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安华再度联手
能否再造神话推翻国盟?

国盟会否垮台,一切还看敦马!

首相慕尤丁会不会倒台,重点在敦马哈迪身上,只有敦马有这样的魅力拉拢129名议员过档执政。

希盟共主安华谦谦君子作风,没有敦马的霸气,出手不够凶、做事不够狠,他拉不到国盟的人过来希盟,缺少改朝换代的魄力。

敦马曾责怪安华执意要成为新首相,安华也对敦马一连串的食言后,已不再相信他;如今成为沦落人的2人,各自说出不满后,还可以联手再打造新马来西亚吗?
敦马曾责怪安华执意要成为新首相,安华也对敦马一连串的食言后,已不再相信他;如今成为沦落人的2人,各自说出不满后,还可以联手再打造新马来西亚吗?

过去,安华领军民联上阵2008年及2013年大选都先后败给国阵,无功而返。反观敦马,他在2018年509大选,一气呵成带领希盟推翻国阵60年霸权政治,说明敦马比安华更有政治魅力,一击即中。

30年前,敦马在巫统力压安华,要安华上就上,要安华下就下。今天,敦马还是一样强势的压住安华,他肯交棒,安华才能当首相。他不交棒,安华就当不了首相。

有敦马在的一天,敦马永远是主导政局起伏跌宕的核心人物。今天,敦马开门见山表明要用尽一切方法推翻国盟政权,他被土团党冻结党籍后反开除慕尤丁,出手又快又准,又凶又狠,安华望尘莫及。

却上演了权力会变成陷阱的真实版。 左起慕尤丁、安华、敦马原是难兄难弟,
却上演了权力会变成陷阱的真实版。左起慕尤丁、安华、敦马原是难兄难弟,

反观安华,立场软绵绵,一面说要夺权,一面又说不会在国会投慕尤丁不信任票。行动党和诚信党看到,只有敦马才能打败慕尤丁,纷纷转向敦马。

敦马出手干净利落,一针见血在国会提呈不信任慕尤丁动议,逼使慕尤丁草草结束国会。讲老实话,安华欠缺这种狠劲。

安华败在不够狠

敦马果断出击,重燃行动党和诚信党重新执政的信心,这种盼望,安华给不到盟党。

有内幕消息说,安华现在不急于倒慕,因为国盟现在垮台,得益的人是敦马。安华不想再当敦马后面的“侯任首相”,任敦马搓圆揉扁。

安华的如意算盘是等3年的大选见真章。那时,敦马退休,安华独尊,他统领反对党赢大选才风光任相,不必活在敦马阴影下。

问题是,安华三年后还有能力推倒慕尤丁吗?不能的话,安华永远失去封相时机。

末沙布(左)与哈迪阿旺对政治有着不同理念而分道扬镳。
末沙布(左)与哈迪阿旺对政治有着不同理念而分道扬镳。

所以,敦马胸有城府说服20个国会议员过档,包括传说中的三名正副部长。如是真的,安华必须再接受敦马三任首相的事实。

政治讲究势力,安华有三大弱点。

第一,安华不够敦马凶,明知阿兹敏是咬人老虎,还养虎为患让阿兹敏坐上雪州大臣高职,结果被反咬一口。
第二,安华不够敦马狠。希盟执政后,他对政敌太仁慈,没有报复让他坐10年牢,导致他一身病痛的人。最终,他跟首相无缘,妇人之仁害了他。
第三,安华没有敦马的霸气,敦马反悔两年不交棒,安华要硬不硬、不软又软,最终饮恨沙场。

Mahathir-Mohamad-R-Anwar-Ibrahim-1200x808-1200x808-1-1200x808

敦马比较受欢迎

事实证明,安华没有敦马的强势。敦马在政坛屡创传奇,安华只能写二奶命历史。

安华过去两度败在敦马手上。90年代,敦马用肛交案勒住安华咽喉,把安华从副首相拉下马变阶下囚,毁掉安华首相梦。在希盟,敦马又再令安华首相梦碎,拳拳到肉。

有消息说,马安合作,今年七月就能把弱势的慕尤丁轰下台,千万不可小看敦马老人家的能耐。

国盟政府无理地宣布把5月18日一天国会,缩短为1小时国会,沦为大马民主史上最恶名昭彰一天。
国盟政府无理地宣布把5月18日一天国会,缩短为1小时国会,沦为大马民主史上最恶名昭彰一天。

敦马心急夺权,因他自知时日无多,必须速战速决。开斋节后,敦马就开始发动倒慕行动,势必要让慕尤丁坐立不安。

敦马是安华亦师亦父的政治恩人,敦马也是安华亦友亦敌的政治克星,安华一生因敦马而上,也因敦马而下,这是安华的宿命。

敦马比安华威严,过去的纳吉和现任首相慕尤丁都不敢对敦马赶尽杀绝。安华不同,三次入狱,烈火莫熄一次比一次少人,他不似敦马那样受马来人欢迎。

现在,他们的问题只是谁当首相?这个问题,他们必须在夺权后才谈,因为俩人都需要对方才能打败慕尤丁。现在,安华还信敦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