。

仓鼠和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做妈妈的不会分吗?是的,做妈妈的就是不会分,以为养在小笼子里的仓鼠,是儿子捉到的老鼠,也就快点把它拿去放生。

其实这个儿子养宠物,也是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五十多六十岁,平时一脸冷酷的他,好像对什么事都不感兴趣,谁又会想到他突然会喜欢养宠物,而且好养不养,养一只跟时常来偷吃老妈子东西的老鼠同一种类。

他最疏忽的一步是,应该交代母亲一声,他在房里饲养的是宠物仓鼠,而非老鼠。

再说,七八十岁的老人家,眼又花,耳又聋,你跟她解释仓鼠和老鼠是不一样的,相信你讲到口水干,她也觉得同样是老鼠。

————————————————————————————————————————————————————————

为了向老婆赔罪
排队6小时买椰浆饭

吉隆坡:伟明

相信最近热爆网站的话题,莫过于某个Nasi lemak的档口,有顾客排队排了6个小时才轮到他,或许有的人认为为了一包Nasi Lemak浪费这么多时间排队,值得吗?

在这之前,威哥也是跟一般网友的看法一样,排几个小时买一包Nasi Lemak,是不是有点夸张?

结果轮到他排队买给老婆吃时,终于体会到什么叫人山人海,大排长龙,确确实实等了差不多6个小时才轮到他。

不过他收回之前的话,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原来威哥得罪了老婆大人,怎么送礼赔罪老婆都不肯原谅他。后来他无意中听到老婆很想尝试这个网红的Nasi Lemak,不过要排这么长的队就打消念头了。

为了哄回老婆开心,威哥只得驱车赶去以上地点排队买给老婆吃,虽然真的排了差不多6个小时,不过打包回去给老婆吃时,老婆很感动,当场原谅他。

因此,威哥现在不大敢再乱乱发表意见了,因为人家做某件事,肯定有他的原因和目的,值不值得则因人而异,像现在打包给老婆吃,老婆肯原谅他,即使排队12个小时都是值得的!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