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死神的真人真事

A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战争、灾难、意外,人生无常,死神说来就来。如果说还有什么是人所能控制的,那就是你面对死亡的态度。

下面这 7 个绝境求生的真人真事,绝对让你重新认识生命。

/ 飞机万米高空解体 /

B

大型空难,往往是无人生还,但历史上有这么一个人,22岁的空姐维斯娜(Vesna Vulović),居然在飞机高空解体后活了下来,这项“不可能的事迹”还被载入了健力士纪录—— 从飞机上不背降落伞坠落而幸存的最高距离。

事发经过是这样的:1972年1月,她原本要从哥本哈根飞往贝尔格莱德,飞到现捷克共和国的上空时,飞机突然爆炸。巨大的冲击力让飞机在万米高空瞬间解体,机上其余的27人被吸出机舱而亡。

而唯一幸存的维斯娜,在爆炸发生时她被一辆餐车卡在飞机尾部,避免了被吸出去,而那块飞机残骸最终掉在一片茂密的树林中。

救援人员发现她时,她的腿伸出了飞机残骸,8cm的鞋跟也断裂了。由于大量失血,她昏迷了3天,颅骨骨折,3处嵴椎骨折,身上还有其他伤,但总算活了下来。

这班机上一共28人,她是唯一幸存者,而且坠落的这个距离,是平均坠亡事故高度的27倍。

/ 被冰雪冻成“僵尸” /

C

见习骨科医师安娜(Anna Bågenholm)发生意外时是29岁,在挪威的一片熟悉的冰面上滑冰,却因为一道沟而失去平衡,栽入冰河内,全身被困在厚厚的冰面之下。

幸运的是,她发现了冰面下有一块气穴可以呼吸,于是她花了40分钟不断寻找出路。然而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因为根本没有出路。

又累、又冷,低体温症所带来的剧痛正一步步侵入她的身体,消磨她的意志。就这样又过了40分钟,安娜的同伴才切割开冰面,把她从冰河中救了上来。

那时她的体温已经降到了13.7℃,基本可以被判定为“僵尸”了,生命迹象极其微弱,离宣告死亡也不远了。

但是,急诊科的医生用了一个特殊的机器,将她的血液加温再输送回她的身体,最终救活了她。经过了几个月的康复训练,她除了手部有刺痛感,她的身体基本正常了。

/ 攀岩受困断臂求生 /

D

2007年4月,27岁的阿龙(Aron Ralston)在大峡谷攀岩,突然一块 300 多公斤的巨石砸向了他,压碎了右手,而且还将他卡在了石缝里。

他挣扎着想拿刀凿碎一些巨石,但是徒劳;然后又想通过滑轮和攀岩绳索将巨石吊起,也失败了。

足足被困了 6 天,他发觉唯一的逃生方法就是自断右手。

虽然被巨石压着,流向手部的血液已被截断,手部按理说已经没有知觉,但用刀一下一下切断自己的神经和骨头,那种痛楚,真的不是一般情况下办得到的!

大难不死,这位兄弟后来装了带有攀岩镐的义肢,继续从事攀岩运动。他的故事也被记录在自己的回忆录《生死两难》和电影《127小时》中。

/ 坠机失联42天 /

E

当年21岁的海伦(Helen Klaben)想从阿拉斯加去西雅图,为了省钱,就搭上了42岁业余飞行员拉夫(Ralph Flores)的飞机。

暴风雪中,飞机坠毁在加拿大一片鸟不拉屎的地方,大家都骨折了,一身的伤,但活着就好。然而,他们除了火柴以外,什么都没有……毕竟只是打算飞一程,所以食物就只有4个沙丁鱼罐头、2个金枪鱼罐头、2个水果罐头和一瓶维生素。

晚上的气温接近零下41度,他们用飞机上的地毯做成一条毛毯,里面塞满衣物,死死地裹住,又用云杉树枝将机舱的裂缝填满,躲在里面,再用飞机油箱里的汽油生了一堆营火。

食物只够撑一个星期,接下来他们开始靠融雪生存。“早餐是水,午餐是水,晚餐还是水。”

幸运的是,他们两人都是超重的大胖子,在被另一架飞机发现之前,他们靠自身的脂肪存活了 42天!

话说,这次的飞机失事,会不会就是因为他俩超重呢?

/ 飞机坠海、敌军折磨 /

F

死一次不够,还要两次?有时死神的手指缝真的很窄。

1943年5月,一架前往太平洋执行拯救任务的美军B-24轰炸机坠海,3名队员乘坐救生筏漂流海面。

机尾机枪手军士Francis McNamara熬了33天后死去,而另外两人,少尉罗素(Russell Philips)和曾参加过1936年柏林奥运会的长跑运动员中尉路易斯(Louis Zamperini),则靠着鱼和雨水坚持了47天。

大难不死?终于有人把他们救起 —— 结果是日本海军。事情变得更糟糕,这名奥运选手在俘虏营中经受了非人的折磨。

比如囚犯们被逼迫排好队挨个挥拳打路易斯的脸两个小时;比如路易斯被逼迫举起一个非常重的木梁直到他被砸倒,他坚持了37分钟。

尽管如此,路易斯还是活到了战争结束。

战后被释放,他仍然要面临“创伤后压力症侯群”对他的精神折磨,幸好他还有关心他的妻子和福音传道者Billy Graham的帮助。

最终,路易斯皈依信仰,并原谅了当年虐待他的那个日本军官,而且很长寿。

长寿到97岁,看着自己的故事被写成畅销小说《坚不可摧》,在他去世前还被改编成电影,由安吉丽娜·朱莉执导。

对了,那位少尉罗素也活了下来,只不过他绝口不提自己所经历过的一切。

/ 沙漠迷路吸蝙蝠血 /

G

撒哈拉沙漠马拉松赛被称为地球上最艰难的运动赛事,穿越249公里,耗时6天。不仅要忍受酷热和炎日,还随时会迷失在这片地球上最荒凉的地方。

1994年,一位39岁的意大利五项全能运动员Mauro Prosperi就体会了一波美丽又危险的撒哈拉沙漠。

经历了长达8小时的沙尘暴,到了晚上,他只得找地方躲起来,然而第二天一早醒来就发现自己迷路了……

剩下半瓶水,还要在地表温度40度以上的沙漠行走千里,尿很快也喝干了……

几天后,他发现了一个废墟,里面倒挂着很多蝙蝠,密密麻麻的。于是,二话不说抓起了蝙蝠,把头砍下,吸起了蝙蝠血,足足吸了20只蝙蝠的血才缓过神来。

又过了三天,他眼看着活不下去了,割腕等死。然而,身体脱水严重,血液太粘稠了,根本无法从切口流出……

Mauro 认为那是上天的指示让他活下去,他在迷迷糊糊中想到了一句图阿雷格的谚语(一个生活在撒哈拉沙漠中的古老部落):“如果迷路了,在黎明的地平线上寻找云彩,那就是你能找到生命的地方。”

直到第九天早晨,他看见了几个牧民,Mauro 得救了。

这时候他才知道,自己早已偏离赛道,跑到了阿尔及利亚,离他出发的地方300多公里。
获救的Mauro比失踪前轻了16公斤,体重只有45公斤,眼睛几乎看不见了,肝脏也受到了损伤,几个月吃不了东西,花了2年才恢复。

/ 911生还者 22 楼坠落 /

H

一个平常的早晨,结构工程师Pasquale Buzzelli在世贸中心北塔64层办公。

然后911事件发生,一开始并没有起火和浓烟,公司告诉他不要走动,原地等候救援,直到一个小时后他决定自己走楼梯逃离。

当他下到22层,大楼突然坍塌,他乘着大量碎片一同坠入位于第四层楼的瓦砾堆中。

随后消防员找到了他,令众人吃惊的是,他除了脚踝受伤,其余毫发无损,被媒体称为“最难以想象的幸存者”。

Buzzelli形容大楼倒塌时,“感觉楼梯扶手开始摇动,上方并开始传出巨响”。

他说:“下坠的那一瞬间我只能祈祷,而且自知即将死去。”

等他再次睁开眼睛时,发现大楼已成一片废墟,他说:“当时盯着天空,只觉得天很蓝……”

事后,一位MIT的教授解开了Buzzelli能幸存下来的谜团:高楼垮塌一半时,会产生时速150英里的飓风级气流,并在大楼周围构成湍流。Buzzelli 下坠时一次次幸运地被气流托举,最后被搁在一片废墟上。更幸运的是,他全程没有被下坠的碎片击中!

Buzzelli 是从废墟中搜救出的最后一批活人之一。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