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风阵阵】消失的红皮鞋

1

小段是德士公司的实习生,由于生活拮据加上这段时间自己还在实习没工资,不得不搬到城边的老住宅区,这让小段生活费节省下来不少。

老住宅区位于城边,小段每次下班回家都坐德士,绕过长长的一段荒地再步行几分钟才能到家,很多年轻人已经搬离老城区,剩下的只是一些老人,生活时间久了他不愿意搬走也图个安静。

小段住在三楼,每当回家的时候经过二楼就会看到一双干净的女士红皮鞋,锃亮的红皮鞋上印着一朵淡白色的桃花显得格外的艳丽,小段心想在这老住宅里好歹还有像他一样的年轻人,说不定是和他一样生活拮据住到了这里。

接连好几天,小段都在二楼看到不同的红皮鞋,看来这女子很喜欢红色,估计是个干净爱美的大姑娘,这么久了也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个姑娘,心里没多想也就下楼去上班了。

这一天小段下班挺晚,心疼的掏出仅有的钱坐德士,回家的路上小段和德士司机你一句我一句的闲聊,有时聊聊工作中的事,德士司机见小段是同道中人,更是聊的有些多,当车走过荒地时候,车在路中心“嘎嘣”一声,小段顿时随着车一个刹车往前倾,吓得他一时没回过神,德士司机则在一边说道,没踩刹车怎么车子自己停了,便下车查看,见德士司机没看出个毛病,小段舒了一口气,这次德士司机倒没说什么话,只是见他表情有些凝重,有一句没一句答着小段的话,小段也没说什么。

半夜路边站着红衣女

走了一段路后,小段忽然看到远方路左侧站着一个一身红衣、散着头发的女人在向他们招手,头发在风中飘散小段没看清女子的脸。小段叫德士司机停车让女子上车,大晚上荒郊野岭一个女孩子走夜路也很是危险,德士司机没理会小段的话车没停的意思径直从女子的面前疾驰而过,小段很郁闷,正抱怨起德士司机不近人情,德士司机却骂他闭嘴,小段见德士司机表情大变,自己则表示要下车,心想不想再和德士司机同坐一个车,僵持一会车走了一段路,小段还于心不忍,朝后视镜一看,看到女子有点若隐若现,面朝他们的方向,头发下的一双眼睛好像一直盯着自己看,女子的脸白得发亮,风吹过女子脚下露出一双红皮鞋,小段看得迷离,这双鞋好像在哪里见过。

随着德士司机一声大喊,小段才回过神来,刚才自己好像看到了什么,昏昏沉沉的一阵眩晕,德士司机给了小段一瓶矿泉水,喝下后全身一阵凉意小段这才清醒起来,德士司机见小段清醒后才对小段说:“千万不要往后看,否则我们……”话没说完,小段似乎听明白了德士司机的话,没敢再往后看。

短短的一段路,两人走了很久都没到,很久过后还在原路行驶,莫非他们遇到鬼遮眼?两人没多说话一个劲的任由车往前驶,小段从来没遇到过这么邪门的事,唯有努力保持镇定,手不停地抹掉脸上的汗水,只听德士司机说道:“我们就拖延时间,等到天亮一切就会好了,天亮后她也不敢作祟。”,小段看到德士司机振振有词,心里安稳了很多。

就这样小段听着德士司机的话一直没敢往后面看,车子不停走着直到清晨五点钟,若隐若现听到远处鸡打鸣,德士司机舒了一口气,这才慢慢地看清前面的老住宅,德士司机让小段下了车,小段知道事情过去了,急忙和德士司机道过谢,掏钱付账时德士司机没有收,他对小段说就当这次共同患难,就没收小段车钱,开着车走了。

回家后嗅到烧纸钱味道

小段顾不得那么多,回到老住宅区后一个劲往家奔,当路过二楼时小段隐约闻到一股味,这似乎是农村一些风俗给不在人世的人烧纸钱的味道,小段却发现少了那双红皮鞋,心里越觉得发麻,头也不回地跑回自己的屋,回家后小段心里还是没有平静,赶紧进浴室洗掉全身晦气。

第二天小段没上班,他觉得二楼的红皮鞋总是给他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他想要弄清一些事情。

小段下了楼,见一楼浇花的大爷,小段迎过去问道:“大爷,我们住宅都有人住吗?”,大爷见小段挺有礼貌笑着回答:“有的有住,有的觉得这里太荒凉搬走喽!”

小段故意问道:“大爷,我们二楼有人住没,我的三楼阳台总漏水,要是二楼没人住的话……”话没说完看到大爷顿时变了脸色,神情有些慌张,拉过小段对他说:“年轻人,二楼八天前死了一个女孩,听说女孩很漂亮,结婚当天因为一些意外才身亡,太可惜了。”

小段很惊讶,急忙问道她是不是喜欢穿红皮鞋,“你怎么知?”大爷很纳闷,“她走后家人把她所有的衣服带走,其中有很多都是红皮鞋。”小段回想起昨天不是第七天吗?民间都说人死后第七天鬼魂会回去曾经在过的地方走一圈。

最近几天看到的红皮鞋和遇到的那个女人,让小段越想越害怕,小段给女孩点了香火、烧了纸钱,嘴里念叨着一些学来的佛经,念叨整整七天,从那以后再也没有看到过那双红皮鞋,一个月后,二楼住进了新人,一切又恢复了安静。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
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