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人义事】Hanya 积小善成大爱
汇聚能量温暖他人

在疫情期间也不停歇,为有需要的弱势群体提供物资及金钱上援助。
在疫情期间也不停歇,为有需要的弱势群体提供物资及金钱上援助。

0115ch002

对你而言,做善事一定只有捐钱吗?常常听见人说做善事,那么到底做善事的真正定义是什么呢?

只要这件事是自己真心诚意的做,也真心诚意的以他人为出发点的心态上,且完全没有任何其衍生出来的利益与希望获得回报的心,这便是善事一件了。

其中如果我们在金钱方面无法资助,可以靠自身体力前往孤儿院、养老院,做一些体力布施,如帮忙除草、洗地、陪伴老人家聊天下棋、陪小孩画画、唱歌,这也是做善事的一种!

Hanya创办人林良算(Suan)和冯美玲,两人因为做善事而认识,Suan表示:“在我踏入社会,有了能力后,一直都很想回馈于社会,但却不知如何开始。早期也都是前往孤儿院、老人院及每月固定捐钱给团体。”

“当我想更深入做善事这块时,认识了常行善的美玲,她一直以来都有一份需要帮助者及团体的名单,让我更容易从中帮助更多人。”

坐在一旁的冯美玲指出:“早期会接触做善事,全是因为我在身体检测中心工作,每当有来到这里检查的客人,若不幸得知检测报告的癌症指数过高,我们会建议他们前往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在这里我发现许多家庭面对经济方面的问题(如接受治疗需要一笔金额),因此那时我就成立了一个筹款小组,帮助他们减轻医疗费用。”

“之后在我离开该中心后,就开始做些大大小小的善事,包括一些慈善中心需要物资,我们都会帮助他们筹物资等等。”

冯美玲和Hanya创办人林良算(Suan)表示,勿因善小而不为,秉持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的行善精神,送暖活动其实可以走得更远。
冯美玲和Hanya创办人林良算(Suan)表示,勿因善小而不为,秉持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的行善精神,送暖活动其实可以走得更远。

 

开斋节礼盒所收获的盈利捐给有需要的人。
开斋节礼盒所收获的盈利捐给有需要的人

了解对方所需 不盲目捐钱

当谈到捐赠物资时,冯美玲告诉记者,“其实你认为捐钱就是做善事了吗?其实不是的,在这期间,我遇到很多人都是捐钱、捐白米。但往往这些都不是他们真正最需要的,做善事第一件事情,你必须要了解对方所需,并不是盲目的捐钱。”

她分享早前看过的个案,“因对方不清楚弱势群体所需的物品,第一联想到就是白米,因此捐赠了许多白米给该中心。殊不知,他们中心只有大量的白米,却无任何的日常用品,如干粮、奶粉、成人纸尿片等等。因此,在我们要做善事前,需要了解对方所需!”

因为本身长期都有在做善事,美玲常会收到不少弱势团体的求助电话,“但是在你去帮助前,也需做资料及了解,因此我们都会开档案记录,并了解该中心后,才会给予一定的帮助。”

在今年5月份,冯美玲遇见了Suan,因为Suan在做善事方面无任何经验,于是两人齐心为社会贡献,一起举办慈善活动。

Suan指出:“我们一起做的慈善活动是在2021年5月份,只要在Hanya购买的开斋节礼盒,我们就以每盒的盈利捐给有需要的人,比如卖出的五十盒,我们将五十盒的盈利都捐出去给慈善机构。每购买一套礼盒,就给予一包果干过慈善机构,让大家在购买物品的时候,也可以做些善事。”

“其实很多人都想做善事,但都无从下手,我们便以上述方式进行,没想到反应不错。”

推出的活动“天使计划”选出几位小孩送出礼盒,帮助父母传达思念与祝福。
推出的活动“天使计划”选出几位小孩送出礼盒,帮助父母传达思念与祝福。

0115ch006a

天使计划献暖 团聚亲子情

除了开斋节的慈善活动,Hanya在2021农历新年也有“天使计划”,那是帮助父母送礼给孩子。

身为人父的Suan表示,他清楚明白远在他乡的父母,因为疫情关系,导致许多父母都无法回国与孩子团聚。几年没见孩子,心中的思念是无法描述的。当时他们便举办“天使计划”,只要在国外、外地的父母都可以参加,他们会选出几位并代他们送礼给孩子。

“记得当初我们送礼后,有请对方家人拍摄,看见孩子收礼的那一刻,我感触很深。”

Suan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位在新加坡工作的父亲,因为疫情一年多没见到7岁女儿,在女儿收到礼盒后,女儿非常的开心,也想要通过视频跳舞给父亲看呢!”

对此,让冯美玲感触最深则是送礼给患病的小孩,他们每年都只能待在医院度过圣诞节,因此她都会每年固定送礼给他们。

“这些小孩都很可怜,其他小孩可以与家人朋友一起度过,然而他们在这节日都待在冷冰冰的病房,所以选择送礼给他们,让他们不孤单。”

所以,做善事对他们两人来说,会让自己内心,有一种温暖的流动,让自己觉得这世界,还是有光明美好的一面。这也是为善最乐、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能帮助别人,自己的内心都会快乐!”

“只要是用真心诚意的心,做利益他人的事情,这样便是善事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