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之上的女性代表!
11 位最美皇室公主、皇妃及第一家庭千金

001

权力愈大,责任愈大。无论皇室后宫或第一家庭千金,皆肩负着重任。身为一国之首的妻女,本身就是外交的软实力,一举一动也理所当然成为国际焦点,一不小心出了洋相会损坏国家形象,例如早前哈利王子的妻子梅根王妃便因多次打破了皇室穿衣规矩和曝光率过高而受人批抨。同样地,这班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女性代表,跟其丈夫、父亲们在国内亦有责任要向人民负责,盲信自己地位超然只会弄巧反拙引起反弹。以下这11位本可有权用尽,更可恃靓行凶的 first ladies,却选择以自己的方式回馈国家,有的凭一己之力,闯出一片新天地。

1)前港督千金Laura、Alice、Kate Patten

1

彭定康(Chris Patten)是香港末代港督,92年他带着3位千金获委任来港出任要务。长女Laura彭丽思当年更出席亚洲小姐竞选担任评判,跟爸爸坐着不列颠尼亚号离开香港时更梨花带雨,感动港人,至今仍然成为令人难忘的历史定格。回英后,她成为《Tatler》的美容健康版总编,之前也曾在《Harper’s BAZAAR》及《Vogue》工作过。而Kate彭洁思则在香港有线电视工作过,回英后在BBC当节目监制,作品有受欢迎的《BBC Choice》。

2

Alice彭雅思在离港之时,只得17岁,今天的她已成为一名演员,活跃于英国话剧界。Alice的代表作要数跟印度影帝Aamir Khan合作的《Rang de Basanti》,该部电影讲述印度从英国统治独立的过程,而她则饰演回到当地取回祖父日记的女生。在电影中,她要跳宝莱坞舞也要讲印度语。最近,她在面子书贴出“I’m grateful for your support”、“ I love you Hong Kong”等帖文。

2)日本佳子公主

3

佳子公主是秋篠宫文仁亲王的次女,在日本人气相当高,被媒体称为“日本皇室第一美女”,甚至掀起一股“佳子公主热”。佳子是众多公主中长得最可爱之一,她的水手服学生装在日本网络广传而成为网红。她跟一般少女无异,曾到东京巨蛋看日本男团Arashi(岚)的演唱会,又在校园祭跟同学组成团队表演AKB48的歌曲,同时却又因穿着背心牛仔裤上街,而被保守派拍穿着不得体。佳子除夺得学界花样滑冰比赛冠军,又懂得手语,将残障人士的语言界限打破。

3)前美国总统千金Malia及Sasha Obama

4

Malia及Sasha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乖女,二人不时跟父母出席大小活动。2016年美国跟古巴历史性重建邦交,大女儿Malia就跟父亲一起到访踏出重要的一步。在整个古巴之旅Malia不只伴着爸爸,也为他担任私人西班牙文翻译,2017年秋升读哈佛大学。

4)希腊公主Maria-Olympia

5

现年23岁的Maria-Olympia是目前欧洲5大皇室名媛之一,因为长得标致曾为时装杂志拍摄封面,在Chanel、Dior、Michael Kors等名牌也见她及家人的踪影。17岁时,她就在Dior高级定制部当实习生,目前在纽约居住,常常在Instagram上分享自己如平民般逛超级市场的照片。令她成为记者焦点的,是跟英国哈利王子的绯闻,听说媒人是比阿特丽斯公主(Princess Beatrice)。

5)不丹王妃吉增·佩玛(Jetsum Pema)

6

不丹王妃吉增·佩玛被喻为5大最漂亮王妃,于伦敦修读国际关系。网上一直流传国王与佩玛的爱情故事,虽然未能考证真假,不过国王在婚后宣佈不会如皇室习俗再娶,对佩玛许下最珍贵的承诺一起终老。佩玛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的大使,积极关心臭氧层问题,同时致力改善国内弱障儿童的福利。

6)摩纳哥王妃Charlene

7

虽为摩纳哥王妃,但Charlene最为人熟悉是她的飞鱼形象。她曾代表祖国南非于2000年悉尼奥运会参赛4×100接力游泳项目。同年,她在蒙地卡罗比赛时认识了摩洛哥王子Prince Albert。不说不知,她承继了奶奶Grace Kelly “殿下摩纳哥公主”的称号。

7)摩纳哥公主Charlotte Casiraghi

8

Grace Kelly孙女Charlotte Marie Pomeline Casiraghi现年33岁,曾是Gucci的代言人。她曾任《AnOther》的编辑,跟英国著名时装设计师Stella McCartney是好友,大家也致力为时装找出不伤害环境的出路。Charlotte热爱马术而且很有天份,连续数年参加了Global Champions Tour马术大赛,她的参赛服装由Gucci前创作总监Frida Giannini设计。她又是个奉行自由精神的人,跟笑匠Gad Elmaleh育有一子,因为二人没有成婚,故儿子Raphael不能继承皇位。2019年6月Charlotte与交往2年的男友Dimitri Rassam结婚,2018年10月诞下女儿。

8)泰国公主Sirivannavari Nariratana

9

泰国公主Sirivannavari Nariratana在国内修读“时装和纺织”科系,她每年也会参加4大时装周。跟Charlotte Casiraghi及摩洛哥皇妃Charlene 一样,她也是位运动健将,曾代表泰国于菲律宾的23届东运会在羽毛球项目赢得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