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瓶治颈椎疼痛

1过度劳累、不良习惯、工作压力和外伤等因素,导致城市的上班族患颈椎病的人越来越多。与此同时,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颈椎病已经呈现年轻化的趋势。

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颈椎疾病就会进一步恶化,形成慢性疼痛。相信你身边的很多人都不了解颈椎疾病的危害,今天就跟给大家分享一下。

2颈椎病对人体健康会带来哪些危害?

1、影响生活:轻度的颈椎病会带来头、脖子和肩膀的疼痛,严重情况下会感到四肢无力。有些人还可能出现颈椎失衡,无法正常的看书或用电脑,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质量。

2、引发中风:很多中风患者都患有不同程度的颈椎病,这是因为,颈椎异位压迫了脑部神经,从而引发中风,除此之外,还可能出现脑梗塞、猝倒等情况。

3、导致瘫痪:长期的颈椎病患者会出现走路失衡、肌肉麻痹、腿脚麻木等症状,当遇到特殊突发的情况时,会导致突然瘫痪。

看完以上3点,你意识到颈椎病的严重性了吗?接下来我来给大家介绍2个缓解颈椎病的小妙招,赶快收藏吧!

3

1、天麻炖鱼头
做法:准备天麻10克,花鲢鱼头1个,生姜片、调味料适量。将鱼头清洗干净切块,天麻和生姜放进砂锅内,再放入鱼头,加入适量清水,炖煮两个小时。出锅前放入适量食用盐、胡椒粉调味就可以吃了。

4

2、啤酒瓶+毛巾
做法:准备一个啤酒玻璃瓶,一条干净的毛巾。将啤酒瓶用毛巾包一下,再仰脸躺在床上,把瓶子横着放到脖子下面,就这样仰躺30分钟,每天1到3次,坚持半个月左右。

功效:玻璃瓶的形状有助于恢复颈椎正常的生理弯曲度,对于不良坐站姿引发的颈椎疼痛,有很好的理疗作用。不过只适合轻度颈椎患者,需要针对自己的症状酌情使用。

专家建议:颈椎病一旦发现,一定要及时预防治疗,以免造成并发症。

5

预防颈椎病的方法:
1、避免长时间的久坐、低头,面对电脑工作的群体要注意适当休息,以防过度劳累造成颈椎肌肉损伤。

2、注意保暖很重要,尤其是经常坐在冷气房的人,由于室内外温差不小,建议在室内的时候穿上外套,防治颈椎受凉。

3、多做拉伸运动,可以缓解颈椎疲劳,舒缓僵硬的肌肉,这也是预防颈椎病的好方法。

转载自微信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