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国有多少钱?
第4印度87万亿,第3日本170万亿, 第1名居然还是他

何谓财富?

《现代经济词典》对这个词的解释是这样的:凡是有市场价值的,可以用来交换货币或商品的,都可以看作是财富。

0

或许,我们很多人对财富的定义并不感兴趣,但财富的多少对很多人来说却是非常重要的。 毕竟,拥有足够的财富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目标或梦想。

 

众所周知,一个国家的财富多少,或多或少都与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有些许关联。 那么,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是如何来衡量的呢?

目前,全球范围内通用的是GDP这一概念,GDP是指国家生产总值,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反映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

迄今为止,世界前三大经济体分别是美国中国日本。 据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美国GDP为5.81万亿美元,中国GDP为823131.3亿。 按前三季度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来计算的话,为12.72万亿美元,而日本GDP仅为3.68万亿美元。

1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财富也在不断增加,根据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底,中国存款总额已达235.62万亿。剔除企业存款、政府存款和其它金融机构存款,中国居民存款总额达101.93万亿,位居世界第一。在一定程度上来讲,储蓄的多少可以作为衡量财富的重要指标。 越来越多的储蓄意味著人们的钱袋子“鼓了”,生活自然也越来越好。

其实,除了个人财富,倘若我们将目光放大到全球各国,那么各个国家又分别有多少钱呢?

根据福布斯最新发布的消息,前四名分别是美国、中国、日本和印度。

第4名:印度

2
印度新德里

 

排名第四的印度拥有12.61万亿美元的财富,按当前汇率计算约为87万亿。

据了解,印度是最具经济发展潜力的发展中国家之一。 早在1990年代初期,印度就放鬆了工业管制,也减少了对外贸的管制。 而这些变化使印度实现了经济自由化,GDP也呈现快速增长趋势。

数据显示,印度前三季度GDP总值已超过2万亿美元,同比增长9%。预计全年将超过3万亿美元,排名仅次于中国。 而值得一提的是,印度约有28%的劳动人口从事服务业,占印度经济总量的60%。 此外,2018年,印度钢铁产量一举超过了日本,发电量达到16570度,位居世界第三。总体来看,排名第三的日本财富为170万亿,第四的印度财富为87万亿,那么问题来了,中国和美国的财富有多少呢?作为全球第一大和第二大经济体,美国和中国分别拥有105.99万亿美元和63.83万亿美元的财富。 按目前汇率计算,分别约为730万亿和440万亿。值得注意的是,仅美国和中国两国的财富总和就达到了世界总财富的47%。

第3名:日本

日本新宿
日本新宿

 

排名第三的日本拥有24.99万亿美元的财富。

作为当今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在全球第二的位置上一坐就是30多年,跟随在中国和美国之后,占全球财富总量的6.93%。 在上世纪90年代,日本的经济实力可是相当扛打的,曾一度超越美国,甚至在美国引以为傲的科技方面也毫不逊色。但由于日本经济高速增长,导致房地产的扩张也随之加快,而消费者显然是跟不上经济发展的步伐的,因此,最终迎来了房地产泡沫,从而引发了经济危机。

随后,日本的经济陷入长期低迷状态,GDP总量无法显著增长。到了2010年,中国GDP一举超过日本,日本从此成为世界第三。 而作为一个以岛屿为主的国家,日本的自然资源也相对匮乏,但这并没有影响其成为世界领先的经济强国。反而由于多年来建立的强大的工业制造和科技创新能力,让这个面积不大的东方小国,积累了近170万亿的国民财富。

第2名:中国

中国上海
中国上海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崛起,人们的财富也在不断增加。众所周知,中国储蓄率位居世界第一,在个人财富方面还是有所证的。 此外,中国在工农业方面发展也相当不错,人力资源十分丰富,就业率也比较高。 目前,国家开始注重全面发展,居民生活水平自然也有了很大提高,经济中心也开始向科技薄弱的方向发展。 其中,华为、阿里等知名网际网路企业也开始在国际市场崭露头角。

此外,世界智慧财产权组织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去年中国申请的国际专利数量首次超过美国,位居世界第一。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意味著全球科技创新的重心正在向东方转移。 结语在过去十年间,中国的财富增长率相对比较稳定。 如果能保持这种状态,在未来十年,随着已开发国家经济发展速度的下降和中国经济发展速度的不断提高,中国成为未来第一强国也绝非不可能。

第1名:美国

美国纽约
美国纽约

 

众所周知,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 从1894年开始,美国就已经超越英国成为世界第一,只是当时採用了“工业产值”的概念。 由于GDP是二战后才有的产物,所以美国在世界第一的位置坐了将近有100多年。 而在这100多年的时间裡,美国积累的国家总资产自然也不会少。 此外,美国作为世界上科技最发达的国家,拥有微软、谷歌、苹果、脸书等一系列科技巨头。 科技的实力和地位在短时间内难以撼动,这也使得美国的财富不断攀升。 而且,美国的自然资源相对来说也比较丰富,尤其是石油方面,石油工业基本可以与中东主要石油国家相匹敌。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