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财神庙】发华都白蚁窝拿督公 开彩日信徒涌入求财

以前村民是在农历初一及十五才会前来膜拜,但现在开彩日早晚都有来自各地的信徒涌入求财。
以前村民是在农历初一及十五才会前来膜拜,但现在开彩日早晚都有来自各地的信徒涌入求财。

大马人相信,最会派财的神是财神、第二是管财库的大伯公,拿督公则是排第三的土产财神。

全马各地,很多看起来毫不起眼的路边拿督公神龛,当地人膜拜后都大发横财,成为最会派财的土生土长财神。

新年期间,特为《新生活报》读者介绍一个派财拿督公,即使地点处以树林之中,仍然吸引信徒越过泥路小径到来求财。

这个被称为白蚁窝拿督公,地点就在槟城威省一个繁华、热闹的华人新村,名叫华都村,全村有12条路,白蚁窝拿督公就在村内12条路的一条小路进去的小树林内。

俗语说,富在深山有远亲。同样的,会派财的拿督公,就算是在树林隐秘处,早晚一样有人来求财,藏也藏不住。

这个拿督公有一特点,白蚁窝长在一棵百年神树之下。从2019年5月至今,时常给居民大发横财,当地村民视为至宝,外人也慕名而来,非常热闹。

高峰时期,每天有300多人水泄不通到来求财。可见,华都村白蚁窝拿督公已成为远近闻名的“求财圣地”。

《新生活报》特约作者到华都村采访时,村民遥指12条路的路口说:“走一段小石路进去,就看到白蚁窝拿督公了。”

华都村有12条路,约有2000多户人家,多以务农和养猪、养鸡维生。白蚁窝拿督公的所在地点,就是从12条路一条小径进入才能看到那棵当地人称为的百年神树。

这棵神树,树身粗壮,高约50尺,枝叶茂盛,7个人都抱不完。只是,树身有一道又一道被割伤的痕迹,好像被人拿胶刀割过树皮。

根据居民说,多年前,神树开始出现白蚁窝后,园主就依风俗烧香供奉白蚁窝拿督公。听说,10多年前,有人曾出价向园主买这棵百年神树,园主一口拒绝。

现场所见,前来求财的人很多,他们上香后会用手摸神树,然后围绕神树转一个圆圈,代表财运亨通。结果,你摸他也摸,就把一部分树身摸到树皮脱落,变成滑不溜手。

后来,有善信中奖后出钱把黄泥路铺上石块,还买塑胶桌椅与照明灯,方便信徒膜拜拿督公。

在好奇心下,记者问当地人,为何拿督公神树的树干这么多割痕?原来,在60年代,有一些村童割树取树液做成胶黏液捕鸟,树皮才有割伤痕迹。

华都村白蚁窝拿督公的园主是陈振隆。他说,以前,初一、十五才有村民来拜拿督公。现在,每天早晚都有信徒来拜,新年前更热闹。经济不景,人人都来求财。
今年新年,白蚁窝拿督公又会派多少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华都白蚁窝拿督公
地点:威南华都村第12条路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