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超市防囤货奇招
“买一瓶原价、第二瓶价格飙升25倍”

在新冠肺炎的流行加剧后,全球各地有很多地方都发生了「囤货潮」,虽然官方一再宣导物资充足,但仍然无法阻止民众恐慌购买。

丹麦一间超市就想出了一个法子,避免顾客大量囤积乾洗手。

丹麦网友表示:「丹麦这间超市已经受够民众过度购买乾洗手,所以用这种方式阻止它。」

这间名为Rotunden的超市乾洗手一瓶定价为40丹麦克朗(约174台币),

但购买第二瓶以上价格飞升,需要1000克朗(约4363台币)!

1
丹麦超市以提高定价的方式避免民众购买第二罐,但同时第一罐保持原价,没有哄抬价格。

超市也在脸书页面解释:「我们有义务保持整个企业正常运作,而唯有在各位的理解与支持下,才有办法做到这点。」

2

超市指出重要的举措有三:

第一,请客户尊重我们的同事并保持适当距离;

第二,在入口处先乾洗手并戴上手套;

第三,如果你是要採买整家人的物品,尽可能派一个人出来採买就好。

最后他们也表示,会视情况管控超市内人数,避免拥挤。

抢不过年轻人…澳洲嬷肚饿却没东西买 望空货架「低头垂泪」

网友也赞道:

「巧妙又聪明的点子」、

「太棒的点子!我们在英国也该这样做,虽然现在货架上的东西几乎都被买完了」、

「这想法很简单却也很实际」、

「这也适用于那些卫生纸、罐头、冷冻披萨。」

虽然没有禁止民众购买乾洗手,但看到这个高的价格,应该很少人会买二罐以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