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亲揭成功秘诀“回家听太太的话”
成名不忘糟糠妻:没她就没我

身价507亿美元(约2,100亿令吉)、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在商场上总是叱吒风云,让自己的事业版图不断扩大,成为一名相当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大家都很好奇究竟他有怎样的成功之道?

而在某次阿里巴巴集团举办的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The World She Made”上,马云便透露自己能有如今的成就,都和身边的女性有关。

m1

据《妈妈经》报导,马云提到:“因为我回家会听我老婆的说话,而在公司我就会听取女同事的建议。”他分析,女性的意见大多数是来自“人性的声音”,但若是像工程师则是谈钱、产品及技术等,两者之间的差别造就男性常建立起“大事业”,而女性则能建立“好事业”,他认为女性所拥有的感性、情感正是世界需要的东西。

马云和太太张瑛。
马云和太太张瑛。

对马云来说,唯有对世界付出关心与热忱,企业才能达到所谓的与时俱进和永续發展,更不讳言表示:“下辈子想当女人,生两个孩子,创办两个好公司,而不是大公司。”除了在创业上敬佩并尊重女性,马云也十分崇拜当妈妈的每个女性,他相信世界上只有爱家的女人,没有败家的女人。

m3

 

马云觉得身为母亲的女人们总是把家庭摆在最前面,往往都是最后才考虑到自己,“而很多男人基本上以自己为中心。”因此他坚信女性力量能使社会变得更加强大,“女性强,母亲强,才能孩子强;孩子强,社会才会强”,当一位母亲的知识水平越高,孩子就越有成功的机会,且更能懂得观察他人的需要而付出关心。

马云妻子张瑛
马云妻子张瑛

而说起马云的太太张瑛,据说在当年马云创业却身无分文时,她选择无条件相信并支持,毅然决然辞去了原本的工作,不但积极帮丈夫筹钱,甚至还帮员工煮饭,负责公司的内务。后来随着公司规模渐渐壮大,夫妻俩有共识地觉得家庭教育非常重要,于是张瑛便回归家庭,专心陪伴孩子及成为丈夫马云在外打拚的心灵支柱。

m4
马云的太太当年一定吃了不少苦吧?幸好一切的牺牲都非常值得!而或许马云之所以能这麽成功,除了运气加上实力之外,还有对于身边的人的尊重与感激,当一个人越谦虚,越能看见他所绽放的光芒,马云就是这样的存在!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