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速食界的世纪大和解?
汉堡王:请大家去吃麦当劳!

a

随着时序渐渐进入秋冬两季,欧洲各国原本已经缓和下来的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又有再度恶化的趋势。1/11/2020,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宣布,英国全国将从5/11/2020开始,进入为期一个月的封锁,非提供必要服务的商家都必须暂时歇业,餐厅的经营也被限制,只能提供外带、外送的服务。

就在英国的餐饮业纷纷勒紧腰带,准备度过接下来一个月的时候,英国的汉堡王却突如其来地发表一项跌破所有人眼镜的声明:请大家去买麦当劳!

b

原来,这是英国汉堡王在考量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对英国餐饮业的冲击后,对粉丝们发出的温馨喊话,希望粉丝们在接下来一个月的封锁期间,也能继续用叫外送的方式支持餐饮业,帮助它们度过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带来的景气寒冬。

“汉堡王从来没想过有朝一日,我们会鼓励粉丝们多去麦当劳、肯德基、Subway、达美乐、Pizza Hut……和其他族繁不及备载的英国非连锁餐厅消费。”汉堡王在声明中向粉丝们呼吁:“此时此刻,英国的餐饮业雇用了成千上万名员工,它们很需要大家的支持。”

汉堡王接着说道:“如果你真的想要对餐饮业者们伸出援手,接下来的封锁期间请继续叫外送、亲自到餐厅里外带、或是光临餐厅的得来速。”

“汉堡王的华堡(Whopper)永远是你最好的选择,但是点一下麦当劳的大麦克(Big Mac)其实也没有那么差啦。”

c

没过多久,这则声明就获得了不少被点名餐饮业者粉丝的好评,像是麦当劳、Subway等巨头的粉丝都有人短暂倒戈,对汉堡王的声明表达赞赏。不过,也有网友在赞赏之余,提醒众人比起去这些跨国连锁店,更应该把订单分散到英国各地的小餐厅及小商家身上,帮助它们度过接下来的一个月。

然而,可别看英国的汉堡王这次仿佛和老对手麦当劳握手言和,在其他地区,双方仍旧是对手,不时就会针锋相对一下。

在刚过去的万圣节,美国的汉堡王才狠狠讽刺了麦当劳及同业们一把,在万圣节当周推出一项活动,只要粉丝们路经五个被汉堡王认证为“地表上最可怕的地方”,就能获得一份华堡的免费兑换券。

d

其实,这五个地方根本不是什么幽灵出没的地点,而是美国的汉堡王事先指定好的五间倒闭速食餐厅,包括死对头麦当劳、美国速食店温娣汉堡(Wendy’s)等,只要消费者经过这五间速食餐厅周遭 91公尺的范围内,并在汉堡王的App打卡,就能获得华堡兑换券。

北美汉堡王的行销总监多蒂(Ellie Doty)表示:“对汉堡王来说,不再生起火来、为顾客制作汉堡的地方,就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地方。”

e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