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不干涉私生活
解禁进口充气娃娃

韩国充气娃娃解禁准进口,惟禁“未成年”。
韩国充气娃娃解禁准进口,惟禁“未成年”。

 

成人充气娃娃被韩国政府以不符合传统习俗和道德标准为由,禁止进口多年。

日前,在20多万人上网连署请愿,要求官方减少干预人民私生活后,韩国政府终于点头解禁,允许民众和商家购买进口充气娃娃,长时间被挡在海关的“违禁品”,也有望回到其拥有者手中。

事实上,充气娃娃这类性趣辅助产品,在韩国法律上并非违法,但从2018年开始,该物品却被以伤害韩国传统习俗和公众道德为由,进行严格管制和限制进口。甚至有超过20万人上网连署,要求政府禁止这类充气娃娃进口,认定它们会增长国内性犯罪比例。

韩国最高法院2019年曾做出裁决,将充气娃娃视为情色类产品,必须与其他同类别商品一样,接受官方严格控管。

国会议员带着仿真人尺寸的充气娃娃,表达支持解除进口限制的决心。
国会议员带着仿真人尺寸的充气娃娃,表达支持解除进口限制的决心。

 

虽然政府解除进口禁令,但是韩国依然对充气娃娃多有顾虑,尤其当其中一种类型,可能引起犯罪顾虑时,此次解禁范围中,并未包含儿童或幼童造型、或是仿明星或名人外型的充气娃娃进口,减少不必要的麻烦与争议。至于本土制造的娃娃,是否也同样适用上述官定,目前韩国因政府并未做出明确回应。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